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地摊儿烟火 > 202 抢钱般的利润

202 抢钱般的利润

    “吃出来了?可以啊冬哥!”小于还夸上房冬了。

    “这是什么肉,能吃吗?”房冬又问。

    “当然能吃啦!”小于从他自己的锅里捞了几片放到嘴里。

    他能吃,那自己也能吃。

    房冬又夹起一筷子肉仔细尝了尝,有点像鸡肉,但又不全像,细品还有那么一点羊膻味。

    “鸭胸肉加羊油卷成卷再切片的。”小于告诉了房冬答案。

    “这,一斤多少钱?”

    小于把大拇指和食指中指捏在一起给房冬做了个手势。

    “七块?七块一斤?”房冬睁大了眼睛,这利润,当然算相当可以了,一斤装六盘,成本才一块出头,卖六块。

    这离丧尽天良还有多远,至少也算昧良心吧?用鸭胸冒充羊肉?

    顾客又不是傻子,哪怕是现在那些二逼青年呢,一次吃不出来,两次还吃不出来?

    就算再二些,始终吃不出来,好吃不好吃应该能分别吧?

    小于告诉房冬,星星涮吧用的也是这个肉,不光是星星涮吧,整个安百商业圈里的涮吧,除了有一家用的是八块钱一斤的鸡胸肉外,其它全部用的是和咱们一模一样的肉,供货商都是同一个人。

    “鸡胸肉能用吗?那么白,一看就不是羊肉啊?”

    小于舔了舔嘴唇:“人家当然有办法了,处理过后颜色和羊肉分别不大。”

    汗啊。

    上学时打了那么多家临工,房冬还确实在一家火锅店干过几天,对羊肉片还算有了解。

    火锅店各种档次的都有,一些高档的或追求高档的店,羊肉都是自己进货,自己打卷切片。

    一些中小饭店则选卷好的羊肉卷进货,通常一卷肉是五斤,进回来后或机切或手切。

    肉片的好坏取决于羊肉卷的质量,羊肉卷的质量可谓良莠不齐,甚至可以用天差地别来形容。

    房冬听当时那位老板介绍过,专门用于切片涮肉的肉卷在打卷前为了使肉质鲜嫩和去膻,会用高压水枪对羊肉进行冲洗以去掉血水,打成的卷有一定的含水量,因此卷羊肉比市场上的去骨羊肉价格会每斤低两块钱左右,这属正常情况。

    好的羊肉卷基本流程就是这样,冲洗,选料搭配,这一步的目的就是为了所产肉卷的肥瘦程度保持基本一致,最后打卷。

    质量差的大致也是这样一个程序,不过在用料上的骚操作就多了,卷肉时多放一些肥肉,少放瘦肉这还算好的,再加一些羊油成本就会更低些,这也能说得过去。

    再往下就没法看了,那些不良厂家在卷羊肉时什么都往里加,牛油、淋巴、胰脏,其它动物肉……

    到外面吃涮羊肉时,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如果肉片入锅时像模像样的,进了锅后变得很小很碎,那你就得怀疑这个羊肉的质量问题了。

    但不管怎么说,这些羊肉卷不说有一多半吧,至少有一半羊肉在里面,可房冬今天见到并吃到了更狠的,一点羊肉也没有!

    “就这么卖,买卖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