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赛博朋克之大牛骇客 > 039 解密

039 解密

    阳太的心理仿佛被什么挠了一下,特别的痒。

    若是此时解不开这张用极客密码所写的书信,他就无法将这条信息拷贝出去。

    那估计自己以后就别想睡着了。

    遇谜不解是会让骇客崩溃的。

    他瞄了一眼大屏幕,此时外面的人距离巡逻机甲越来越近,并且已经有几位工程师模样的人在堡垒机器人的护卫下向机甲走来,显然他们是来取走巡逻机甲的内部数据。

    “一定要争取时间。”

    他当即按下了除核弹之外的所有武器按钮。

    “匍匐式自由攻击,争取时间。”阳太输入指令之后,巡逻机甲发出嗡嗡的轰鸣声,身上的甲壳突然打开,从里面射出数百枚追踪热弹头。

    因为巡逻机甲下半身的液压浮动器被损坏,所以他干脆将机甲脚底的反重力推动装置进行了一个功率上的技术调整,这种反重力装置原来是为了减轻巡逻机甲的自重,避免巡逻走动的时候对地面造成破坏。

    不过被阳太调整了功率之后,巡逻机甲立刻被反重力推着,像条游虫一样在废墟里滚动起来。

    一个照面就倚靠强横的机体将一辆陆战坦克撞成了铁饼,并且全身武器喷张,化身战争死神,将炮火无情地倾泻在三田集团的公司防卫军上。

    “啊,他还没有彻底熄火。”

    “艹,他原来是在阴着等我们靠近。”

    “兄弟们,干死他。”

    一时间,废墟场上灰尘漫天,再次陷入战火之中。

    而阳太也赢得了一时的喘息之机。

    他没有犹豫,迅速打开自己的虚拟光屏,从中调出工具箱。

    眼睛如扫描机器人一样左右巡视,他原计划是利用钥匙代码解开这张‘极客密码’。

    可惜他现在没有10枚赛博币,没办法再次使用钥匙代码。

    所以他只有另想办法,他在工具箱里寻找,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形似‘迷宫黑门’一样的图标,这是他在区域重启中获得的一连串源代码之一。

    凭着程序猿的思维和身体里的源力直觉,他觉得自己要找的应该是这个东西。

    当即点开,现出一行文字:“第九序列黑门源代码,表现特质----解密。”

    他打开代码生成器,一个燃烧着火焰的齿轮卡槽在光屏上慢慢打开。

    他将源代码丢了进去。

    不想,齿轮突然停止转动,一道红色讯息出现在运载界面:“代码生成失败,执行目标是成熟代码,可直接使用。”

    特么竟然是成熟代码。

    阳太吃惊地看着代码生成器又将那条源代码给原封不动地吐了出来。

    “我竟然走大运了。”

    那还等个屁啊。

    他直接执行了这条源代码,只看到他身上突然钻出一条由黑色胶质液体组成的数据虫,它咔嚓一下跳进光屏里将源代码吞进了肚子里。

    然后光屏出现一道闪屏光芒,下一秒,那条数据虫又跳进了巡逻机甲总控中枢的大屏幕上。

    阳太现在所处的不是现实世界,而是神经意识的意识网络中,所以任何虚拟的事物都拥有形态。

    比如说这条数据虫。

    数据虫在那张地图上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