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87章:安化王被围

087章:安化王被围

    安化王攻下和水城后,在城内杀人放火,强抢民女,大肆掠夺财富,无恶不作。城内贵族、富商、百姓苦不堪言。后来安化王留下部分兵马镇守和水城,带领兵马满载大量财富回了盐岸城。

    “王爷一一,登基的各项事宜已经备好,你看什么时候进行登基呢”

    智仁拍马屁道:

    “大师一一,现在杨一青、张永大兵压境,北面达达态度不太明朗,城内各将兵、百姓人心慌慌,要是只图一时的快活而登基,恐失人心。所以还是把登基的事宜先放一放。”

    “王爷一一,杨一青的部队让我们打得落荒而逃,他难道还有力量和我们坑衡吗至于张永,他只是个烂太监,从来没有带过兵,威胁不到我们。现在唯一担心的是达达的度态。不过我们有胭脂王妃作人质,难道还用担心他不屈从于我们吗”

    慕容小晓说道:

    “慕容兄一一,要不你发信鸽给白灵让她把王妃秘密带到盐安来。我们起事的口号是清君侧、杀奸臣,现在有许多将兵态度不明朗,一旦急于登基,触犯众怒,后果可不堪设想啊!所以登基不能急,等彻底打败了杨一青再做打算,会更稳妥些。”

    “王爷英明一一,王爷英明一一。”

    安王爷的心腹们在密室里高呼道:

    正德五年夏初达盐可汗带领10万铁骑从愉林卫出发,并下令盐随各营堡达达各路兵马同时向盐岸府发起进攻。

    达达军从西、北、东三面,一路浩浩荡荡地越过白与山、牢山、黄聋山,穿过罗水、洧水、线川河,直逼盐岸府,城外旌旗蔽日,号角声声,人马穿行频繁,马蹄声、脚步声不断。他们把盐岸城围了个水泄不通,盐安府告急。

    守城将兵见状,急忙紧闭城门,坚守等待命令城内很快引起骚动,将兵、百姓恐慌不安,城里打破了正常的秩序,乱成了一锅粥。

    “王爷一一,不好了一一,不好了一一。达达军围了城。城内局面已失控,我们该怎么办呢”

    右都督周东慌忙从外面跑进府衙,急忙喊道:

    “周东一一,你个笨家伙,我们有军队,没必要害怕。先派善辨之人以理说服大家,控制住局面。实在不行杀鸡敬猴。”

    安王冷静地说道:

    “王爷,遵命。”

    周都督很快出了府衙。

    “孙景文一一,孙都督一一,你马上带人去军中看看有啥异常,特别关照各位军官,如有异动,立马杀掉。慕容兄、智仁大师,你俩跟过去。”

    “王爷一一,那我们过去了。”

    他们仨答道:

    “城上的官兵们,你们给本王子听着:‘现在我们20万铁骑把你们的城池围了个水泄不通,识相的话赶快打开城门出来投降,我们的可汗会饶你们不死。要是直迷不悟的话,我们的军队攻破城池后,我们会屠城的。’”

    三王子气势汹汹地用汉语喊话道:

    “那谁一一,我们大明士兵个个威武强壮,视死如归,你们犯我国土,毁我家园,杀我百姓,实乃天理不容,想让我们投降,先问问我们手中的兵戈答应不答应。众将兵一一,你们说答不答应呢”

    身穿红色胄甲,头戴红缨头盔,腰挎雁翎刀的指挥使同知仇钺站在北门三重楼四角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