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84章:夜袭

084章:夜袭

    怀德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喊道:

    “地震一一,地震一一,哪里来的地震呢房子、桌凳……这里的一切不是都好好的吗”

    陈雪梅急忙环顾四周,发现房间里安然无痒,疑惑地叫道:

    “呼噜一一,呼噜噜一一。”

    “就是嘛!哪里来的地震呢”

    蒋蒋、小雪慌忙向周围看了看,一切安好,随后异口同声道:

    陈武一阵惊慌过后,听到了怀德的呼噜声,这才笑嘻嘻地说道:

    “大家莫慌,是那家伙在说梦话。”

    “切一一,一场虚惊。”

    征西大将军杨一清和张永帅各省30万大明军,浩浩荡荡地向善西逼近。各地叛军听说朝廷大军进入善西,有许多将领再次倒向朝廷,反起了安王。

    杨一清带兵进入善西后,很快收复了平凉、庆阳府南面的许多州县。由于士兵日夜兼程,舟车劳顿,杨一清让人传令扎营在和水城周围,并下令士兵严格要求自己,不许进城扰民,如有违令者斩。

    “禀报王爷,据探子来报:杨一清带兵进入善西不到一天,有许多意志不坚定的烂人倒戈朝廷,致使庆阳以南的许多州县重新落入朝廷。”

    和尚智仁声音低沉地说道:

    顿时盐安府内变得鸦雀无声,有许多将领顷刻间变得无精打采,垂头丧气。

    “妈的一一,一群胆小怕死的窝囊废,迂腐一一,迂腐一一。大家没什么可害怕的,杨一清他们是来送死,不光本王有20万人马,就光北面达达那20万铁骑也够他们喝一壶了。我们横竖都是个死,倒不如跟本王奋力一拼,搏出个宏图伟业。到时候本王不会亏待诸位的,你们以后是本王新朝的开国功臣,会名垂千史的。”

    “王爷鸿福,王爷英明。”

    智仁拍马屁道:

    “王爷英明一一,王爷神武一一。”

    众将高呼道:

    “大师,现在杨一清在哪里扎营呢”

    “他们在和水城外扎营。”

    “杨一清一向治军有方,军纪严明。本王要让他死在他的军纪上。他们远途而来,舟车劳顿,本王决定今晚夜袭敌营。孙景文、周东左右将军听令:本王命你们各领两万精兵绕到敌营南面,埋伏在南面山岗两侧堵住他们的去路。

    大师,你带5000精兵化作大明士兵想办法混入合水城。进城后想办法搞臭杨一清军队的名声。

    杨三旺、史涛两位将军随本王从北面攻入敌营。

    且切今晚一切行动看烟花信号弹。

    杨言涛、何勇两位将军留守,其他人午饭后出发。

    大家赶快回去准备。”

    “王爷一一,遵命。”

    众将齐声喊道:

    众将很快离开了府衙正堂。

    “大师,你先别急走,本王有事要交待你。”

    “王爷,你太客气了。有事就直说。”

    “大师,和水离盐安府近乎200里,步兵肯定不能按时,要不你尽快给庆阳那边放信鸽,告诉他们晚上带人配合行动。再者你晚上带人进城后大肆杀戮,不得手软。”

    安王化声音响亮地说道:

    “王爷,贫僧知道了。”

    “刚收到王爷的来信,他让我们今晚带三千人马去偷袭杨一清的兵营,二位怎么看呢”

    慕容小晓坐在王府二院正堂的圆桌旁,看了看书信,说道:

    “王爷,是不是疯了呢杨一清兵营至少有10万人马,我们府里最多有5000人,带3000人马去偷袭敌营岂不是送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