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02章:治病救人

002章:治病救人

迅速向东南方向追去追去……。

    李明月她们很快到了态兴城,她们发现北门周围到处躺着老百姓、守城官兵,他们或上吐下泻,或捂着肚子就地打滚,或惨叫声声,或嚎啕大哭……。城门大开着,或有人踉踉跄跄奔逃,或有人抢吃食物,或有人滚爬喷吐……。昔日繁华的态兴城变得狼藉不堪,乌烟瘴气。

    “宁姐,你们咋才来呀!再晚来一态兴城就只剩下死尸了。”

    身穿赭袍,身材矮,面戴黑布的伙子急忙从城中跑而来,焦急地道:

    “郑强,别担心。有明月姐在,态兴城的人很快就可以活蹦乱跳了。”

    “宁姐,她有那么神吗你就别吹了。城里有好多名医都拿这次温疫没办法,就连几个大夫也染上了温疫。”

    “我们是在万寿镇耽搁了一,救活了好多人。郑强,你赶快吩咐兄弟们筑灶搭锅。”

    “这就好一一,这就好一一。早弄好了,我们弄了十口大锅,就等你们了。”

    “十口不够,这么多人患病,至少得50口大锅。郑强,你们带的药物在哪里呢赶快带我过去看看。宁、沈家兄弟,我们走。”

    “就在北城门附近的丁家胡同里。你们跟我来。”

    李明月她们跟着郑强很快来到了丁家胡同。李明月看见了十大马车药材,笑嘻嘻地向仇宁竖了个大姆指。随后她很快吩咐道:

    “郑强,你带上五个兄弟赶快再去筑灶搭锅,最好也在其它三门口弄上锅灶。其它人跟我分捡药物,得先把藿香和紫苏分捡出来,然后运向各处。”

    “神医,我们听你的。”

    大家高胸答道:

    大家很快把紫苏、藿香重新装上了车,运往各处。大家很快忙活了起来,有的打水,有的烧水,有的向锅里按明月吩咐放紫苏、藿香……。

    在仇宁的帮住下李明月四处检查人们的病情并施针治疗,她们忙着不亦乐乎。

    郑强、沈万全他们很快煮好了汤药,人们拿着碗自觉地把孩、老人让在前面,有秩序地排着队领着汤药喝。

    有许多不能行动的患者,李明月也只有带着人一一灌下。

    霍乱轻地病人喝下汤药后很快缓了过来;中度、重度患者喝过汤药后明显减轻了许多。

    后来李明月又吩咐郑强他们又熬起食盐汤,给病人补充了体力。

    再后来李明月吩咐百姓打扫家里和街道的卫生,并告诉大家饮食饮水要干净卫生。

    百姓们很快行动了起来。

    一整忙活下来,李明月和大家都腰酸腿疼的,黄昏时分李明月已经精疲力尽了。

    “哎一一,这样下去太累人了。要是陈武哥他们在跟前那该多好啊!”

    李明月喃喃道:

    “姐姐,要不你写封信让沈家兄弟送过去,让他们过来帮忙。态兴城里这么多人我们忙不过来,疫情缓过去至少得七八,我们吃不消。”

    “这一一这一一陈武哥能过来吗当初我因娘亲的事一时心烦是不辞而别的。”

    李明月吞吞吐吐道:

    “姐姐,你不是哥哥是英雄吗他既然是英雄,那么点事他会放在心上吗没准儿他现在正四处找你呢!”

    “那好吧!我给他写信。”

    李明月思量了一会儿,红着脸道:

    她在丁大妈家很快写好了信,仇宁把信件交给了沈家兄弟,沈家兄弟骑着马很快离开了态兴城。

    “宁姐,不好了。我们的人和城里的黑心大夫带的人打了起来。”

    郑强急忙跑进丁大妈屋,慌忙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