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21章:如来的刺客

021章:如来的刺客

    “夫君,这里简直太美了一一太美了一一。金光泛泛,云气飘飘,碧水泛金波,亭台楼宇层层叠叠。到底了一一到底了一一,片片堆堆翠绿欲滴,高高低低金碧辉煌,远远近近红绿起伏。”

    媚鹫乍眼一看,激动地喊叫了起来。

    “爱妃,我们可千万不能大意,得小心行事。这肯定又是那臭秃驴的陷阱。那小鹿一一那小鹿哪里去了呢”

    地顺担心地说道:

    嗖嗖嗖一一,

    嗖嗖嗖一一。

    地顺夫妻在空中转着圈圈,一红一绿轻轻袅袅地落在碧水河岸边。河畔绿草丛生,野花遍地,烟气缭绕;天空蜂蝶成群结队地飞舞嬉耍,远坡、近野,鸟鹤飞九天,虎豹行天下。远山、近水,云气飘渺游,哗哗急流行。远处宇楼玉宇高高低低,连绵不断。

    “夫君,这里咋和外面一样,怎么四处见不到人影呢远处有那么多亭台楼阁,这是见不到人影没道理啊!”

    媚鹫沿着芳草河畔一边和蜂蝶玩耍,一边微微一笑疑惑道:

    “这里肯定又是老秃驴的控制三界生灵的囚笼,虽然到处生满美丽、甜蜜和幸福,但是在所有美丽的背后肯定隐藏深不可测的凶险。所以我们得处处小心。那臭秃驴的袖里乾坤可以容纳一个天地,这里有可能是十方佛国其中一国。说到底就是用美丽甜蜜造成的天地囚笼。我在地狱道中和三乘行佛交过手。”

    “哎一一,看来如来也是煞费苦心的。其实我们每个生灵又何尝不是在有形或无形、被控或自由的巨大的囚笼中生活呢别人控制我们时,我们想法设法打破牢笼,可打破牢笼后我们还不是不知不觉地走进了自己给自己布下的牢笼吗只有心无际,才会不受任何外界、自身的束缚,活得自在、轻松、快乐和幸福。金钱、地位、权力只是欲望所趋使,当你真正把它们看透了,心也就浩渺了,轻松了。”

    媚鹫笑着说道:

    “也是啊!爱妃,那边有座桥,我们顺着桥过去看看,希望能尽快离开困境。”

    “嗯哪!”

    太阳渐渐地从东天升了起来,灿烂的太阳光照得大地暖洋洋的,远山、山峰、河流穿梭于云雾之中,若隐若现。地顺夫妇上了碧水桥,桥身忽然摇晃猛长。

    嗵嗵嗵一一,

    哗啦啦一一,

    哗哗哗一一。

    片刻间碧水桥飞沙走石,摇晃不定。桥下河面水流疯涨击起万千浪花,河面迅速冲出一对青龙赤凤,它们一边迅速吐出一串串火圈向地顺夫妇袭来,一边摇头晃尾成龙凤呈祥之势迅速两面夹击杀来。

    与此同时地顺、媚鹫刚上到碧水桥,碧水桥变了脸面,摇身一变,迅速猛长,想一下把他俩摔得粉身碎骨。

    “夫君,不好一一,我们赶快飞离桥面,这家伙会动。你说得没错,我们一定是又上了那老秃驴的当了。”

    媚鹫觉得脚下站立不稳,急忙飞空喊叫道:

    说是迟,也是快。

    地顺、媚鹫迅速飞空闪开了碧水桥的飞摔,而后媚鹫迅速闪躲火蛇的袭击,秒速下砍辰星剑,哗啦啦一一,碧水桥迅速倒塌了。

    忽地碧水桥的断石块中迅速闪出一道白光,有一白衣少年面戴灰蝴碟面具,手中持剑迅速闪空、绕圈向媚鹫杀了过来。

    与此同时地顺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了青龙、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