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96章:李明月进城

096章:李明月进城

    “还好一一,大家都在这里。陈武哥不好了,答盐可汗挥兵南下,现在恐怕已经过了洧水。现在城里情况怎样呢”

    蒋蒋和李明月进了府衙后,蒋蒋急忙说道:

    “静殊、永明一一,你俩赶快去后堂请杨大人来前堂议事。”

    陈武急忙说道:

    张静殊和李永明很快出了门。

    “蒋蒋一一,你别急。等一会杨将军来了,我们肯定会商量出一个很好的退敌之策。城内已经让我们的军队控制了,安化王被我们的人绑了,杨将军处理好西北的事宜后,就押他去京城。上午杨将军已经写了《关于安王之乱只惩主犯赦免归顺朝廷将兵的奏折》,而且已经派人送往京城。自从上午杨将军派人向各州县发出安王被擒的消息后,现在有许多安王的同党已经投靠了朝廷。目前西北地区的形势已经基本稳定了下来。现在达达挥兵南下岂不作死吗”

    陈武怕蒋蒋担心,高兴地说道:

    “这就好一一,这就好一一。希望皇帝尽快批了奏折,这样不但投城的将兵会安下心来孝忠于朝廷,而且西北地区的百姓也能安心生活了。”

    “也是啊!蒋蒋一一,怎么不见茹茵和王妃人呢她一一她们到底怎么回事呢”

    陈武看了看蒋蒋和李明月,忽然问道:

    “陈武哥一一,你别担心,如茵没事,只是最近情绪不太好,想静一静,所以离开大家一段时间。致于王妃吗你就别问了,我以后告诉你。”

    蒋蒋心里难受地说道:

    陈武回过头来仔细看了看明月,见她呆若木鸡,神情沮丧,他沉默了下来。

    “陈兄弟,出什么事了呢大家咋都这么个神情呢”

    “达达挥兵南下了,我们商量一下对策。”

    “嗯哪!”

    杨一青点头答道:

    “杨将军一一,我们士兵的火器还有多少呢明军还有多少人呢”

    “火炮没多少弹药了,手雷也没剩下多少了。加上投城过来的人马,明军还有7万人。不过城里倒是有许多火药储备。陈兄弟一一,你们那边还剩多少人呢”

    “不到3万人。我们两下加起来近乎10万人,足可以打退达达军。也不知道城内还有多少支箭矢储备呢”

    “岁虎一一,现在城里有多少箭矢储备呢”

    “回将军的话,最多有3万支。”

    千户陈岁虎说道:

    “太少了一一,这简直太少了。连敌人半天的攻城都支撑不到。”

    杨一青摇摇头说道:

    “将军一一,我们为啥不想着进攻呢”

    “陈兄弟一一,我们这点人能行吗达达可要20万铁骑啊!”

    “杨将军一一,敌人一开始南下时有20万人,现在几仗打下来,他们也好不到哪里去,我估计他们现在最多有10万人。所以商讨出一套有效的进攻作战方案,我们取胜的把握很大。”

    “陈兄弟一一,说说你的想法。”

    “达达围城时,我们先派一部分人出城迎敌,先探探他们的作战能力。然后选择最弱的一部出兵,先打折达达一部,提高我们将兵的士气,同时也挫挫他们的嚣张气焰,这是下策。最好的办法是我们先派出一部分兵马埋伏在盐岸城周围的山坡上,形成两面夹击之势,达达军可灭也。但是现在恐怕已经来不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