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大道自在行 > 三百六十二章 醒来

三百六十二章 醒来

    昏迷中的张昊旻,猛地睁开了眼睛,满头冷汗的坐了起来。

    由于长时间维持天道金身的缘故,对他自身造成极大的负担,以至于天道金身一消失,他都来不及确保自己的安全,便直接昏了过去。

    所以,他醒来的第一件事情,便是确定自己的身体还是否完整。

    一双手,一双腿,身上也没有丝毫的痛楚。

    张昊旻不禁长舒了一口气,心中的紧张也不由得松懈下来,这才有精力打量四周。

    他此刻正躺在一处精心布置的草甸上,躺着倒也算是舒服。

    周围尽是半湿的泥土,还透着股植物腐烂的气味。

    很明显,他此刻应该身处在某一处的地穴当中,唯一的出口位置还被一块硕大的木板给挡住了,只有缝隙处透进来的光亮。

    他静静的看着这一切,好似他被关在了幽暗的地牢里。

    “吱吱,吱吱吱。”

    外面突然出现了老鼠的叫声,吓得张昊旻赶忙屏住了呼吸。

    不过,他身上可是有霸下藏息术在,就算他正常呼吸也不会引起任何的反应。

    等到外面的声音渐渐远去,张昊旻这才松了一口气。

    先前他可是在天柱山的传送洞内,而且他的面前还有巫咸那个庞大的猩猩,此刻他又是怎么跑到这里的?难不成他已经被巫咸给抓住了?

    如此一想,张昊旻顿时被惊出来一身的冷汗。

    由于当时那天道金身的开启,他还以为自己完全可以先灭灭巫咸这家伙的嚣张气焰,再依靠最后的那点时间,直接穿过传送门回去。

    结果显而易见,他托大了天道金身的消失时间。

    张昊旻在心里不由得感到颇为焦急。

    倘若这些妖兽如同神话故事里的妖怪一般,将他用香油给煎吃了,那他可真是死的既痛苦又憋屈,还不如当初直接一走了之的好。

    不过,这些妖兽好像都还保持着野兽的样子,应该只吃生食。

    可是只要这群家伙是吃肉的,那他便是极度危险的,除了死前的痛苦程度不同外,他始终也不过是一道滋味鲜美的菜罢了。

    所以当下他该如此逃生,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

    于是张昊旻小心翼翼的爬了起来,只不过这地穴太过低矮,他根本直不起腰来。

    他干脆猫着腰,尽量不发出任何声响的移步到缝隙旁。

    外面世界阳光明媚,以至于张昊旻这几日来的压抑感在此刻尽消,不过他现在可不是放松的时候,他必须想个办法悄悄逃离这里最好。

    这地穴乃是在一处土丘上挖出来的,瞧着影子这土丘并不是很大。

    土丘的前方是一片嫩绿的草地,只是由于才刚开春的缘故,这些小草并不高,而且还显得特别稀疏,根本不可能藏下他这么一个大活人。

    不过好在不远处还有一片低矮的灌木丛,他倒是可以先在那里落脚。

    在灌木丛不远的位置,耸立着一棵特立独行的树,只要他能悄悄的挪到这个树的后面,那么他的逃跑计划便也就基本成功了。

    因为那棵树的后面,则连接着一片茂密的森林。

    只是有一个最为重要的问题,他并没有瞧见任何一只妖兽的身影。

    由于不能确定敌人的方位,张昊旻的心里不由得担忧起来。

    万一他刚从这里走出去,便正巧闯进了一只或者一群妖兽的视野当中,到时来一个四目相对,那可真是要多尴尬便有多尴尬。

    所以,他若是想要成功从这里逃跑,最重要的便是明确敌人的位置。

    他随即便有了主意,只要他从子母扳指中取出一面镜子,将镜子从缝隙伸出去,再利用折射的原理,他便可以观察到如今所看不到的方位了。

    然而他突然发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他的子母扳指不见了。

    连同子母扳指在内的所有子母戒,包括已经变成戒指的浩渺剑,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不禁令张昊旻一下子慌了神。

    如今在天缘秘境当中,没有武器与食物的他根本跑不远。

    而且最为重要的便是水源问题,没有食物他还能强撑一段时间,可是若是没有水的话,恐怕他用不了多久便会因为脱水而死。

    他不免气恼的揉了揉太阳穴,努力的回想这些东西都去哪里了。

    毕竟,无论是子母戒还是浩渺剑,对于只靠自身力量的妖兽们来说,它们完全不屑,更不会趁着张昊旻昏迷的时候,偷偷地拿走。

    随即他便想起来问题的所在。

    当初他们一行人为了能悄悄地从巫咸的面前逃离,皆都将容易发声的物件,暂时放进了衣服的内兜里,并且还小心翼翼的包裹了起来。

    张昊旻当然也没有例外,所有的东西全都放进了内兜。

    然而,他如今上半身直接光溜溜的,只有几片象征性的布条还挂在腰带上。

    回想起来的他,不禁被自己的愚蠢给气得咬牙切齿。

    巫咸当初朝着他的脑袋便来了一记口炮,强烈的冲击自然也波及到了他的上衣,所以那些放在内兜里的东西,肯定随之散落到传送洞里了。

    于是,他从这里逃离的第一件事情,便是赶紧赶回到传送洞。

    时间紧迫,他毕竟赶紧行动起来才行。

    只见他缓缓托举起挡在地穴口的木板,尽可能的不令其移动的太过显眼。

    在看到缝隙足够他侧身从中出来了,他便停止了木板的移动。

    随即,他便小心翼翼的探出头去,左右观察起周围的情况,若是稍有不对的话,他也好赶紧想着应对的手段,必须万无一失才行。

    所幸这周围并没有见到半个妖兽,好似完全不怕他逃跑一般。

    张昊旻的心中不由得一喜,既然对方如此马虎大意,那他又怎么能跟它们客气呢?

    他缓缓侧过身子,没有发出任何声响的钻出了地穴。

    由于这是一处不高的土丘,所以他恰好可以以此作为掩体,悄悄地观察这里的情况,最先还是要弄清楚敌人所在的位置。

    当他缓缓探出脑袋之后,便看到了不远处有一只正打瞌睡的蛮虎。

    这里与他所想象的并不一样,没有丝毫血腥的场面,更没有半点大魔头老巢的感觉,反倒是一片绿草如茵的景象,空气中都带着一丝芳香。

    除了这头蛮虎外,张昊旻并没有再看到任何妖兽的存在。

    张昊旻想想都感觉非常开心,这里的看守竟然如此松懈。

    于是,他时刻盯着这头打瞌睡的蛮虎,猫着腰蹑手蹑脚的朝着后方灌木丛的位置退去,生怕这家伙会突然醒来,再发现他要逃离。

    这灌木丛远瞧倒也没有什么,但是离近后,张昊旻的脸都绿了。

    他又没有与人为恶,非得背着这些荆条去给人道歉。

    再加上,他如今既光着膀子,又露着后背的,若是钻到这荆棘里面,恐怕身上少不了添上几道血口子,这种时候流血那可不是一件好事。

    毕竟如同蛮虎这般妖兽,对于鲜血的味道可是十分敏感的。

    随即他缓缓控制自己飞了起来,眼睛时刻盯着那头蛮虎的变化,快速的飘向那棵秀玉林的树,神情慌张的躲到了树的后面。

    刚刚可真是惊心动魄,他整个人都已经高过了那土丘。

    但凡那头蛮虎突然醒来,睁开了眼睛,便能在第一时间发现他这个漂浮在半空的家伙。

    不过还好,到目前为止皆都很是顺利。

    张昊旻已经按捺不住心里的雀跃了,没想到他这么轻松便逃了出来。

    只是,正所谓人欢无好事,狗欢有屎吃。

    “吼。”

    突然响起来的一声吼叫,顿时吓了张昊旻一哆嗦。

    原来那头打瞌睡的蛮虎已经醒了,它此刻正舒服的伸着懒腰,仿佛对于刚刚的午睡非常的满足,脸上还带着一抹意犹未尽的笑容。

    张昊旻吓得大气偶不敢踹,这可真是太过惊险了。

    倘若刚刚他晚了一步,那此时便有极大的可能被这家伙给发现了。

    他瞧了一眼不远处的那片茂盛的森林,中间隔着的距离远比他所料想的还要长,而且这中间的草地完全没有一丝一毫的遮掩。

    不过,他只要沿着这个树的位置,避着那头蛮虎走的话,倒也勉强安全。

    可是正当他准备迈出一只脚的时候,意外便又发生了。

    只见从那土丘的背面,突然振翅飞起来一只格欧鸟,它明显是被蛮虎的叫声给吵醒的,当即便飞到了张昊旻藏身的树上抱怨起来。

    “格欧,格欧。”

    张昊旻当即便傻眼了,心中一时间更加忐忑起来。

    因为他刚刚从地穴中出来的时候,并没有再将那块木板给重新还原回去,所以此刻树上的格欧鸟只要看向地穴,便能发现木板的蹊跷。

    而且,这家伙可是非常烦人的存在。

    当初他与陈开宇刚刚进入到天缘秘境的时候,这家伙便能神出鬼没的,一直尾随在他们身边,并且还能为其他的妖兽提供他们的方位。

    所以此刻看到这家伙的存在,张昊旻便意识到这不是一件好事。

    “格欧,格欧。”

    果不其然,站在树上的格欧鸟很快便发现了木板的不对劲。

    不过由于逆光再加上地穴内昏暗的原因,它并不能一眼看清里面的情况,也不知道张昊旻此刻已经逃走了,便振翅飞了下去。

    张昊旻一瞧这情况,根本来不及多想便朝着森林飞了出去。

    而就在他刚刚进入森林的那一刹那,熟悉的格欧鸟叫声便再次响亮起来。

    原本还静谧的森林,此刻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似乎有大批的妖兽在得知了消息之后,急匆匆地朝着那土丘的位置奔去。

    张昊旻一边在心中暗骂着自己的大意,一边赶忙飞身到了树冠里。

    由于这树冠非常茂盛的缘故,密蔽的叶子恰好可以令他藏匿其中,若是不仔细看的话,还真的很难发现他的行踪。

    随即,一只接着一只的妖兽从树下奔过。

    同时他的头顶上还有不同的鸟兽飞速掠过,简直如同妖兽大军对他围剿一般。

    他一直紧缩在树冠内,吓得一动也不敢动。

    只是他突然反应过来一个问题,当初由于那惊世骇俗的爆炸冲击,林中所有的树叶几乎全都凋落了,怎么还会有如此茂盛的森林?

    他随即便否定了这个荒诞的想法,毕竟这里可是还有不少的妖兽。

    那他此刻又是在什么地方?

    一种迷茫的感觉困扰着张昊旻,他此刻非常想要飞到树林的上空,明确一下天柱山的位置,至少他的心里会感到踏实不少。

    但是如今的局势,他若是露出去的话,定然会被发现的。

    于是,他通过树叶的缝隙观察了一眼地上的影子。

    此时的影子非常的短,所以他当即便认定此刻正值晌午时分,具体是什么时间他便弄不清楚了,不过他倒是可以推测过大体的方向。

    影子所朝的位置肯定是北边。

    至于是朝向东北方,还是朝向西北方,他到底无法确定。

    不过由于影子非常短的缘故,其朝向多半还是北方的,所以他便假定这就是北边。

    上北下南,左西右东。

    只要能明确出一个方向,那么其他的方向便也随即明确了。

    张昊旻当即小心翼翼的朝着左侧飞去,因为他记得太阳落山的位置恰好便在天柱山的方向,所以他只需要朝西边逃窜便可。

    至于方向有没有偏移那都是小事,毕竟天柱山那么大个。

    他只要一直朝着西边狂奔,摆脱了那些企图抓他回去的妖兽们,他自然便可以飞到树林的上面,再校正他前行的方向。

    如今他的目标非常明确,便是尽快找到子母扳指。

    其他的子母戒或者那子母吊坠,他有没有及时找到都没有关系,毕竟他的绝大部分物件全都放在了子母扳指当中,特别是能防身的武器。

    “格欧,格欧。”

    张昊旻先前藏身的位置,突然响起了格欧鸟的声音。

    这不禁瞬间令张昊旻面如死灰,他万万没想到对方竟然能这么快便找到他的踪迹,于是赶紧从树上折下一根细长的枝条。

    没有武器的他,如今这能用这根枝条来防身。

    所幸现在的阳光明媚,哪怕是在如此茂密的树林中,他也能看清前路。

    再加上,他又是在空中飞速行进的,一直跟在他屁股后面的格欧鸟,恐怕一时半会儿还追不上他,他多少还能有些逃命的时间。

    突然,头顶上的一声唳叫,令张昊旻的后头皮直发麻。

    不知在什么时候,一只苍鹰发现了他的踪迹,正在森林的上空盘旋着。

    张昊旻瞬间便明白了自己此刻处境,一旦暴露了位置,他将会变得非常危险。

    这天缘秘境内最不缺的除了树木便是妖兽,所以只要明确了他的位置,那妖兽们便也可以缓缓将他给包围起来,到时他可就是瓮中之鳖了。

    所以,他如今的当务之急,便是想办法办掉这只该死的苍鹰。

    “格欧,格欧。”

    格欧鸟的叫声也离他越来越近了,他必须尽快有所行动。

    于是他直接穿过茂密的树冠,笔直的朝着那苍鹰的方向冲去,挥舞着那根细长的树枝,企图将这该死的加过给直接斩成两半。

    然而,他的剑意刚刚注入到树枝后,树枝便因为承受不住而炸裂开来。

    虽然张昊旻的计划并没有成功,但是由于树枝的突然炸裂,并伴随着强烈的剑意流出,那只苍鹰竟然直接被吓昏,笔直的摔落了下去。

    “嘿嘿,这都可以?”

    瞧见摔落下去的苍鹰,张昊旻不由得笑了起来。

    只是这天上的苍鹰可不止这么一只,有胆小的自然也有胆大的,随即便见一只苍鹰直勾勾地朝着张昊旻扑去,俨然一副同归于尽的架势。

    张昊旻吓得赶忙一缩脖子,急匆匆的回到了树冠当中。

    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