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小李林的大冒险 > 10.还有什么比糖更美妙

10.还有什么比糖更美妙

    “如果我们下节课来能得到更多……食物。”

    李林差点把糖字说出来,从蚂蚁队长背上跳下,就像行走在领土之上的国王,带领三个伙伴和蚂蚁们走向远方从地平线升起的奶糖袋。

    同样被食物吸引来的苍蝇在头顶低空盘旋,好在比起塑料袋里包裹严实的奶糖,它们对散落在外的食物残渣更感兴趣,带着嗡鸣声降落在残渣上。

    跟随李林的蚂蚁小队就像蜿蜒河流,绕过餐布的褶皱沟壑直奔奶糖袋。

    一只瘦小的灰黑色蚂蚁渐渐落到后面,偏离了队伍轨迹。

    它爬到餐布上一小块食物残渣前,触须轻轻碰了碰,用蚁颚夹住残渣追上队伍。

    窸窸窣窣——

    没走出太远,另一块稍大一些,散发浓郁香味的饼干碎屑吸引了它。瘦小蚂蚁的再一次被吸引,偏离队伍凑到饼干碎屑前,触须戳了戳,松开夹着的食物残渣,夹起饼干碎屑跟上队伍。

    不一会儿,另一块更大,更完整的饼干碎片出现不远处。它没什么犹豫就丢掉饼干碎屑,过去咬住饼干碎片,倒退拖动着追赶队伍。

    拖行的瘦小蚂蚁不知不觉再次偏离了路线,很快,一片阴影将它笼罩,然后它感觉屁股撞上了什么东西。

    怔怔转过身,它的头颅抬起,然后越抬越高——五六个它那么大的小半块蛋糕挡在眼前。

    咔哒——

    咬住的饼干碎片跌落到餐布上,瘦小蚂蚁窸窣凑到蛋糕边,蚁颚“喀嚓喀嚓”空咬好几下,像在比较能不能拖走它。

    窸窸窣窣——

    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