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16章:恼怒的飞针

016章:恼怒的飞针

    “空明,她是师父的故人,她叫蒋尘雪。那张床上躺的那姑娘,师父不曾认识。”

    方丈大师一边替蒋蒋检查着病情,一边声音低沉地说道:

    “师父,她的病情怎样呢您有办法治好她吗”

    “哎一一,不好说。依她的症状看,额头出汗,浑身发热,嘴唇发青,脸色灰白,脉相紊乱。师父不好把握是中了什么毒。出汗、发热应该是竹叶青蛇中毒,其它应该是一般的腹蛇中毒症状。可是有些中草药或其它昆虫中毒也会出现出汗、发热。”

    “师父,我们总不能干坐在这里不作为,让尘雪姑娘躺在这里等死吧!要不我们分两步走,先试着解竹叶青蛇的毒,然后再考虑其它解毒方法。”

    “也是啊!可是我们要是找不对病因,用药不对头,恐怕会害死尘雪。空明,你那想法不妥一一不妥一一。”

    “师父,那我们怎么办呢总不能让两位姑娘躺在这里等死吧!”

    “空明,别嘈嘈,让为师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应该会有办法的。”

    “那好吧!师父,你认真想想,徒儿不打扰你了。我出去看看那几位男施主。”

    “也好。”

    “发热、昏迷不醒、蛇毒、中草药中毒,我应该从整体角度去考虑解毒。有那种中药既可以解昆虫的毒又可以解百草中毒呢”

    老方丈一边思索着,一边嘴里喃喃道:

    忽然老方丈高兴地喊叫了起来。

    “空明,你先别走,师父有办法解毒了。甘草俗称百药之王,它可以解百毒,我们可以以甘草为主药,辅助紫苏、半夏、黄豆和干姜,尘雪身上的毒可解也。空明,赶快给师父准备笔墨,师父给你写下配方和用法,你赶快找人配药、煎药,随后给两位姑娘灌服即可。”

    空明刚走了几步就被老方丈喊住了。他急忙转身走了过来。

    三号佛塔高四层,正门朝南开,地下一层大体呈圆形,四周围的石墙上绘有神仙图,石壁周围建有十八罗汉神龛。地下一层面积不大,除了外围是十八罗汉像外,中央彩色莲花图圆面中心位置放有一整套圆木桌凳,石桌的东、西侧分别摆放着一张木床。蒋尘雪面朝南躺在东边的那张床上。圆桌上摆放着文房四宝和朱红条形药箱。

    老方丈坐在圆桌旁很快写好了药方,空明大师拿了药方很快出了门。

    不多会儿空明提着红漆圆柱形木饭箱,带着两位小和尚从东南方向的木梯处,下到了地下室。他们很快给两位姑娘灌下了药汤。

    “陈武哥,怎么地上有这么多蛇呢这肯定是钱宁那王八蛋放得毒蛇,它们会咬死我们的,你别管我,赶快跑一一快跑一一。”

    蒋尘雪忽然坐了起来,她满头大汗、慌慌张张地大喊大叫道:

    “尘雪,你醒醒一一,你醒一醒一一。你中了毒,老纳刚替你解了毒,你现在正在作恶梦。”

    “那陈武哥现在怎么样呢哇哇哇一一,大师,陈武哥没了一一没了一一,是钱宁他们害死他的,我们得替陈武哥报仇啊!”

    蒋尘雪神情恍惚地喊叫着,她喊着喊着,渐渐地清醒了过来,她认出了大师,随即她急忙扑到老方丈怀中哇哇大哭着说道:

    “尘雪,你冷静下来,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呢难道丐帮最近发生的事都和你们有关吗老纳也是昨天才回来,前塘的事知之甚少,要不是小白蛇闹腾,我们也不会见面。”

    “渺空大师,尘雪没用一一,尘雪没用一一,要不是尘雪小心眼胡闹,武哥也不会一一不会一一死一一。”

    “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