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小李林的大冒险 > 1.我们被缩小了

1.我们被缩小了

    哗——

    打开的书包像是绽开的花瓣,露出藏在里面的东西。

    李林抱起手臂,一脸骄傲地对面对同伴:“猜猜它是什么!”

    “上个世纪的积木?”

    “你的美术课作品?”

    “文物。”

    围在课桌前的三名孩子猜测。

    “回答正确,刘魏斯顿加十分!”李林拍了拍最后回答的小男孩肩膀,一脸神秘:“我爷爷从一个叫做阿兹特克的文明遗迹里挖掘出来的。”

    “没听说过。”比三个男孩还要高一头的陆帕儿撇嘴。她还是觉得这块古朴的梯形石块像是在地里埋了几十年的拼图。

    李林用鼻子发出哼声:“你当然没听过,那里离我们非常遥远。”

    “有我家远吗?”周凯社举手。他住在郊区,每天都要坐半个小时校车到学校。

    李林也不知道阿兹特克有多远,只知道爷爷在那里待了快两个月。“唔……大概有好几十个你家那么远。”

    刘魏斯顿推了推他的厚圆眼镜,不得不科普道:“阿兹特克文明在南美洲,和我们隔着太平洋。

    周凯社恍然点头说:“看来得把校车换成小船了。”

    刘魏斯好像在叹气,转头和李林说:“你爷爷允许你带这么宝贵的东西来学校吗?”

    “呃……嗯!爷爷答应了!”李林目光躲闪着。

    当然不可能允许,他是偷偷带来给探险小队的伙伴们长见识的。

    刘魏斯顿大概猜到了真相,无奈地说:“快上课了,在同学们回来前收起来吧。”

    “当然。”

    炫耀完的李林收起古代物品。在他拉动书包拉链的时候,一道奇异,仿若太阳与黄金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