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虚拟尽头 > 上架感言

上架感言

      0点就上架了,希望大家都能来支持一下,求个订阅和月票,感谢大家!

      这本书是首富完本之后无缝开的,10号发书到现在20天已经更新了27万字,虽然还是有读者一直在催、一直说不够看,但是这个速度真的已经挺快了。

      现在起点很多书十五六万字就上架了,我虽然只有20天的公众期,但还是尽可能地多写了十万字免费章节。

      其实这样做是比较亏的,因为懂行的都知道其实越往前的章节订阅就越多,同样是十万字,刚上架的十万字订阅人数可能是最后十万字的五六倍,毕竟大家都是从前往后看,随着读者自然流失,又或者是很多读者一看字数这么多又跑去看盗版,所以最后能最完全本的读者其实并不多。

      我还是多写了一些,一方面是为了回馈一下老读者吧,另一方面是尽可能保持每天万字更给追读的读者一个好的阅读体验,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觉得公众章节至少得把摊子全都铺开,让大家大致能搞懂整个故事的框架,猜到之后的大致内容。

      公众章节要是连世界观都没能铺完,那就有点不太带劲了。

      结果就是更得多了,完全没考虑卡上架剧情的事,恰好落在了一个转折剧情这里,就有点尬住了。

      不过我觉得一本大长篇动辄五六百万字,上架章节具体落在二十万还是三十万的哪个位置,区别也都不大了。上架剧情卡好了,后边还是要过正常的转折和铺垫剧情,还是要有读者自然流失的,都一样。

      关键是以一个整体考虑,情节内容一以贯之地保持既定水准就行了。

      很多人觉得开头跟首富有点像,然后又觉得开头不如首富,这个我简单解释一下,有这种想法是正常的,但其实不是那么回事。

      有点像是因为我故意把前期这一小部分剧情主要放在公司和体验店这块了,主要是为了减少读者对这个陌生世界的疏离感,从这些跟现实世界联系比较密切的地方入手,之后才好一点一点展开世界观的设定。如果一上来就扔到一个陌生环境,大多数读者可能会看得过于懵逼。

      是因为开头环境的原因,大家才会觉得跟首富相似,毕竟都是公司这一套嘛,但随着剧情的展开,两个人的性格还是会有明显区别的。

      至于开头不如首富,那是很正常的,这个开头要是比首富好那才奇了怪了,因为前期后期你总得顾一头。

      首富的开头是完全没考虑中后期的写法,一个非常熟悉有代入感的都市背景,加上非常快节奏的几次反转,以及一些日常生活和职场中常见的剧情,在短时间内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但是这样的写法造成的直接问题就是中后期写的比较痛苦,爽点上不去,没什么好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