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06章:雪梅被诬陷

006章:雪梅被诬陷

    ntent

    “钱宁,前一段时间朕让你替朕私查俪妃的事,现在进展的怎样呢前些日子安化王之乱闹得朝野上下人心惶惶,朕把心思用在平乱上,把俪妃的事给忘了,你个臭小子,朕不问,你也就不禀报了吗”

    正德帝在钱清宫闲来无事,一边打着转悠,一边笑着问道:

    “皇上一一,微臣有罪,微臣知罪。”

    钱宁慌忙跪拜道:

    “罢了一一,罢了一一。钱爱卿平身,赶快说俪妃的事,否则朕真治你的罪了。”

    正德笑着说道:

    “回皇上话,俪妃的事有眉目了,前些日子微臣见皇上为叛乱之事忧心忡忡,怕打忧了皇上,令皇上分心而酿成大错,所以臣把俪妃的事有意压了压。还好天佑大明,吾皇英明睿智,用人得当,不但叛乱很快平息,而且铲除了国之蛀虫刘瑾,现在天下太平,百姓安康,其乐融融,吾皇英明神武,百姓之福,社稷之福。吾皇英明一一,吾皇神武一一。”

    钱宁越说越离谱了,马屁拍得震天响。

    正德被气得涨红着脸,既无奈又乐滋滋地笑道:

    “喂一一,喂一一,钱爱卿一一,钱爱卿一一,马屁拍得刹不住车了。钱宁一一你一一呀一一你一一,既让朕好气又好笑。”

    “皇上,是您的英明神武让微臣激动不已,对万岁爷的贤能的赞美之词犹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

    “钱宁,你给朕刹住车,说俪妃的事。”

    “回皇上话,俪妃李三娘原名李明月,是十里长山土匪李玉峰之女,三年前因协助明军攻打机关山而坠崖失忆,后来遇见了万岁爷,才发生了一段美丽的、倾国倾城的爱情故事。”

    “那俪妃现在在哪里呢”

    “前一段时间微臣和杨一青将军在万福酒楼喝酒闲聊时,杨将军说他在盐岸城与俪妃并背作战过,打退达达军后,俪妃因母亲被达达军所杀,悲伤过度,离开了盐岸城。”

    “大胆钱宁,说到底你现在还是没有俪妃的具体去向。”

    正德忽然恼火道:

    “皇上息怒一一,皇上息怒一一,听微臣细说。”

    钱宁被吓得出了一身冷汗,扑通一声跪地慌忙说道:

    “钱爱卿平身,是朕思念俪妃太深,一时有点急躁,失态了。”

    “皇上,你仔细想想,俪妃家在十里长山,她离开西北能去哪里呢三年的失忆造就了感天动地的爱情佳话,她现在恢复了记忆,能不思念他的父母吗回去看望父亲也是人之长情啊!”

    “钱宁,她恢复了记忆还能回到朕身边吗他以前有没有相好呢”

    正德帝心里没底气地说道:

    “皇上,会的一一会的一一。俪妃一定会回到皇上身边的,吾皇英明神武,是一代名君,又是九五至尊,嫁给皇上有亨不完的富贵荣华,天下有多少姑娘巴不得想与吾皇接近呢俪妃应该明白这些道理,她不是傻子,她一定会回到皇上身边的。从盐岸保卫战中我们可以看出俪妃心里惦记着陛下,要不然她怎么会帮助杨一青退敌呢”

    “那她怎么这么久了还不回来呢安化王之乱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了。她肯定之前有相好,要不她早回来了。钱宁,给朕去查一一去查一一那男的是谁一一是谁一一,去十里长山把俪妃给朕接回来一一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