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神话从武侠世界开始 > 37 故人相见,比武切磋!

37 故人相见,比武切磋!

    而另一边,风尘仆仆的王天,终于在快要入夜的时候走到了川蜀之内的峨眉山下。

    刚刚走至山脚的时候,王天看到有几位穿着峨眉派服饰的清秀女子手持长剑,向着其中一个地方赶去,似是发生了什么事一般。

    王天见此,眉头微微一皱,随即不动声色的跟在了后面。

    锵!

    “你是何人?为何偷偷跟着我们,莫不是想要欲行不轨?”

    不多久之后,就被发现了,本来最初还没有怀疑的,毕竟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但是随着自己等人停下,王天也停下,如此往复几次之后,哪里还不知道,这家伙是跟踪自己几人。

    “几位姑娘误会了,在下只是好奇发生了什么事,故此才想跟过去,一探究竟的。”

    听到王天解释之后,那女子又仔细的看了他一眼,感觉不像什么坏人,直接长剑回鞘。

    随即有些不客气的说道:“前方是祖师授课的地方,所以我们姐妹在轮值之后,才向那边赶去的。”

    说完之后,又看了一眼侠士打扮的王天,忽然眼中闪过一道明悟,再次问道。

    “你一定是想要加入玄天阁吧,是了,如今连少林寺都有几个和尚加入了其中,你也不足为奇。”

    虽然在问,但女子自问自答,显得无比自豪。

    “呃……不错,不知姑娘可否代为引荐,在下感激不尽。”

    王天也没有坦白身份,而是将错就错的说道,峨眉也不是所有人都见过自己,自己现在说还说不定会起反作用。

    这可不是他想看到的,所以他只能暂且如此说了。

    “李师姐,你说如何?带不带这个家伙?”

    女子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把目光看向旁边的一位师姐。

    相比于前者显得卡哇伊萌萌的小师妹,而这个被称之为李师姐的则是要稳重多了。

    这位师姐名叫李欣儿,自小家破人亡,被灭绝收养,从小在峨眉派长大。

    只是因为自身天资有些不足,如今二十五六了还是二流境界。

    不过为人处世还是相当圆滑,加上长相清丽身姿丰腴的原因。

    虽然比赵敏那个层次差一点,但也算得上一个美人了,如同熟透的水蜜桃一般。

    目光审视的打量了王天一阵之后,随即有些让人发酥的声音缓缓的响起。

    “可以,小女子李欣儿,这位是小灵师妹,见过公子,公子高姓大名。”

    虽然答应了一路同行的要求,但也在旁敲侧击王天的来历身份。

    “见过李姑娘,小月姑娘,在下免贵姓王,单名一个动,祖籍广元人氏!”

    真名王天并没有说,而是随意取了一个名字。

    “原来是王少侠,失敬!”

    听到王天自称自己也是广元人氏的时候,或许是因为同是一地人的原因,李欣儿态度不像先前那样冷淡了。

    简单的交流了几句之后,随后带着王天向着目的地赶去。

    ……

    逍遥居,玄天阁!

    这是郭襄来到峨眉之后,开始建造的,不得不说大派的底蕴就是不一样。

    只要银两到位,几个月时间,座地比较宽广的三层阁楼已经建造完全。

    最近这段时间,随着郭襄曾经在濠州的话传遍江湖之后,已经有不少江湖人士,抱着不同的心思前来这里了。

    在初始的时候,还有一些桀骜不驯,猖狂至极的家伙没事找事,想要强行强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