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星际之最强指挥官 > 823 终末炸弹到底是什么

823 终末炸弹到底是什么

    霍尔泰尔超星系团,联邦舰队所在位置。

    “司令,总部最新命令,批准我们的作战计划,但需要略作修改,这是修改后的方案!”

    副官来到爱尔菲的身侧,边汇报,边操作着将一份虚拟分件显示在了她的面前。

    “动用终末炸弹原来是这样!”

    “总部就是总部,想的要比我们周全很多啊!”

    在看完了修改过后的作战方案后,爱尔菲不禁点了点头。

    毕竟站的高度不同,看问题的方法也不同。

    这就好比是林宇,如果他依旧只是一只舰队的司令,而非整个星际舰队第二总部的总司令,那很可能看问题依旧和爱尔菲一样。

    至于拉瓦锡

    只能说是因为他还有跨超星系团的经历,思维方式依旧被局限在了超星系团的内部。

    “司令,总部的方案中,允许我们动用最多三枚终末炸弹,至于目标的选择,则是让我们按现场情况进行最优选择,我们应该选哪里?”

    “关于这一点,刚才我已经从拉瓦锡那边得到最新的消息,泰拉帝国的边境贸易枢纽也遭到了对方另一支舰队的攻击,数量大约500以战舰!”

    “司令,你是想?”

    “嗯,终末炸弹这东西,能少用就少用,毕竟,这一旦用了之后,一大片的星域在万年内都将没有任何生命能生存,倒不是说我妇人之仁,而是这早晚都会是联邦的领土,我们没有必要过分破坏!”

    爱尔菲点了点头,说道。

    霍尔泰尔在她眼中,早就已经是联邦的领土了。

    就算现在因为那个未知文明的入侵,导致自己不得不撤退,但这也是暂时的,而联邦终究是要打回来的!

    如果说现在动用了太多的终末炸弹,那到时候就算联邦打了回来,所能收获的也仅仅只是一片寸草不生的荒芜地带而已,没有任何意义!

    因此,想要威慑,那就要找到最合适的时间、地点,将威慑效果放到最大!

    要是将目标选择为对方正在蓝耀共和国内的主力舰队,那以2000亿艘战舰的规模来说,一枚终末炸弹很难将其全部笼罩。

    无法一次性全歼,又不动用第二枚的情况下,爱尔菲就会变得相当被动并且需要付出不小的代价才行。

    而正在泰拉帝国边境中的那支舰队,规模倒是刚好!

    就算是有一小部分的偷网之鱼,那联邦也可以在最短速度内进行处理。

    爱尔菲相信,一击摧毁对方500亿战舰的话,绝对足以给其带来巨大的威慑,使对方在没搞明白终末炸弹是个什么东西之前,都绝不敢继续进攻了。

    同样的,这也能为爱尔菲赢得大量时间。

    至于赢取时间后,这个时间是否足够第一批援军抵达,此刻的爱尔菲并不清楚。

    “将这份作战计划传给拉瓦锡,告诉他,我们正在汇拢舰队,将于一小时之后开始行动!”

    “至于我们争取到的时间,他能撤走多少人,就看他的本是了!”

    “是,司令!”

    右手指有节奏地轻轻敲击着座椅扶手,爱尔菲经过了并不短暂的思考之后,抬头向着自己副官说道。

    “对了,其他六个文明的话,情报已经通报给他们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