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玄幻魔法 > 地摊儿烟火 > 215 点不醒的呆子

215 点不醒的呆子

    骨头虽然大,炖得倒是很烂糊,随盆赠送的两把一次性塑料锯齿刀可以轻松将肉割下来。

    “放放,你今天也学着伺候一下人,我和房冬的肉都由你来割。”吴辰东说。

    吴放放一反常态地勤快了起来,像模像样地从骨头上剔着肉,嘴里说:“行,我割你俩的肉!”

    吴辰东这么有钱,还就爱喝十多块钱一瓶的安平二锅头,他把瓶盖打开后递给吴放放:“倒酒!”

    “行,今天把你俩保证伺候到位,吃完饭给一千块啊。”吴放放拿来了酒杯。

    “伺候你爸还要钱?”吴辰东问。

    “你现在把我的经济来源全卡死了,还好意思给我当爸?”

    笑声过后,吴辰东向房冬了解了他的想法。

    房冬觉得涮吧接手后不能像以之前那种模式经营,准备面对商圈服务员和追求用餐速度的逛街者推出几种价位低、速度快的套餐和火锅面。

    价位再低也是火锅,准备主打的火锅面还是要比盖饭这一类的标准高一些,初步设想是按人均二十元到三十元来设计。

    套餐小火锅按人均比火锅面略高些,一份套餐里要包含火锅消费中最常用的菜品,如蔬菜、豆制品、粉等,还有少量肉片,还可以有一些主食,让顾客点一份套餐就吃饱。

    虽然还没有到计算成本和具体内容这一步,但房冬觉得可行且有利有赚,服务员多为女孩子,对羊肉片的需求量并不高,多一些新鲜的蔬菜更容易吸引她们,这样消费不会很高,利润也有。

    吴辰东先是赞同了房冬重点抓固定客户群的想法,但他提到了一个问题,虽然是少数,但也难免会有些顾客不是很在乎消费高低,想痛痛快快地吃一顿火锅呢?

    房冬搬出了张军那句话,想吃火锅的人大多都会去火锅店,小吃城内这两家涮吧都是高涮台,一不合适久坐,二不适合交流。

    “要我说啊,当初他们搞这么高的涮台纯粹就是赶时髦、图好看,就算吃一锅面,那么高的吧凳能比椅子舒服?”吴辰东说出了自己对涮台的看法。

    吴辰东说的是这么个理,可当初各小吃城的涮吧都是这样一种做法,房冬在鲁南上学时,有一家台湾的著名火锅连锁品牌也是类似这种形式,但人家的买卖很火。

    可见,事在人为,装修的风格和菜品的形式只是外在的,只能对顾客是否决定坐下来消费产生影响,而经营中包括食材品质、味道、卫生、服务等内涵才能决定顾客能否留下来和回头。

    吴辰东举起一根牛肋骨晃了晃:“这家牛骨的味道不错吧?但真的比别人家的好多少我看不一定,这就是形式上的不同,别人用盘卖,他用盆,如果满城的饭店都用盆时,他也就没这个优势了。”

    吴辰东对房冬说,现在所有小吃城的涮吧都是高涮台,何不考虑咱们给他来个低的?坐着也舒服,他可能思想有点老,一直就对这种高涮台不感冒。

    他还对房冬说,这种高台加吧凳源于酒吧,但尽管如此,如果在酒吧做一下统计的话,在座位上喝醉的人肯定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