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地摊儿烟火 > 209 地主家也没余粮

209 地主家也没余粮

    房冬飞快地在脑中整理了一下思路,他打算换个方式来把涮吧的问题拿出来。

    “有个问题我想问问峰哥,”停了一下后问吴放放:“说正事时是不是应该称丁老板?”

    “叫啥都行!”吴放放显然对房冬今天的格外墨迹有点不耐烦。

    “问吧问吧,有问必答。”丁峰态度倒是满好,仍带着笑容。

    “好,顶峰涮吧是个正在营业的档口,在峰哥看来,是不是我们接手就可以营业?”

    “那当然啦,就算做些改进也不需要停业,大不了就是些修修补补,基本上不用再投资。”

    一听丁峰这么说,房冬立刻无缝反问:“基本上不用投资是指?”

    “花个一千两千的不算投资吧?”丁峰也来了个反问。

    一旁的吴放放则以一种疑惑的目光看着房冬,不知他要干什么。

    房冬端起杯小啜了一口,根本不渴,只是为了让自己保持镇定,同时还可装装样子。

    “顶峰涮吧开业之初投资不小,这个大伙都知道,经营了不到两年,就以两万元的价格转让一半的股权和经营管理权,去掉档口租金外,相当于一万元,我这么算没问题吧?”

    丁峰点头。

    房冬这才进入正题,滔滔不绝起来。

    表面上这是个天大的便宜,但这里面有丁峰自己的考量,在小吃城这种地方想转让出一个理想的价格很难,可偏偏这个时候遇到了吴放放。

    其实这个时候的丁峰不要说两万,哪怕再少些也愿意转一半给吴放放。

    原因也简单,既然转不出一个理想的价格,不如把涮吧交给别人来经营,自己还能分得利润,他信得过吴放放。

    “那当然相信啦,我跟你说房冬,我们当时住一个院,放放是我看着长大的,小时候我经常抱着她玩,知道吧?”丁峰插嘴道,房冬这才知道两人关系的由来。

    “你抱着她玩?峰哥看上去好像没那么大吧?”

    “没那么大?”丁峰问吴放放:“来,我问你,你知道我今年多大不?”

    “二十八……九?”吴放放显然不记得丁峰的准确年龄。

    “我就知道你记不住!你今年二十二,我说的没错吧?”

    “峰哥记得这么清楚啊?”吴放放有点不好意思了。

    “我比你大八岁,今年平三十!”

    大家说笑中,房冬发现这伙人跑起题来也不比自己那帮兄弟差,说着正事就叙上旧了。

    几分钟后,还是丁峰把话题拉了回来:“房冬说得没错,我大致就是这么个想法,我最早转让涮吧的时候,少了八万免谈,见了放放后我就改了主意,与其转不出去,不如让放放经营,你们的麻辣开会经营得那么好,交给你们错不了,给你们说实话吧,要不是我急用钱,我一分钱都不会和放放要,你就替我经营,挣了钱一人一半!”

    这段话说出,房冬对丁峰又多了几分好感,没想到这个小胖子这么率真,李倩肯嫁给他,不是简单的猪与白菜的关系。

    同时也验证了自己的推断,房冬不禁有些小得意,看了看身边的吴放放,得到的是肯定的目光。

    “接着说,都说到这儿了,我可把底都抖出来了,别绕弯子!”丁峰催道。

    可房冬就是准备绕一圈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