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我在仙侠世界做甲方 > 68、拿谁开刀

68、拿谁开刀

    焦土大陆的贡品分为两类,一类叫常规贡品,没有任何折扣必须足额完成;另一类叫附加贡品,附加贡品按等值钱币换取贱民积分,多与少没有硬性要求。

    前者可以理解为集中上缴的税收或管理费;后者可以理解为分散捐赠,只不过捐赠带有明确目的性——就是获得积分,从而摆脱贱民身份。

    现在姜重阳要把未央国今年的常规贡品翻一番,这个数字可就相当大了。

    “也就是跑了个耀夜逆贼而已,没有抓又何来的跑?如果太皇府这样办事,今后再有耀夜逆贼跑来,干脆不管不问听之任之。”周通面带愠色。

    “错即为错,任何理由都无法掩盖。这是太皇府决议,我仅仅过来带个话。怎么未央国有其他想法吗?要不要我回去后,跟大家说明这边的情况?”

    姜重阳声音尖锐,这可是赤裸裸威胁。在汪欣董杰许砚面前,在未央国地盘,威胁九五至尊的未央国皇帝。

    “轰!”

    仿佛平地惊雷,周通被炸得外焦里嫩。他竭力咬住牙齿,告诉自己忍忍忍,丢脸能算什么,进贡能算什么,所有这一切挫折,都只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踢开就行了;或者当做不存在,跨过去也行。

    想到上一任联邦太皇差点废掉未央国皇室,周通便将心中怒火强压了下去。他面无表情问:“单单今年的贡品翻倍吧?”

    姜重阳阴险笑道:“对,往后怎么样须得看未央国表现,别再犯错就好。”

    “知道了!”周通猛地起身,拂袖而去。

    房间很快只剩新平郡来的三个人,这里没有床榻没有食物没有水,许砚准备出去找点能吃能喝的,却被董杰从后边拉住:“算了,熬吧,熬到明天早上。”

    “行。”许砚微微点头。深更半夜在东宫晃荡的话,确有节外生枝的风险。

    他们找了三张椅子摆在桌子旁,然后从不同方向趴在桌面。此刻又困又累又饥又渴,想入眠却没那么容易。

    汪欣哀叹:“今年常规贡品整体翻一番,摊到新平郡头上肯定更多。”

    董杰若有所思:“咱们想办法,但不能过多增加百姓负担。按时间推算的话,十个月后地火将要侵袭,贡品捐太多的话,只怕到时大家都活不下去。”

    汪欣苦道:“能怎么办?将原本当做附加贡品的那部分改成常规贡品?”

    董杰旋即附和:“我没有问题。不就几个积分,可以重新再挣。而且那玩意,绝非一代两代能搞定。”

    汪欣想了想支支吾吾:“我这边的话……也没有问题。但除了我们以外,还得有其他附加贡品的大户支持才行。”

    董杰皱眉:“听上去不错,但应该拿谁开刀呢?”

    汪欣脱口而出:“就选胡辰天吧,我知道胡辰天有钱,而且这次准备捐大的。”

    同一时间,新平郡某豪宅。

    “咳!咳!咳!”

    胡辰天靠在床头猛咳。五分钟后有人在门外问:“老板,你感冒了吗?”

    ……

    翌日早晨七点,终于出现个东宫宫女,她端来三碗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