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12章:宝藏分争

012章:宝藏分争

    “白教主,最近江湖上宝藏图的事传得沸沸扬扬的,那么大一笔宝藏,难道我们红白教就不眼馋吗”

    白衣堂堂主段鹏飞禀报道:

    “江云儿,你对宝藏图一事有何看法呢”

    身着大红牡丹纹月华裙,留有飞仙髻的白胭脂端坐在胭脂阁议事厅铺有紫檀桌布的红漆方桌旁一边向嘴里送着酒喝,一边笑着问道:

    “教主,云儿担心这是钱宁粉碎丐帮的诡计。所以我希望红白教兄弟最好别参与其中。”

    红衣堂新堂主江云儿冷静地说道:

    “怎么说呢”

    “据红衣堂的姑娘来报:只一个小小的前塘城就出现了四五张宝藏图,整个大明就可想而知了。教主,所以云儿认为宝藏图只是别有用心之人的大阴谋。”

    “那你怎么知道这钱宁粉碎丐帮的阴谋呢如果那么多宝藏图中有一张是真的,如果有人凭着它找到了宝藏,我们下手迟了,什么都得不到,岂不后悔吗”

    段鹏飞不高兴地问道:

    “段哥,你想想丐帮最近的变化就明白了。陈帮主重新坐上了帮主的位子,控制了丐帮,鲁振国被赶下台后消声匿迹了。鲁振国是钱宁的狗腿子,俗话说‘打狗也得看主人。’鲁振国下台,钱宁脸上肯定无光,钱宁能咽下那口气吗不能吧!所以前塘城里忽然出现宝藏图事件。这不难猜出是钱宁粉碎丐帮的诡计。他想控制丐帮不成,也只有下狠心粉碎了,我觉得这应该是皇帝的意思,自从安王之乱后,丐帮功盖于世,势力又不断膨胀,稍有头脑的皇帝都会这么做的。但朝廷又不能直接出面,所以小皇帝就帮锦衣卫私下办理此事了。

    教主、段哥,宝藏图只是个陷阱,我们万万不能参与其中。再说上次李永明和左梦凡的事,我们已经得罪了钱宁,我们再去参与宝藏图的事,钱宁不对我们下死手才怪呢!”

    江云儿苦口婆心地劝道:

    “云儿,你很有远见。是这样,你俩一会儿传令下去,禁止红白教兄弟参与宝藏图的事。”

    白胭脂下命令道:

    “教主,小的遵命。”

    江云儿答道:

    “教主,小的遵命。”

    段鹏飞不情怨地说道:

    “师兄,你瞧这是什么呢”

    身穿素白裙,留有单螺髻的武当派小师妹江素英高兴地从怀里掏出旧牛皮宝藏图,在青油灯下举得老高,笑嘻嘻地说道:

    “素英,可真有你的,师兄爱死你了。你是怎么得到地图呢”

    身穿白袍的大师兄沈武忠高兴地说道:

    “江湖朋友在楼下打斗时,宝藏图砸到了我的脸上,所以我就顺手牵羊了。”

    “素英,我们有了这张宝藏图,以后可有享不完的荣华富贵了。我们明天一大清早就离开迎香酒楼。师妹,你先休息,我回房睡了。”

    “师哥,今晚你就别出去了,我害怕一一我害怕一一。”

    “这一一这一一,素英,这恐怕不好吧!师弟们就住在隔壁房。”

    “有什么不好呢大家早知道我们在一起了。”

    “这一一这一一,那好吧!素英,你收拾一下房间,我出去上个茅房,就回来。”

    “嗯哪!”

    没多大会儿沈武忠进了地字丁号房,小师妹替他打来了洗脚水。

    咝咝咝一一,

    咝咝咝一一。

    “哎呀!不好了,有人放迷香进房间,素英,赶快捂住自己的鼻子。”

    沈武忠一边喊叫着,一边倒了下去。

    小师妹江素英也爬在了床上睡了过去。

    “哈哈哈一一,哈哈哈一一,宝藏图一一,宝藏图一一,是我们的了一一是我们的了一一。”

    武当派二师弟、三师弟高兴地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