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道长,时代变了 > 133.齐活了(最后一天求一下票)

133.齐活了(最后一天求一下票)

    云松还真是不知道人的魂魄离体后能不能说话。

    但他感觉不能。

    至于原因?

    没有原因,他就是这么感觉的。

    结果啊呜说这些魂魄是可以说话的,云松便挡住走到门口这一魂魄。

    就跟流氓挡住了少女:“有空?来,一起聊聊。”

    这魂魄要飘走。

    云松伸手臂给拦住了:“别拒人于千里之外嘛,咱们好好聊聊。”

    魂魄乃是人体最玄妙之所在,有三魂七魄之说。

    其中三魂七魄的具体名称和命名规则多样,最被认可的说法是:

    人其魂有三,一为天魂,二为地魂,三为命魂。其魄有七,一魄天冲,二魄灵慧,三魄为气,四魄为力,五魄中枢,六魄为精,七魄为英。

    另有说法称呼三魂为胎光、爽灵、幽精。七魄则是尸狗、伏矢、雀阴、吞贼、非毒、除秽、臭肺。

    不管怎么命名,它们划分上差不多。

    三魂分别主精、气、神,正所谓天有三宝日月星,地有三宝水火风,人有三宝精气神。

    这话里说的精气神就是人的三大魂。

    七魄则分别主心、胃、肾、肠、胆、肝、肺。

    另外七魄还主脉络,人体有七大脉轮,七魄各主一个脉轮。

    其中天冲魄在顶轮,灵慧魄在眉心轮,气魄在喉轮,力魄在心轮,中枢魄在脐轮,精魄在生殖轮,英魄在海底轮。

    人体有阳气有阳火,这阳气走脉络便藏于七魄之中,而阳火则是民间所说的‘三把火’。

    三把火分别烧在两侧肩膀和头顶。

    云松之前看到的就是鹿敬天的魄,魄走阳气没有阳火,所以他看不到火势。

    而现在他拦住的这个魂魄上头顶火焰熊熊,就好像脑袋在燃烧,骑上摩托就是个尼古拉斯-恶灵骑士。

    这是人的命魂。

    天地两肩挑,人命当头坐,这句话说的就是天地人三魂的分布。

    云松拦住鹿敬天的人魂后一时有些茫然。

    他会跟人唠嗑,这跟魂魄怎么唠?

    鹿敬天的人魂被他挡住后便要飘荡着绕过去。

    见此云松决定不废话,他开门见山的说道:“鹿敬天,你上次不是答应过要告诉我一个关于你家的秘密吗?你怎么不说了?”

    人魂听到他的称呼后便停下了脚步。

    它回头来看,依然闭着眼睛。

    面色茫然。

    云松说道:“你忘记我了?唉,你是贵人多忘事,我是你故交之后云松呀,你之前答应我义父义母要聚聚的,忘记了吗?”

    人魂茫然的开口:“云松?云松?噢,你是云松,云松是嬴百里与心姑的义子,我在燕京时候与嬴百里见过,我没有忘记。”

    云松感觉鹿敬天此时的魂魄分外单纯,他心里一喜,琢磨着自己今夜是不是得有大收获?

    他想从鹿敬天口中搞到自己身世信息!

    于是他继续说道:“对,我听我义父说起过,你还想招我为女婿,记得这件事吗?你现在遇到了麻烦,内有动荡外有逼迫,所以你需要我家的势力来协助你。”

    人魂说道:“对,我要招你为女婿,将我女儿嫁给你,我有两个女儿,我要把她们嫁出去,让她们帮我稳定权柄。”

    “我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不对,我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不对,我有几个儿子?”

    “哦,对了,我的儿子没有用,儿子没用……”

    它的话逐渐开始颠三倒四。

    啊呜飞过来着急的说道:“魂魄离体后精气神不全,所以思绪不清,它们想到的东西越多思绪会越混乱,所以你要快点,快点问出答案!”

    云松便加快速度说道:“岳父,你要我做女婿可是我义父不愿意,他说你们鹿家现在动荡不安,或许你很快就会失势。”

    “但你说不是这样,你说你有个大秘密,这个大秘密是什么?”

    鹿敬天的人魂含糊的说道:“***,红衣的咪咪最大,我一个手抓不过来,她的腰很细,我的两只手就能抓过来……”

    云松一听他说出内容混乱,便急忙纠正道:“不是,是机密……”

    “不要紧,让他继续说,那啥,关于陨龙脉心眼的消息得慢慢问。”啊呜嘿嘿笑道。

    云松服了。

    他有预感,自己这辈子不可能碰到比啊呜更色的了。

    他怀疑自己面前的青铜头颅不是个脑袋,而是个鸡儿头!

    还好鹿敬天是被伥鬼迷住了,他顺着伥鬼的话往下说了起来:“机密?噢,我有许多机密,我不能说出来,机密是要保密的,余进宝知道我的机密,我要杀了他,我不能让人知道我的机密……”

    “可是你不让我知道你的机密,我无法成为你的女婿。”云松蛊惑的说道,“你说出能让我成为你女婿的机密吧,我义父说你快要倒台了,你说你不会倒台,因为你有一条龙脉!”

    鹿敬天的人魂微微笑了起来:“我有龙脉,我得到了龙脉,但我不能说,我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云松继续蛊惑道:“你可以告诉我们,否则我们怎么协助你成为皇帝呢?”

    “而且你已经告诉我们一些机密了,你说你的龙脉是在二姨太帮助下得到的,你也说了这龙脉是你从筮族圣地得到的,你可以放心的跟我们说。”

    “你说吧。”

    鹿敬天的人魂顺着他的话茫然的说道:“对,龙脉是在筮族那群傻子的圣地找到的,是余进宝发现的,我们一起沾染到了龙气,他沾的少成了军需总官,我沾的多我成了次帅。”

    “余进宝想当次帅,他想把龙脉告诉秦北,被我拦下了,我把他杀了,把他们都杀了,然后我说是筮族杀的,我带兵去占据了龙脉,我成了大帅……”

    “你占据龙脉后把它的核心给带走了,是你让二姨太带出来的,你把它藏到哪里去了?”云松接住他的话徐徐说道。

    一番引诱。

    终于进入正题。

    鹿敬天的人魂呆滞的说道:“只有我知道它在哪里,我把它藏起来了,我让小芳将它藏入老灵树中,把我鹿家祖坟搬迁了进去,又把老灵树挪进了大帅府……”

    “只有我知道它在大帅府里,迁坟的人和挪树的人都被我杀死了,只有小芳还活着,但小芳不知道那棵树被我挪进大帅府里了……”

    一听这话。

    云松猛的看向啊呜。

    啊呜叫道:“我早就感觉那棵树不对劲了,我看到它的时候就感觉不对,特别是前头鹿敬天的魂魄绕树而行多次遭遇生死危机,却总有龙气救他!”

    “原来龙气就在那树里头,我早就该发现的!”

    云松微笑着对他竖起大拇指。

    你这么屌你妈知道吗?

    马后炮放的这么响,莫非你很会打炮?

    他还想从鹿敬天人魂口中得知关于自己的信息,结果涉及到他的信息后人魂说的话开始颠三倒四:

    “云松是祖龙之后当代十二太保,他很厉害,手腕很毒辣,看起来很好其实很不好,不能跟他打交道,要小心他。但是他找到了祖龙脉,他要当皇帝,能结交他也是好的。”

    “云松被骗了,他们都被骗了,我也被骗了,祖龙脉是假的,十二太保死了,不能相信遗皇族,遗皇族都是坏的。”

    “大金王朝的金旗后裔也是坏的,只能利用他们,要利用云松,都要利用,要利用遗皇族,我能当皇帝,我要找到真龙脉,陨龙脉不行。”

    “云松让小溪儿怀孕了,小溪儿很傻,她不能接近云松,云松会真的让她怀孕,用她来生孩子……”

    一番话前面说的还算有些条理,越往后越是颠三倒四、七上八下、九浅一深。

    云松耐下性子继续听,可是后面的话没法听了,压根没有逻辑。

    这样他只能让开鹿敬天的人魂。

    人魂飘然而去。

    云松接上啊呜去往后花园。

    但被人从背后觊觎的感觉再次出现。

    他猛然将啊呜脑袋调转。

    啊呜愕然问道:“干什么?”

    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