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30章:神医李明月

030章:神医李明月

    “小宁,你别担心,姐姐有办法对负他俩。”

    李明月笑着说道:

    “什么办法,赶快说。”

    “他俩追上来了,这会儿说恐怕不妥吧!等有机会姐姐说给你。”

    “切一一,我看你是有意搪塞我,给我吃定心丸。哼一一,不理你了。”

    陈小宁一边生气地说着,一边快马加鞭向东门飞骋而去。

    噔噔噔噔一一。

    “思雨姑娘,你俩在聊什么呢”

    沈万全兄弟俩追了上来,沈万全怀疑地问道:

    “我们在聊温疫。”

    “哦一一。思雨姑娘,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呢”

    “先去态兴,那里疫情最严重。”

    大家骑着马匹向东南方向飞驰,一路上房屋倒塌,田地淹没,百姓流离失所,难民们络绎不绝地向扬州、江都等地区进发。可是百姓们根本不知受灾不太严重的地区为了避免疫情在本区蔓延早在城门口设了关卡严查难民进城,并在城门口贴了布告:禁止难民入城。自从各地禁城令下达后,各地城门外难民涌挤如山,官道旁、山坡上、草丛中、树荫下到处可见穿着破烂、面黄肌瘦、灰土黑面的小孩、老人、妇女和男丁,他们或她们或不断呻吟,或泻吐、呕吐,或胡言乱语……,官道上、山坡边、树荫旁杂物遍地,烟气冲天。

    李明月她们走到江都万寿镇看到疫情严重实在走不下去了。

    “小宁,你的药材啥时候能到呢你瞧瞧难民们,他们多可怜呀!我们还是停下来帮帮他们吧!要不然一天下来可要有多少百姓丧命啊!”

    李明月着急之下说漏了嘴,而此刻的沈家两兄弟却被周围的疫情下呆了,他俩那顾得上听李明月的话语呢李明月和仇小宁侥幸逃过了沈万全的一劫。

    “姐姐,我们的药物是运往态兴城的。这里有这么多人染了病,我们又没有药物,怎么治呢再说他们都患着传染病,弄不好会给我们传染上的。”

    “小宁,活人能让尿憋死吗你昨晚的心劲哪里去了呢既然怕死就别来。我是医生难道就不知道咋办吗你们别害怕有姐姐在你们不会有事的。沈豹、小宁,我们赶快下马救人。”

    李明月一边很快拉住马缰绳下了马,一边气吁吁地喊叫道:

    “也是呀!姐姐是医生,有姐姐在我们不会染上温疫的。”

    仇小宁一边嘴里叨叨着,一边下了马。

    沈家两兄弟这才安心地下了马。

    她们把马匹拴到万寿镇西头的大槐树旁,很快行动了起来。

    “沈家兄弟,你俩赶快带上面纱。另外我的药箱里有藿香紫苏丸,它预防温疫,一会儿我们下马后,我分给大家服下,保管大家不会染病。灾区传染病多半是霍乱、伤寒等病,疾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

    李明月自信地说道:

    李明月一边说着,一边急忙穿梭在山道旁的病人间仔细检查、询问了他们的病情,她断定是霍乱病,而且多半是寒性霍乱和热性霍乱,患者多半泻吐、呕吐、腹痛等,有些患者出现脱水或严重脱水。

    “小宁,你赶快去附近山坡上找藿香和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