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我在东京的千面人生 > 第二话:夜勤事件(收藏!推荐票)

第二话:夜勤事件(收藏!推荐票)

    门外的雨势渐渐变小了,路灯闪烁着,忽明忽暗。

    仓木铃菜随着银幕中的鹿本唯轻轻律动,不断轻声应援:“鹿本唯赛高!鹿本唯赛高!”

    她时不时回过头警惕监控中的画面,著名经典恐怖片《咒怨》的那座“鬼屋”就在练马区行凶作恶,又是《东京喰种》故事的主要舞台,近期的探灵综艺也在练马区开拍,如果不是贪夜班工资相较其他区要高一些,仓木铃菜胆子可没那么大,敢来练马兼职。

    鹿本信崇推断完鹿本唯代唱事件的真相,双眸清澈如水,投向窗外。

    近期新闻给出的线索已经很多了,鹿本唯拒绝探灵综艺的通告后,代唱封杀和灵异事件马上冒了出来,其中没有猫腻是不可能的。

    为了探灵综艺节目的宣发合情合理,电视台当然要人为制造出东京某处发生了灵异事件,有十多个“亲身经历的路人”效果就更好了。

    代唱封杀的真相,大概是鹿本唯得知探灵综艺的前提条件——有人扮鬼制造恐慌,内心的正义感使她拒绝通告,制作组害怕真相提前暴露,她才会惨遭封杀。

    世上本没有灵异,有人需要探灵,也便有了灵异。

    人心比鬼怪可怕多了。

    黑的能给你描成白的,美的能给你画成丑的,贵的能给你扯成贱的,媒体人的节操是什么,鹿本信崇还不知道么?

    便利店内的钟表滴滴答答,鹿本信崇默默等待着系统冷却时间的归零。

    系统界面上,抽卡倒计时不断闪烁,

    【距离下次抽卡:】

    【00:06:23】

    【当前装备卡牌:】

    【角色卡:收银员】

    【品质:普通】

    【卡牌特质:总能发现折扣商品,摧毁后立刻获得150万円。】

    对于手头紧张的鹿本信崇来说,装备这张卡片之后能正当兼职,无异于雪中送炭。他尚未办理入学手续,兼职授权书什么的自然也没有,即便有了授权书,未成年禁止排夜班,时薪也会随之打折。

    他的系统类似卡牌类手游,抽到的每张卡牌都可以赋予他不同的身份和相应的能力,抽卡的冷却时间和角色扮演的时间相挂钩。

    他上段人生投过网络文学平台和手游公司,对这方面有一定了解,适应得很快,脱离原主父亲的禁足令,也是在装备了角色卡之后,改变身份,轻松脱逃监控。

    后续抽到的角色卡能提供捷径当然很好,

    没有的话,鹿本信崇便要捡起老本行,为未来铲平道路。

    鹿本信崇的时间非常值钱,耗在兼职上绝不止为了时薪。

    光靠兼职糊口不成问题,但假期结束之后的学费、生活费以及私塾费用接踵而至,它们光靠便利店兼职可解决不来。

    抽卡倒计时快要归零,鹿本信崇简单收拾一下,离开收银台,回去有很多事要忙,新的企划案、鹿本唯的问题以及新一轮的抽卡,足够他忙上好长一段时间了。

    鹿本信崇的背后传来些许阻力,他的衣角被扯住了,小手白净冰凉,不断发颤,仓木铃菜指着监控器,差点尖叫出声,但她不敢。

    监控器拍摄的其他位置都很正常,除了便利店的门口。

    一袭惨白色长裙随微风飘拂,过长的黑发遮住它的面目,令人无法分别漂浮在门口的人形物体究竟是什么。

    细雨泼洒,路灯适时发出“刺啦刺啦”的短路声,为小小的便利店凭空增添几分恐怖。

    鹿本信崇反应很快,随手抄起根棒球棍便往外走:

    运气不错,八成是探灵综艺那匹人扮的。

    还想着回家和鹿本唯商量,他们提前撞脸上来了。

    “等等!鹿本君!”仓木铃菜拉住他不让走,两人与“贞子”只相隔一扇自动门而已,如果算上监控器的话,只相隔一个显示器,那就更可怕了!

    天知道它会不会顺着显示器爬出来,防不胜防。

    “?”

    鹿本信崇瞥了仓木铃菜一眼,示意她别碍事。

    “鹿本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