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20章:可怕的流沙河

020章:可怕的流沙河

    第二天一大清早苏麻姑等四人苏醒后,她们拿着半张宝藏图在长江南岸北固山周围找寻了大半个上半终于在北固山西侧郁郁葱葱的林间空地找到流沙河。按照宝藏图的标注流沙河是进入地下宫的一个入口。

    大家来到流沙河附近,发现周围的草丛中躺了许多死尸和兵器,鸟雀们被惊得扑空飞逃。很明显有人在这里进行过打斗。

    “裴大哥,这周围怎么会有这么多脚印吗这里肯定有人来过。”

    苏小翠发现草地上脚印,诧异地问道:

    “大哥一一,大哥一一,不好了,我这边躺着许多具死尸。”

    北面不远处的草丛中的赵红丽忽然大叫道:

    “红丽,你站在那里别动,当心周围有机关。两位妹妹,我们现在已经进入地下宫范围,得小心行事。红丽那边有情况,我们过去看看。”

    “嗯哪!”

    裴文涛他们仨很快小心翼翼地向北面走了过去。裴文涛仔细地看了看地上的死尸,他疑惑地说道:

    “噫一一,这位身穿灰袍,手握银丝大环刀,斜躺在草丛中的大汉是江南四怪老三叶江天。他的脖子有鹰爪功抓的痕迹,他们怎么会出现在流沙河畔呢”

    “还有这位身穿灰道袍的臭道士,他好像是峨眉派的老大岳超群,我在前塘见过他。他的后背中剑身亡。奇怪了,怎么会有这么多江湖高手知道宝藏图的事吗”

    苏麻姑仔细翻看了爬倒在地的岳超群,诧异地问道: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没什么可惊奇的。”

    赵红丽不耐烦地说道:

    “红丽,你误会大哥了。大哥是担心宝藏图有诈。”

    “能有什么诈吗前塘城出现宝藏图,引起江湖英雄分争,这很正常。怪就怪天下间有许多人太贪心。这么大笔宝藏躺在眼前,谁都会眼红,谁都想分一杯羹。这就看谁命大,有命花了。我觉得只要我们小心行事,用我们的智慧认真破解谜团,我们一定会满载金银珠宝回归的。”

    赵红丽又说道:

    “说得也是。”

    “大哥,你确定这条蜿蜒曲折流动的沙滩是流沙河吗我们会不会找错地方吗”

    苏小翠忽然问道:

    “大哥,小翠说得不无道理。”

    苏麻姑说道:

    “小翠,我们按照地图上所标已经找遍了北固山西山麓,只有这里有大段流沙,这难道会有错吗再说有这么多江湖英雄葬身于此,肯定不会错。”

    “即便这里是地图上所标的流沙河,那我问你,我们的周围除了树木花草、乱石和大片流沙,我们怎么能下到地下吗”

    “我们不妨下到流沙河试试动一动。”

    裴文涛摸了摸脑门笑着说道:

    流沙河从西南方向的山坡间蜿蜒曲折地向东北方向流动而去。

    随后大家跟着裴文涛缓缓地向东走去。裴文涛在流沙河岸边忽然停了下来,其她仨人也跟着止住了脚步。

    “裴大哥,你怎么停了下来吗”

    苏麻姑诧异地问道:

    “麻姑,我担心我们就这么冒失地下去,会踩踏到流沙里的机关,倘流沙中有大量的暗器射出,我们岂不是要送命吗”

    “大姐,我们小心一点没错。我刚才在草丛中发现了许多箭矢和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