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29章:皇帝赈灾

029章:皇帝赈灾

    明代正德四年到六年间扬子江中下游连续三年发生大水。正德五年五月到六月间由于梅雨季节大雨连续不断降淋,造成扬子江中下游地区水位暴涨,江河泛滥,扬子江北岸洪水暴涨,一泻汪洋,田皆漂没,房屋倒塌,人头浮动,哭嚎震天。洪水退去,北岸砖瓦堆积,杂物乱躺,尸横遍野;连续几天的太阳暴晒,北岸人口聚中处乌烟瘴气,嗅气熏天,以使于疾病泛滥,温疫遍地。仪真、态兴地区灾情最为严重。

    “吾皇万岁万万岁。”

    “众卿平身。”

    “谢万岁。”

    “南直隶户部侍郎王红汝在吗”

    “回皇上话,臣在。”

    王侍郎向殿前,回话道:

    “王爱卿,朕问你,扬子江各地区洪灾工作现在做得怎样呢”

    “已向从国库向灾县各拨出了30万两白银和30万石小麦和大米,现在正发向灾区。其它赈灾工作正陆续进行,可一一可一一。”

    “天下百姓是万民之本,众爱卿需得尽心尽力替朕辅助王爱卿做好灾后救援工作。如若有人贪脏王法,是为天理不容,朕好是知道的话非灭了他的九族不可。王爱卿,你有困难吗朕赐你尚方宝剑,如遇难事可先斩后奏。小顺子,赐剑。”

    太监小顺子接过尚方宝剑跑下殿台。

    “吾皇圣明,臣当孝全力辅助王侍郎。”

    众文武百官跪拜道:

    “众卿平身,众卿有如此志气,是大明之福。”

    正德帝高兴地说道:

    “谢吾皇相信微臣,系微臣以重任。微臣虽赴汤蹈火,肝脑涂地也要做好赈灾工作。”

    王侍郎高兴地跪拜道:

    “李东阳,李大学士最近身体可有好转。”

    “回皇上话,感谢皇上体贴,老臣的伤寒病经皇上的御医治疗,好多了。皇上,现在是大明百姓遭难之机,您有难处就尽管说,老臣肝脑涂地。”

    大学士李东阳向殿前跪拜道:

    “这就好一一,这就好一一。现在仪真、态兴等地受灾,朕任你为钦差大臣携尚方宝剑去各地督检赈灾情况,如有贪脏王法者就地惩罚。另外朕让自己的禁卫军的四大高手:青龙、白虎、玄武和赤凤随你同行,并赐予你随时调谴他们的金牌。你可不能辜负朕对你的一片期望啊!东阳啊!大明刚经历了安王之乱,百姓已经困顿不堪,人心惶惶了,现在扬子江中下游两岸的百姓又遭遇了特大洪灾,朕寝食难安啊!所以李爱卿,你得做事慎行,把握好分寸,辅助王爱卿让大明百姓尽快远离灾难的煎熬,此才百姓之幸,大明之福。”

    “谢皇上对老臣的眷顾,臣永远孝忠皇上,臣为大明百姓鞠躬尽粹。”

    “皇上,微臣还有困难。”

    “王爱卿,你说。”

    “洪灾过后,灾区疾病泛滥,温疫蔓延,老百姓不光在精钟上受到失去亲人的痛苦,还要在身体上受到疾病的折磨,最近态兴等地因温疫而死的人不计其数。”

    “王爱卿,说重点,灾区缺什么,朕想办法差人从其他地区调往灾区。”

    “灾区极缺大夫和医药。”

    “地方的惠民药局不是有那么多医官吗”

    “皇上,你有所不知,惠民药局早已经名存实亡了,那里还有大夫呢有能力的大夫谁愿意呆在惠民药局呢呆在那里面的只有一些庸医,遇到突发疫情他们那里能应负的了呢”

    “这群王八蛋只领俸禄不办实事,朕恨不得马上砍了他们。”

    “皇上息怒一一,皇上息怒一一。”

    众文武百官跪拜道:

    “众爱卿平身。”

    “谢皇上。”

    “王爱卿,派人从其他各地花重金招用大夫,实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