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道长,时代变了 > 124.一声轰鸣

124.一声轰鸣

    这一声惊呼惊动了所有人。

    众人蜂拥向前,后面的往前挤、前面的往后靠,一时之间乱作一团:

    “让让路,哪里有龙?让俄看看。”

    “你先人个板板,啷个哈卖批挤老子?老子快要陷下去喽!”

    “别挤了别挤了,这里是个深坑,掉下去要死人的!”

    “那前面的蹲下让我们后面的看看,我们也沾一下龙气……”

    “就是撒,让我们也沾沾龙气,鹿敬天狗日的就是占了龙脉做祖坟才能干大帅,咱沾上龙气干不了大帅干个县长也行——当然,咱当青天大老爷!”

    一行人熙熙攘攘挤了上去,云松探头往里看。

    里面一片漆黑,难怪前头的侠盗差点掉下去。

    有人往里扔火把,火把照耀下,一幕骇人场景显露出来:

    山洞到了这里突然急转直下,开阔而陡峭的滑坡让人心生忌惮。

    滑坡和两侧山壁都呈深浅不一的红色,而山壁石头型势古怪,不是大块的,而是一层一层的,打眼看去巨大的山壁像是一本摞起来的石头书。

    镶嵌在石层中是一条长龙。

    它昂首甩尾、身躯颀长且粗壮,龙鳞宽大、龙爪肆意,浑身带着跟山壁一样的猩红,像是浴火钻出的血龙!

    然后它不会动弹。

    并不是死了。

    而是石头材质……

    意识到这点后现场沉默了。

    曹猛冲刚拖上来的那汉子就是一巴掌:“日你亲老子,龙啊?这么大一条龙?石头龙?你他娘一惊一乍、一乍一惊的作甚呢!”

    其他人唏嘘,纷纷嘲笑侠盗的眼光。

    汉子委屈的叫道:“这的确是一条石雕的龙,可我看见的不是这个,你们小心点往下走,看这个滑坡、滑坡里头有龙!”

    滑坡并不是很滑溜,这里没有水,山石嶙峋粗糙,众人可以轻易找到落脚点。

    他们踩着滑坡往下走,火把扫在地面上,又露出一片片龙鳞和一道道的龙身。

    相比下面那条石雕巨龙,这些龙鳞和龙身个头要小许多,它们都镶嵌在了石头里,有人伸手一摸顿时失望:“也是石头的,也是假货!”

    云松定睛看去,石头里确实有众多龙的痕迹,但这不是人工雕刻的,它们是——

    “化石?”

    他摸着石头上的龙鳞做出这个猜测。

    石头外显露出来的这些东西完全没有人工痕迹,甚至可以说它们就是从石头里长出来的,入手感觉很粗粝,而且打眼看它们的材质就能看出来,这些东西跟身边石头材质一样,浑然一体!

    王鹏扶了扶眼睛趴下仔细看,说道:“对,这就是化石,我们的日尔曼教授在课上展示过,冯先生,您来看看,这是不是化石?”

    冯陌影从上面仔细往下看,最后点点头道:“依本人拙见,这东西确实是化石,这是什么化石?看起来不是龙的化石。”

    这时候云松也发现了,滑坡上龙形化石多,但不管从个头看还是从形状看都不算是真龙。

    多数是龙身长着一个鱼头!

    潘小水在袍哥会见多识广,他说道:

    “根据咱得到的消息,这地方曾经是一条龙脉、如今是一条废弃的龙脉,那何为龙脉?生龙之渠是龙脉,那会不会这些都是没有成功生出的龙?”

    冯陌影说道:

    “古书说,龙性最淫,故与牛交,则生麟;与豕交,则生象,与马交,则生龙马;即妇人遇之,亦有为其所污者。”

    “所以,我想这些龙形异兽会不会是龙脉中的龙与其他虫所交而生的怪胎?”

    陈地都愕然道:“可这些东西都是鱼头啊,龙跟啥交生出这么些东西?跟鱼?龙还会日鱼?”

    “都日牛日猪了,日鱼还不正常吗?”曹猛说道。

    还有人问道:“冯先生刚才说,龙遇到妇女也能交,这生出的是啥?”

    云松随意的说道:“小龙人?”

    陈地都则心里咯噔一下子:“不对,咱们自称龙的传人,会不会是龙与妇人所交的后代?”

    “那龙要是遇到好看的老爷们呢?”不知道是谁问出这样一个问题。

    现场静默。

    云松很好奇这群人的脑子里都装了什么。

    “我们不是来挖鹿敬天祖坟的吗?”有人终于想到了正题。

    他们又赶紧行进。

    云松说道:“大家伙一定小心,鹿敬天既然把祖坟选在这地方,那他不可能只在外面布置上一支军队,他很有可能会在这龙脉山洞里头埋伏下陷阱。”

    “这是肯定的。”陈地都点头,“俄脑子简单俄也知道这地方肯定有埋伏,大家伙肯定小心着呢。”

    一群麦客点头:“木麻达。”

    他们小心翼翼在山洞里行进,山洞的山壁和脚下时不时便有奇形怪状的龙形化石出现。

    但都不是真龙。

    也没有遇到危险。

    山洞下行是一处处溶洞,四处都有滴水,地下水冰凉,汇聚在地上成为冰泉。

    这里的人都是第一次看到溶洞,他们被头顶倒悬的钟乳石给震到了。

    有些钟乳石是能发出磷光的,光芒昏黄,不是很亮,但那种朦朦胧胧的光感还是让人惊叹。

    道路穿过溶洞,有些溶洞有卡口,如同一个个门框。

    鹿敬天在这里修理了石门,门上写满了字,云松凑上去一看,有中文有英文有法文还有日文。

    见此他惊叹道:“与时俱进啊,这是防着八国联军进来盗他家的墓?”

    陈地都问道:“胡兄弟,门上这是写了什么字?”

    云松说道:“入此门者,天魔缠身,全家死绝。”

    陈地都哈哈笑道:“真他娘屁话,他鹿敬天要是能驱动天魔,那还能连个筑城都管不住?”

    “再说了,修石门的时候,难道没人进去过吗?进去过的人难道全家都死绝了吗?”

    他话说的很满,但却没有急着冲进去,而是先仔细探查了门里门后可能存在的陷阱,确定没有陷阱才带人将门给砸开了。

    门后有橡胶皮带拉动的枪阵,一把把枪对准了门口,大门一开,子弹翻飞。

    但众人都做好了防护准备,并没有被伤到。

    过了这道门还有一道门。

    门上同样写满了字。

    “郑重警告,进上道门尚有活路,再进此门,死绝无生!”

    众人笑了。

    他们一连穿过七个溶洞。

    七扇这样的门!

    上面的警告一句比一句恶毒,到了最后甚至如同诅咒。

    每一道门后都有陷阱,可是在场的老江湖做全了准备,除了有倒霉蛋在躲避过程中擦伤,多数人毫发无损。

    最后一道门打开,一队身穿甲胄、手持刀枪的魁梧猛士出现在他们面前。

    他们面色黝黑、皮肤粗糙,眼睛眯起、一脸杀气。

    但是不能动弹。

    曹猛看了一眼自信的说道:“这是陶俑,普普通通的陪葬俑。”

    冯陌影扔出去一个护身符,护身符撞到陶俑后落地,见此他说道:“不是诡物。”

    云松透过猛士陶俑往里看。

    头皮有些麻。

    里面塞满了人!

    门口是做好战斗准备的将士,里面则是各色各样的人。

    有神态谦卑、卑躬屈膝的奴仆。

    有巧笑嫣然、穿着旗袍的舞女。

    有神情紧张、忙碌匆匆的厨子……

    庞大的溶洞里头全是这种人!

    云松不想将它们称之为陶俑,因为它们做的太逼真了,只有他曾经在电脑上看到过的那些蜡人像才会这么逼真。

    陶俑数量有几百,他们在一起凑成了一个宴会。

    有表演的,有做菜的,有侍奉的,也有来做客的——

    溶洞里面坐着一桌桌的人,主桌上是一对老夫妇,四周陪坐的全是高官巨富——

    这点从它们衣着能看出来。

    它们穿的不是将军服就是上好的绸缎马褂,但面对老夫妇却面带谄笑、万分客气。

    老夫妇穿的是寿衣。

    它们身后是一口口棺材和一张巨大的供桌,供桌上放了许多牌位,都是鹿字开头。

    云松看着这一幕心里生出不舒服的感觉。

    这些人实在太逼真了,甚至连肤色都模仿活人模仿的很好。

    唯一不好的是表情。

    站着的人都面无表情。

    坐着的人都满脸谄媚。

    而主座上的老夫妇在笑,邪笑。

    陈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