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地摊儿烟火 > 210 无地自容

210 无地自容

    “峰哥你可别多想,这事和你没什么关系,我现在只是把我们接手后到正式营业将要面临的问题说一下。”房冬假模假样的解释了一下。

    能不多想吗,你要面临的问题和我说得着吗?傻子也知道房冬的意思没这么简单。

    “这样的话,一两千的流动资金肯定是不够的,怎么也得准备一两万吧?咱们少算点,就按一万!”

    丁峰开始不说话了,眼睛盯着房冬一动不动。

    “再说设备吧,二十六个灶眼,现在能用的电磁炉只有八九个,有一堆坏的,但我觉得没有再修的必要了,所以我接手后至少要买二十台电磁炉,总得有几个备用的吧,肯定不能买太便宜的,这一项也得一万块。”

    丁峰可能已经意识到下面将要发生什么了,这时虽然在听,却不像一开头那样把身子俯到前面,而是往后一缩,靠到沙发上了。

    吴放放听得越来越认真了,大眼睛不时地转一下,似乎在琢磨着什么。

    “接下来我可要说点峰哥不爱听的了。”房冬稍停了一下,看完大伙的反应后说道。

    丁峰倒也不客气:“刚才说的也不怎么好听。”

    “嘿嘿,这次是真的不好听。”房冬正了正身子,适当提高了些嗓门:“顶峰涮吧开到现在,已经是一块臭了名声的招牌,我昨天尝了一下,总的感觉就是一个字,非常差。”

    “那是三个字。”吴放放碰了房冬一下。

    房冬没理会,接着说:“味道差、量小、鸭肉充羊肉这事连质量差都谈不上了,根本就没质量,欺骗顾客,小料齁,配料陈旧,价格贵还吃不饱……”

    丁峰终于听不下去了:“你说这些倒底是什么意思,说白了就是不想签这个协议了吧?”

    “协议该签还是要签的,说好的事情怎么能轻易反悔呢?这不是吴放放的风格。”

    房冬看了一眼吴放放后说:“我只想说,我们接手后必须停业装修,重新开张,要让常来小吃城的人知道,这是一个新字号。”

    随后补充了一句,签了协议后就是合伙人,有必要把今后的经营思路告知丁峰。

    沉默……

    吴放放开腔了:“欠款一万五,新置设备一万,流动资金,装修……这样算下来得好几万啊峰哥,你给小妹挖了个坑吧?”

    丁峰开始反击了:“欠款我说过了,你只要今后不再欠,根本不用还,流动资金哪能用得了一万,连一半也用不了!电磁炉就算全买新的,两百多块一个能买得到,你非要买一千块的?装修?你们是来挣钱的还是摆谱的?有什么可装的,总不能把涮台也拆了吧?”

    房冬张嘴就跟上:“暂时不舍得拆,如果业务做不起来肯定要拆,那就会有一次更大的装修,”房冬又对吴放放说:“顶峰涮吧前天卖了三十五块钱,昨天八十二,是我消费的。”

    “你这就是抬杠了,卖得好我能转吗?转手由你们经营的事大伙都知道了,这几天就是在等你们来,准备按你们的思路做,将就着卖几天过渡一下,业务不好不也正常吗?”丁峰这是强词夺理,不过渡你也卖不了几个钱。

    “好啦,都别说这些没用的了,赶紧把协议签了我和房冬还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