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无上之盖世神功 > 013章:钱宁的决定

013章:钱宁的决定

    失魂落魄的张肇伦、张玉廷从长江南岸草丛中爬起,沿着长江南岸慌慌张张地向东飞跑,他俩跌倒了再爬起,不分昼夜,如此这般,一路跌跌撞撞而来。当他俩远远望见泊在北固山西面南岸边的楼船上的桅杆上闪动着大明挂旗时,他俩一边奔跑着,一边慌忙喊叫着。

    “我们是朝廷清官,请救救我们,收留我们,我们快要饿死了。”

    站在船尾夹板上的钱宁听见西南面不远处的喊叫声有些耳熟,急忙差人下船招呼他俩上船。

    “哈哈哈一一,肇伦、玉廷,你俩咋弄成这副熊样吗头髻上沾满了死鱼虾,脖子上还缠着死蛇,你们就不觉得凉快吗”

    钱宁看见衣衫褴褛的他俩,哈哈大笑道:

    “大哥,还好运气好,碰上了你。赶快差人给我俩弄些吃的,饿死我了。”

    张肇伦饿得心里发慌,急忙喊叫道:

    “丁彪,赶快带人给他俩弄些吃的,抬到夹板上来。”

    “钱大人,小的遵命。”

    “这就好一一,这就好一一。”

    张玉廷失魂落魄地嘴里叨叨道:

    “肇伦、玉廷,宝藏找到了吗”

    “大哥,我们别再想宝藏了。那宝藏很邪乎,碰不得一一碰不得一一。太惨了一一,太惨了一一。”

    张肇伦失魂落魄地说道:

    “肇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你俩咋变成这副模样吗”

    “大哥,你别问了。那宝藏有命得,没命花。我们带进去的五百多人,除了我俩之外,都死在了陵墓里,而且他们都死的很惨一一很惨一一。大蹋陷过后,鲁振国、智贤、智仁等剩下的所有人不是葬身鱼腹,就是被多种暗器射杀致死……,还有一一还有那皇妃和她的手下都张着血盆大口,张牙舞指地追撵了我俩一路一一一路一一。”

    张玉廷害怕地嘴里哆嗦着说道:

    “还有一一还有一一大批大批金银珠宝、皇妃的红漆棺椁沉入湖底后,片刻间变成了一堆堆烂石头。”

    张肇伦战战競競地说道:

    “那陈武那伙人呢”

    “十有人九也被皇妃的迷影神针弄死了。”

    玉廷、肇伦哆嗦着惊恐地说道:

    “哈哈哈一一,哈哈哈一一。你个烂陈武、臭陈武、龟孙子陈武,这么多年来你可害得我好惨好惨啊!现在你终于去见阎王了。”

    钱宁在夹板上一边高兴地手舞足蹈,一边哈哈大笑道:

    不一会儿,锦衣卫百户丁彪领着手下,或抬着整桌饭菜,或抱着圆凳和美酒,上了夹板。

    “丁彪,你个蠢货,让你拿些酒食上来,你整这么一大滩干嘛没看见船中央有阁房吗”

    “钱大人,恕罪一一恕罪一一。小的一时心急,没顾上想那么多。”

    还没等锦衣卫们把桌凳放好,二张已经爬在红漆方桌旁急忙用双手狼吞虎咽地抓吃了起来,不多会儿,他们已经把盘碟碗里的饭菜吃了个干净。

    “钱大哥,肇伦有罪,你处罚肇伦吧!”

    “大哥,玉廷该死,没能完成任务。”

    二张清醒过来,慌忙跪地领罪道:

    “罢了一一,罢了一一。肇伦、玉廷,赶快起来。任务没完成,那是天命。你俩已经尽力了,大哥不怪你们。我们是兄弟。”

    “谢谢大哥。”

    肇伦、玉廷异口同声道:

    “大哥,可一一可一一我们向皇上怎么交待吗俪妃一一也一一也死在了地宫里一一。”

    张玉廷既害怕又担心地说道:

    “玉廷,我们不用担心怎么对皇上交待。皇上那里有淑妃娘娘。再说皇上现在也顾不上这点小事。刘六刘七在霸州起义了,山东的杨虎也带人叛乱了。皇上心里烦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