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星际之最强指挥官 > 959 全线突袭

959 全线突袭

    “我觉得,大家都搞错了一件事!”

    就在希拉维与罗塔维斯一脸愁容的时候,林震开口了。

    “林总统,你指的是?”

    “我知道两位在担心什么,担心加隆那边与阿姆莱斯达成协议,不会在其与我们开战时攻击太阳河帝国,是吧?”

    “对,是这样没错!”

    “毕竟按照林总统刚才所说的来分析,这是十分有可能会发生的!”

    希拉维与罗塔维斯不由点了点头,这正是他们所担心的事情。

    “所以说,为什么我们只考虑防守,而不是在当前还没陷入劣势的时候,主动发起攻击呢?”

    “”

    闻言,两人瞬间便呆住了。

    常年的战场,已经让他们陷入了思维误区,即太阳河帝国的实力要远远强于他们两大超级文明。

    当年即便是三大超级文明也只能勉强保证不会溃败得太快,而现在只剩下了神曜文明与宝石帝国,更是没去考虑任何进攻的可能性,而是一直只想着要如何抗住对方的进攻。

    这不就是一个思维陷阱嘛。

    就像林震所说的,就目前前线的局势来说,双方的力量是平衡的,毕竟太阳河帝国将一半的舰队驻扎在中心区域防御加隆,而阿姆莱斯与加隆想要达成协议并重新部署舰队,也同样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搞定的事情。

    那么为什么不在自己并非劣势的情况下,主动进攻呢?

    既然自己两大超级文明会陷入思维误区,那太阳和帝国也同样会陷入思维误区,他们应该也从来没有考虑过联盟这边主动进攻的问题。

    看看对面的防线吧,几乎就没有部署什么防御装置,单纯只是将舰队驻扎在那里。

    这要是联盟突然发起全线进攻,绝对可以打太阳河帝国一个措手不及,甚至是一战击溃其前线所部署的所有舰队。

    这

    确实可以赌一把啊!

    反应过来的两人,脸上的焦虑逐渐衰退,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抹激动以及兴奋!

    ------

    罗罗柴尔超星系团,太阳河帝国第十一兵团。

    作为帝国阵营最前线的节点之一,这里常年驻扎这一支整编帝国兵团以及十多个九阶十阶文明的舰队,总战舰数高达百万亿。

    节点战区的旗舰内,十一兵团的统帅兰斯正悠闲地享受着精美点心,丝毫没有前线指挥官的紧张感。

    毕竟,那么多年打下来,正面战场上向来都是只有帝国进攻,还从没出现过联盟主动进攻的事情。

    因此,前线的兵团统帅们早就习惯了这种状态,即便是大量兵力被调去了中心区域,他们也依旧不认为联盟有那个胆子主动攻过来。

    “嘀嘀嘀”

    “报告,检测到黑腔通道的形成,数量十!”

    就在兰斯享受到一半时,雷达组的区域突然响起了一阵提示音,随即雷达长脸色猛然一变,大声汇报道。

    “紧张什么,问下管制部门,是不是忘记备”

    “等等你刚才说多少,十个?”

    原本还毫不在意的兰斯,可当话说到一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