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45章:钦差大臣赈灾

045章:钦差大臣赈灾

    “大姐,朝廷的救援物资到了。我们现在不用愁解决药材问题了。”

    郑强一大清早就兴高采烈地跑向李明月房,一边高兴地敲着李明月的房门,一出喊叫着李明月。

    李明月和陈小宁住靠近耳房拐角处的东厢房,郑强和其他兄弟住西厢房,丁凤和黑娃住正堂西房。

    “郑强,这才刚到辰时,你就敲门,你烦人不烦人呢能不能让俺多睡一会儿呢”

    陈小宁被吵醒后,气吁吁地喊道:

    “小宁姐,太阳都快晒焦屁股了,赶快起来。你多睡一会儿,会有许多百姓丧命。”

    “你咋像个爱叨叨的老女人呢别嘈嘈了,我瞌睡。”

    陈小宁喊叫着,很快没了声音。

    “哎呀!俺疼一一疼一一。明月姐,别揪我耳朵了。我瞌睡,求你老人家让小宁再睡一小会儿。”

    “小宁,你赶快给我起来,救人要紧。”

    李明月揪着她的耳朵不放手,凶巴巴地喊道:

    嘿嘿嘿一一,哈哈哈一一。

    郑强在门外偷偷地笑,他禁不住笑声大了起来。

    “嗨一一,我竟给自己就罪受,干嘛要拉着这不尽情面的臭姐姐来赈灾呢哎一一,想好好睡一觉,也不行。”

    仇小宁心里埋怨着,不觉出了声。

    “小宁,赶快起来,我们不能再睡了,多睡一会儿,会有好多人丧命。”

    李明月改变了语气,亲切地说道:

    “姐姐,你放过我的耳朵,好吗我不睡了还不行吗我疼一一疼一一疼一一。”

    仇小宁衰求道:

    她们很快穿好衣服,出了门。她俩和其他朋友准备停当后,在郑强地带领下去了北门的临时赈灾处领药材。

    城墙附近彩旗飘飘,锣鼓喧天,音乐暴吵,人群熙熙嚷嚷,大家自觉地排着领着粮良、水果、衣服和预防温疫蔓延的药物……,墙城周围写着的“抗洪救灾、永保大明太平”的大字标语这才露出了笑容。

    官兵、衙役们忙得气喘嘘嘘,大汗淋漓的。有的帮助建锅灶烧水,有的照药方配比倒配药下锅,有的用大勺送药,有的四处奔跑抱柴火……。顷刻间态兴城热情洋溢,喜气洋洋,到处充满了希望的生机。

    地方恶霸、黑心郎中们见势不妙,也很快带人加入了赈灾的队伍帮起了忙。

    身穿绣有孔雀图样绯袍,头戴乌纱帽,手持尚方宝剑的户部侍郎王红汝带着大队官兵四处视查灾情。他们顶着个大太阳跑东跑西,指手画脚,喊叫声不断,所到之处灾民欢呼雀跃。一上午下来王侍郎累得人困马乏,汗流浃背,两个仆人在身旁不断地扇着巴蕉圆扇,王侍郎还是额头冒着汗水。他开始有了些浮躁,一边走着,一边大声抱怨道:

    “哎嘘一一,俺娘的个天,咋这么热呢要是这会儿能西瓜吃该多好啊!”

    “王大人,小官给您老弄些西瓜来。”

    头戴乌纱帽,身穿绣有黄鹂绿袍的态兴知县仇小明笑嘻嘻地说道:

    “仇大人,这样最好了,有劳你了。”

    “福贵,赶快去县衙弄些西瓜来。”

    “嗨一一,大水过后人都快死绝了,哪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