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道长,时代变了 > 128.大帅府(月底求一哈月票)

128.大帅府(月底求一哈月票)

    “站住,你们是什么人?”

    还没有到大帅府,云松跟随鹿濯濯到了帅府外的街头就被拦住了,有军官发问,而他身后的士兵则上来就挺起了刺刀。

    鹿濯濯面无表情的问道:“怎么,诸位连我这个鹿家二小姐的样子也不认识了?”

    军官敬了个军礼‘啪’的使劲一跺脚,说道:

    “回禀二小姐,您的样貌卑职等牢记于心、永世不敢忘,但您所带领的两位先生却是陌生面孔,卑职有军令在身,不得不详细盘查。”

    鹿濯濯说道:“不用详细盘查了,他们是我朋友。”

    她伸手去推刺刀,士兵们赶紧收刀但没有后退,而是迟疑的看向军官。

    军官又是‘啪’的使劲一跺脚行了个军礼:

    “还请二小姐海涵!卑职等有军令在身,凡进大帅府者务必盘查清晰方可放人进入,这是大帅令之规章!”

    “还请二小姐饶过卑职等,军令如山,卑职不敢抗令!”

    他一番话说的斩钉截铁,脸上表情也像铜浇铁铸出来的一样,很有铁军风范。

    云松挺纳闷的。

    这鹿家军一群匪兵竟然还有如此军纪?看来鹿敬天能抓稳黔地政权兵权确实是有一套。

    军官的铿锵气魄和尽职尽责的态度让他颇为赞赏。

    不过这样等于是驳了鹿濯濯的面子,鹿濯濯当即冷笑一声说道:

    “大帅府有什么规矩本小姐清楚,鹿帅军令本意是防止不清不楚的人混入帅府,你阻拦本小姐的朋友,这意思是本小姐带了不清不楚的人进帅府?”

    军官沉声道:“卑职不敢,二小姐恕罪,卑职本意……”

    “算了,二小姐,他是军务在身,让他调查我们就是,再说我有军职,这个一查便清。”公孙无锋劝说鹿濯濯。

    有人从门内经过,看到他们后便急匆匆的离开了。

    很快一名戴着大檐帽、穿着笔挺军装的男子踩着军靴‘夸夸夸’走来。

    男子相貌普通、身体肥胖,但气质极佳,身上不需任何武器映衬,整个人便有一股兵锋所指的铁血气势。

    他一出现军官和士兵们立马收手靠边站立:“卑职等参见少将!”

    少将。

    金青山!

    这个少将不是军衔,而是一种尊称,与大帅、少帅称呼的意义一样,是黔地给二号实权人物的尊称。

    云松没想到黔地军政的二号人物竟然是这么个样子。

    在他知道金青山的存在后便想过这人的形象。

    在他心里金青山应该是个剑眉星目、眉眼如鹰隼的帅气青年,有着英俊的面相、笔挺的身材、冷酷的气质就像他看过的女生军婚小说里的男主角。

    现在见面了他只想说一句‘相见不如怀念’。

    而且现在他也理解了鹿濯濯想嫁给公孙无锋的心情。

    公孙无锋只是年纪大一些,他的相貌气质都是上上人选,放到地球上这就是标准的总裁大叔,这种人往夜店里转一圈就能勾引出一群少女进行不犯法性选妃活动。

    相比之下金青山的卖相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打个比喻的话,将两人颜值身段女性化后,公孙无锋是花容月貌、美艳绝伦的人间尤物,金青山则是粗鲁笨拙、水桶腰大象腿的黄脸婆。

    云松扪心自问,让自己选的话自己会选哪一个?

    拍着良心说,他会选有钱的那个。

    不是他爱财,是他为人吃软不吃硬,只能吃软饭!

    他正在这里魂游天外,金青山回礼走到了他们身边问道:“二小姐与公孙少校怎么在这里?”

    鹿濯濯往公孙无锋身边靠了靠,落落大方的说道:“回禀金少将,我家里有点私事,我需要带公孙和一个朋友去见我父亲。”

    金青山平淡的看了看云松问道:“这位朋友是?”

    云松稽首行礼说道:“福生无上天尊,贫道云松子见过金少将。”

    金青山客气的回礼,他笑问道:“原来是云松道长,敢问道长道场何处?修的是什么道?”

    云松说道:“贫道在四目观修道……”

    “四目道长是你什么人?”金青山愕然问道。

    在这里又听到这个熟悉而陌生的名字,云松的心哆嗦了一下子。

    他说道:“四目道长是家师,金少将莫非认识他?”

    金青山点点头道:“打过几次交道,但我怎么没有听四目道长提起过你?”

    云松说道:“这个贫道不清楚,家师的心思我猜不准。”

    金青山与他客气几句又看向鹿濯濯。

    鹿濯濯静静的站在公孙无锋身边,一个是玉树临风,一个是冰清玉洁。

    很般配。

    金青山的笑容变得有些勉强,他对军官摆摆手说道:“二小姐带的人自然信得过,让她和云松道长进去吧。”

    鹿濯濯皱起蛾眉道:“金少将这是什么意思?要进去的可不止我和云松道长,公孙也要进去、也要见我父亲。”

    金青山摇头道:“他不准进入帅府,这是少帅的要求。”

    鹿濯濯陡然愤怒,她厉声道:“公孙为什么不准进我家?我大哥凭什么这么要求?”

    金青山继续摇头:“我不清楚,但这是少帅严令叮嘱我的事,我之所以过来并不是凑巧,而是有人通知我来拦住公孙少校。”

    鹿濯濯还要说话,公孙无锋伸手拉住她的手臂低声道:“别说了,既然是大少爷的严令要求,那我便不进去了,你与云松道长进去便是,道长修为高深,要解决你家中事应当是有他足矣。”

    金青山的目光看向他抓着鹿濯濯臂弯的手。

    公孙无锋急忙收手。

    鹿濯濯却反手握住了他的手,仰头脉脉含情的说道:“那你去找个茶楼等一下,我会尽快出来找你。”

    公孙无锋沉默的点头。

    他要撒开手,但鹿濯濯握的很紧。

    云松暗地里一个劲皱眉头。

    这虎老娘们。

    公孙无锋如果背景不够硬的话能被鹿濯濯给害死!

    金青山面色不大好看,还是云松主动打破沉默走过门岗。

    结果军官又把他给拦住了,说道:“道长请留步,您这腰上怎么还挂着一头、一头野兽?”

    云松将随身携带的令狐猹摘下,从容的挂在头上。

    令狐猹主动抱住他脑袋,他解释道:“小道这是一顶皮帽子。”

    军官疑惑的看向他。

    这道士是傻杯吗?

    他又说道:“那请道长张开手臂靠边站,请您配合我们的检查,我们要检查你身上有没有携带武器、会不会给大帅府制造危险……”

    “不用查了!”金青山猛的大喝一声,“让他进去,赶紧进去!”

    军官倔强的说道:“对不住,少将,这是军令……”

    “是大帅的军令还是你们大少爷的私令?”金青山打断他的话冷冷的看着他。

    军官犹豫了一下选择退让,但他也有坚持。

    他坚决不允许云松带阿宝进入。

    他说食铁兽很危险!

    有驱虎吞狼的彪悍!

    云松便把阿宝交给公孙无锋,鹿濯濯含情脉脉的凝视着公孙无锋,见此金青山脸色越来越难看。

    军官默默的退回岗哨放行。

    云松跟随鹿濯濯往里走。

    巍峨的大帅府逐渐显示在他的面前。

    大帅府整体座北朝南,他一路走来观察墙壁能确定这是当前时代所罕见的钢筋混泥土结构。

    这是一座古典传统中宫殿式建筑,占地广袤,规模宏大,重门叠构。

    云松是去过故宫的人,这大帅府在构造上竟然不比故宫差许多。

    就说府门,这门有头门、二门、仪门之分,其中头门和二门都是中左右三道阔门组成。

    进门之后就是整体的府邸。

    鹿濯濯对他颇为热情,很主动的给他介绍起大帅府的建筑风格:

    “墙面这种形式叫嵌线,下面用的是洗石子须弥座,有万佛之威,能挡鬼祟侵袭……”

    “你看前方建筑的屋顶,这是我们黔地传统的歇山式灰筒板瓦,两边是清式斗拱、彩画架枋,有飞檐凌空的说法……”

    云松一边听一边看,这可真是开眼界了。

    大帅府不光有三道正门,在东西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