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科幻小说 > 影视世界中的旅行者 > 三百一十一章 财阀的生活

三百一十一章 财阀的生活

    地球,夏国魔都外海。

    一座完全漂浮在海面上空的钢铁之城,在无数机器人的搭建之下,正在逐渐成型。

    虽然有些夸张,但这确实只是idg集团在地球上建立的办事处。

    随着idg和地球主要几个国家的交流合作愈发深入,不仅地球方面的人员,接受了邀请开始入驻月球以及极乐空间站,idg也开始在地球上设置起了办事处。

    只是比较显然的,在地球火星的往来方面,idg是占了绝对优势的。

    地球各国派往月球和火星的人员,都需要idg方面的审查,而且绝对禁止任何武装力量的建设。

    相反的,idg在地球上设立的办事处,却是直接带着大批军事力量入驻的。

    当然了,为了照顾各国的面子,idg也没有直接将军事力量布置在合作国家的本土,于是乎,这些漂浮在合作国家主要城市外海的这种类似于阿丽塔里面的撒冷那样的天空之城,便随之建立了。

    这样的天空之城,按照idg的初步规划,一共会设立五座。

    一座就是眼前位于魔都外海的亚太办事处。

    一座是位于加勒比海的美洲办事处。

    一座是位于地中海的欧非办事处。

    剩下两座则比较特殊,一个是位于南极洲的南极办事处,这片曾经被地球各国争论了几十年归属权的无主之地,被idg堂而皇之的收入了囊中——虽然这一点地球各国并不承认,但是idg靠着自己能够在这种极其恶劣的环境驻军的能力,对这片土地进行了实际意义上的占领。

    南极有了,北极自然也是不能落下,而且不同于其它办事处是建立在天上的,北极的这个办事处,姚杰直接效仿了电影特种部队的眼镜蛇基地,设在了北极冰层之下的深海中。

    而这五个办事处的设立,也再一次让地球各国惊叹于idg集团的科技水平。

    当然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五座办事处的建立,可不光是科技水平的事儿,更多的其实是“魔幻”。

    毕竟姚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个科幻世界虽然科技水平都不算低,建造飞船很容易,但是建造浮空城这种事儿,还是比较有难度的。

    不过这一次从魔兽宇宙回来之后,那就已经不是事儿了。

    英灵殿这个超级浮空城的技术都用不上,这座面积超过一万平方公里的超级浮空城,应用的是泰坦级别的技术以及魔力,放在魔兽宇宙中都属于顶级的存在,放到地球上来用都显得夸张了。

    甚至就连风暴要塞、达拉然的技术都太高端了。

    所以这五座办事处采用的只是naxx这个级别的浮空技术。

    只不过能量源并不是通灵法术,而是来自德拉诺的埃匹希斯水晶。

    这么好用的魔能科技能量源,姚杰自然是不能放过的。

    所以在外域的时候,姚杰不仅抢了沙塔斯城和风暴要塞,蕴藏了海量晶体矿的影月谷和刀锋山,也遭到了姚杰刮地皮式的掠夺。

    期间在刀锋山的时候,格鲁尔还想找茬,直接被姚杰拿卡兹格罗斯之锤一顿狂锤。

    掌握大地之力,无限接近中位神的半神又如何?在同样可以号令大地之力的卡兹格罗斯之锤面前不堪一击。

    这位原本时间线上曾经和死亡之翼硬刚过得超级半神,不但丢了好几颗牙,唯一的眼睛也被姚杰挖走,最终只能躲在自己的巢穴中瑟瑟发抖。

    而这些东西也被姚杰做成了几串项链和一个饰品,赏给了自己几个后宫。

    毕竟是半神身上的东西,也算是顶级的魔法材料了,虽然姚杰技术不太行,但做出来的东西也勉强能算是神器。

    有了数量庞大的埃匹希斯水晶,别说区区几座浮空城了,如果他想,那么打造一整支魔能舰队都没问题。

    而且在采集埃匹希斯矿脉的时候,姚杰还从残存的鸦人那里收集到了一些古代埃匹希斯文明的资料,知道了一个重要的信息。

    那就是只要有足够的能量蕴养,埃匹希斯水晶是可以生长的……

    于是乎,翡翠梦境中永恒之井的周围,多了很多人造埃匹希斯水晶矿。

    只不过几座办事处的能量源,都是最为核心机密,位于每座钢铁天空之城的最核心区域,层层封锁,不要说外人了,就算idg内部的人员,哪怕是机器人,没有莉莉这个超级人工智能或者姚杰的许可,都是绝对禁止入内的。

    所以除非真的武力攻占这几座浮空城,否则地球各国永远都不可能发现其中的秘密。

    而想要攻占这几座浮空城……呵呵,idg建造这些浮空城,从天上到海底,甚至地球外环轨道上正在以清扫太空垃圾名义而不断增多的“环卫”型卫星和各种空间站,真当idg是在单纯的扶贫啊?

    其实现在地球各国都明白,虽然idg并没有动用任何武力方式来对各国进行胁迫,但是这种从方方面面的全方位的侵蚀,其实远比武力入侵更为可怕。

    按照这种局势,过个几百年,百八十年,甚至几十年之后,地球人恐怕就只知道idg,而不知道各国政府了。

    尤其是漂亮国,对于这个套路极为熟悉,不就是和平演变嘛。

    但是知道又能怎样?

    idg的手段其实并不比漂亮国高明,但是凭借着绝对的科技代差,地球各国不得不硬着头皮吃下idg喂过来的美味毒药。

    因为你吃了,还有可能活下去,最多就是慢性死亡。

    但是不吃,那结果可能是被那些吃了的人分尸,然后狠狠地踩上几脚。

    所谓的核平主义,在打不到的情况下,就是个笑话。

    也正是因为这种绝对的差距,使得姚杰在以idg集团亚太办事处副总裁的身份回到地球上的时候,受到了极度的追捧。

    当初的第一批受邀前往火星的地球人,因为都是事先经过考察过的,在idg给出的优厚条件下,90%的人都接受了idg的雇佣,并成为了火星起源城的第一代移民。

    而这些人在接受雇佣之后,也基本被派到了三个地球办事处,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