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地摊儿烟火 > 191 又一场春梦

191 又一场春梦

    不行,自己得回家看看去。

    房冬从安百的前门出来,打了个出租车到了纸箱厂大院的巷子口,然后跑到大院门口。

    他没有直接进院,而是蹲在门垛子后面探出头来往里看。

    院内静悄悄的,吴放放那间屋自己早上走的时候把门窗都打开晾家具味儿,现在门关上了,三个窗户也关了两个,只留一扇保持开着的状态。

    哇,这家伙果真有鬼!

    这剧情,让房冬有了一种莫名的兴奋。

    他猫着腰以最快的速度蹿进院,钻进了胡大妈的门,把大妈吓了一跳。

    “冬子你干啥呢,和放放玩躲猫猫呢?”胡大妈正在案板上摆弄着一大块猪肉,房冬知道,这是前几天施工时伙食饭剩下的。

    “大妈,吴放放今天来了这儿以后有没有什么异常举动?”

    “没,没什么不一样的,只是好像不怎么高兴,有点愁眉苦脸的样子。”

    她还有愁的时候?房冬不信,一定是胡大妈判断有误。

    胡大妈告诉房冬,大约一个小时之前,吴放放进了大院,和胡大妈打了个招呼就回了新装修出来的那几间屋里,然后打了几个电话。

    再之后就没动静了,可能是坐在沙发上了吧,胡大妈从打开的门窗也没看到她的身影。

    “门窗不是关上了吗?只开着一个?”

    “哎呀,你看看大妈这记性,老喽!”

    好心急,你倒是说啊!房冬目不转睛地看着胡大妈。

    “就在你回来前,连五分钟都没有,来了两个人,一男一女,进去后就把门窗关上了。”

    “一男一女?”

    “对,那个姑娘上次和放放来过咱们院,你们还说话了呢!”

    李倩!

    房冬知道李倩应该就在这一两天回到安平,自己的几次热情都被她冰冷对待后,房冬发了个回来再联系吧的信息后就再也没和她联系,想等几天再说,没想到她和吴放放联系上,并跑到自己的院里来了。

    还有一个男的?

    正好有一扇窗户开着,自己去听听他们在说啥。

    嗯,这不是偷听,这是侦察。

    “冬子,这块肉我秤了一下,有七斤多呢,怎么办啊?”胡大妈哪知房冬此时兴奋而复杂的心情,把案板上那块肉提起一半来让房冬看。

    “那还怎么办,剩下的您全留着吃就行了,大妈……”房冬想嘱咐胡大妈两句还没出口,胡大妈就又说上肉了:“我想把这块肉切一半给王小咪,咱们在人家家里做了这么些天饭,你看行不?”

    “行行,大妈……”

    “还剩下一些菜,不吃就坏了,我也给她分点,土豆和油大妈就留着了,将来给你和喜子做饭吃!”

    “行……”

    “这不是放放也要来住吗,咱们院里今后可人丁兴旺啦!”

    房冬本来是打算出去侦察一会儿就走,万一吴放放问自己回来没,就让胡大妈帮着撒个谎说没看见自己,被胡大妈这点唠叨搞得也没心情了。

    “大妈我有事先走,剩下的东西您想给谁给谁!”

    转身便出了里屋来到外屋,推开一条门缝先看了一下,那扇窗户上至少没看见人影,这三人应该在沙发上坐着呢。

    自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