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我在遮天开书店 > 有关神墓与遮天境界对比

有关神墓与遮天境界对比

    我设想的是,神墓六阶相当于遮天的彼岸与道宫,七阶是四极与化龙,神王是半步大能与大能,神皇是斩道,小天阶是圣人,天阶初级是圣人王,天阶中级是大圣,天阶大成是准帝,天阶绝颠是大帝,初入逆天级是红尘仙,老牌逆天级是仙王,天道就是无上仙王巨头了

    一本书一个故事,一个设定,除了像遮天三部曲这种相连的书,其他的设定都是不同的,所以,写就会有争论。

    大家的评论我都看了看,总之就是感觉小魔把神墓说的等级太低了。

    有读者说,神墓的生命比遮天层次高,所以应该按生命来说,这个说法,我觉得是不完全对的,毕竟,在遮天的前传,也就是完美世界当中,天地没有大变的时候,至尊那也是有着好几百万年的寿元的,遮天寿元少,那是因为天地发生了变化所导致的,并不是说遮天世界的生命层次就不行。

    之前作者菌便说过,神墓这本书是东神早期的书,写的时候比较奔放,穿越时空什么的都是很随便,到了后边,东神就开始敛着了,各个层次之间的差距,也不会悬殊到没有边。

    就像神墓六阶,拥有寿元千年,刚刚会飞行,拥有着身外化身和玄界,而遮天世界,神桥境界就能够飞行,但是寿元才几百年,到了道宫秘境,才会拥有类似化身的神祇,但是却也无法开辟空间,需要到圣人境界。

    但是圣人一根头发就能斩掉千军万马,一根手指就能爆星,血液洒落就能覆灭一片山脉,神墓六阶可以做到吗?神墓需要小天阶才能够爆星,神皇都做不到。

    这是世界的差异,所以,这里小魔就将神墓世界,设定为一个没有遮天完美世界大的世界。

    也不算是小魔设定,因为神墓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