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我在东京的千面人生 > 第四十三话:剑与盾

第四十三话:剑与盾

    “忍者,在说谁啊?”

    莱德左顾右盼,紧绷的战线中混入他这么个活宝,不要说鹿本信崇和三日月了,连佐佐木知次郎陡然提升的力量和气势也跟着跌了三分。

    他难得认真一次,替新田义弘出来收拾混进见回重工的老鼠。

    结果拦下来的居然是这种看不清气氛的家伙?就算放能剧里,最多只能演演丑角,被台上台下共同戏弄的那种。

    佐佐木知次郎很失望,眼前三人手中剑花里胡哨,拿匕首的大概是警视厅派过来的眼线,另外两个手里拿的都是欧洲刀剑。

    新田那小子还惹上欧剑流派的人了?他们怎么会和警视厅的人混在一起?

    难道是警视厅特意雇来对付自己的?

    佐佐木知次郎隐姓埋名很多年了,他还以为外界早就不再流传着自己年轻时候的传说。

    是当年和欧剑流高手之间的对决太过出名,给警视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才这么做的吧?

    也对,本大爷虽然已远离江湖,但江湖中依然流传着本大爷的传说!

    佐佐木知次郎不由得洋洋自得起来。

    以为找了两个二脚猫的欧剑流剑士来,便能奈何我了?

    今夜我就要让你们知道,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就算欧剑流鼻祖理查德纳尔本尊附上他们的身都没用!

    你们两个的脑袋,我要定了!

    可惜佐佐木知次郎全猜错了,三日月是棒国卧底,莱德是意呆利骗子,鹿本信崇是借来的【骑士】身份,他们三个和警视厅、欧剑流一毛钱瓜葛都没有。

    鹿本信崇不明白佐佐木知次郎为什么笑,他搜集有关见回重工和出云守组的资料中,没有这个老头子的任何影子。

    手提太刀脚踩木屐,嘴里还喊着上个世纪才有的台词,仿佛是从江户时代挖出来的活尸。

    他的存在,和见回重工现代化的办公条件格格不入。

    佐佐木知次郎连报警器都不知道怎么用。

    他就像鹿本信崇第一次在新宿看到的电话亭,茕茕孑立,被时代所抛弃。

    但在莱德的眼里,佐佐木知次郎是最符合他心中“曰本人”形象的曰本人。

    一言不合提起太刀大喊“半载”咸鱼冲锋,这才是一个岛国武士该有的基本素养啊!

    “做好觉悟吧,我绝对不会再留手了!”

    佐佐木知次郎紧握太刀,摆出肋间架构。

    好好尝尝惨败半个世纪的痛苦吧!

    鹿本信崇的【骑士卡】突然闪了一下红光,那是危险的信号!

    佐佐木知次郎的速度比他的眼睛要快,鹿本信崇还来不及举剑应敌,太刀如银色闪电划破黑暗,直直送到了他的咽喉。

    “……”

    鹿本信崇咽了口唾沫,冷汗从脸颊滑落。

    太刀与他的咽喉只相差区区几厘,莱德是他们三个里唯一一个反应过来出剑格挡的,以三日月的洞察力,即便看得见刀线,也无法格挡,他跟不上佐佐木知次郎的速度。

    佐佐木知次郎层层叠叠的皱纹遮不住鹰眼锐目,他笑了,声音有些沙哑:“拿迅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