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都市言情 > 重生之套路之王 > 391章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391章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点头,带着一抹笑意道:“老王这个人很有意思,怕我妈担心他的身体,每天出工的时候都不告诉她去哪,而每天回来又很晚,看上去很疲乏。我很好奇,当然也有那么一点点的担心。

    有一天我偷偷的跟着他,一直跟到粮库里。我就站在远处,看着他吃力地扛着一包粮食走上木板,走到木板中间的时候,木板被他踩出了一个很小的弧形,就跟他的腰一样,也被肩上的粮食压出了一道弧形”

    刘佳楠很少听到王岩用这么正经的语气说话,感到既好奇又惊讶,当下便没有打断他。

    “当时我心里还在想,一包粮食能有多重?老王怎么显得这么吃力?于是我就亲自体验了一下。当我将一包粮食扛在肩上的时候,发现也不是很重啊!当时我就调笑老王:你不行了啊老王,要不然你就提前在家养老吧!哈哈哈”

    王岩明明发出了爽朗的笑声,可刘佳楠却从他的眼睛里没有看出一丝笑意,反而捕捉到了淡淡的苦涩。

    接着,王岩的语气急转直下,轻声道:“也是在那一天的某个瞬间,我才发现,老王原来老了”

    见他说完后,用力地挤了一下眼,又恢复了平常的跳脱语气,笑道:“最夸张的是中午的饭菜,工头拿来一筐馒头,炒菜里面几乎看不到油水,干巴巴的就像清水淖过一般,一看就没有食欲。不过,大家还是吃得很香,因为省下了一笔饭钱。”

    刘佳楠幽幽道:“这就是你为什么要把饭菜做这么丰盛的原因?”

    王岩反问道:“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他们的态度太热情了?”

    刘佳楠点点头:“有一点,装卸费用上面已经比市场高出不少了,你还送烟送水,你好像和他们没什么亲戚吧?”

    王岩停顿了一下,尔后一副随意的口吻说道:“其实多花一点钱,我也没觉得损失什么,茫茫人海中,这些大叔大妈为我们来卸货,这难道不是一种缘分吗?理应让他们吃好喝好吧?”

    刘佳楠怪怪地看着他:“你信缘分?作为一个商人,你难道不应该信金钱吗?”

    王岩淡淡道:“上辈子信钱,不过这辈子我不准备信它了。”

    刘佳楠的眼神更怪了:“你还信命?”

    王岩哈哈一笑:“你信我说的话吗?”

    “一个标点都不信!”

    王岩点点头:“很好,我果然没有看走眼,你不是一个能轻易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人。”

    刘佳楠简直无语了,没好气道:“你说的都是哪跟哪啊!怎么还扯到我的感情上来了?难道你没发现自己神经兮兮的吗?”

    王岩双手摁着刘佳楠的肩膀,让她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神秘道:“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对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意思是说无论你做的是好事还是坏事,都会得到同性质的回报。你不是好奇我为什么对几个装卸大叔如此热情吗?你循着我刚才的目光看上几分钟就明白了。”

    说完,王岩一脸神秘的走进了办公室里。

    刘佳楠整个人都懵了,她暗下一直在想今天王岩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喝了假酒刺激到大脑了

    怎么说话云里雾罩的?

    狐疑归狐疑,她还是照着王岩的话做了。

    他刚才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几个车上几个大叔身上,于是她也抬头仔细地观察着。

    没两分钟,她的眉头便微微皱起,因为她发现了一丝端倪。

    卸货的流程大概是这样的:车上有两名工人负责将成箱的奶茶递给站在地面上的工人,地面上的人员再负责将奶茶码放在托盘上,由叉车师傅叉进仓库的指定位置。

    细节就出在转移和码放上面。

    由于车厢的距离颇高,货物到达地面人员手里的时候有一段抛掷的距离。

    只见地面上的大叔眼睛死死地盯着半空落下的货物,唯恐由于自己的疏忽没有接到货物而砸到了地面上。

    小心地接到货物后,快步走到托盘前,将奶茶轻轻地摆放在上面,唯恐自己太过用力导致包装箱的破损。

    就是这两个细节让刘佳楠的眉头皱起,因为上午卸货的时候,他们可没有这么小心。

    高银川和他的两个老伙计还好一些,对待货物知道轻拿轻放,可被他招来的几个大叔大妈可就不管那么多了。

    把成箱的奶茶简直当成了没用的垃圾,随手从车上就丢了下来,要是地面上接受的工人一个不留神,就是重重砸在地上的后果。

    事实上,上午卸货的过程中,因货物砸到地面上导致包装箱破损的事件不下五起。

    她也上前劝说了,不过作用不是很大。

    工人们也知道奶茶不是易碎品,外包装箱破损一点也无伤大雅。加上赶时间早早了事,便依旧我行我素,摆放到托盘上的时候更是敷衍了事,箱与箱之间的缝隙很大,有一个托盘在叉车运送的过程中,差点没整体倾倒!

    现在呢!

    他(她)们郑重以待的神情仿佛将货物当做了自己的孩子,唯恐因自己的疏忽再次发生破损的事件。

    这样的转变发生在吃饭之后,而吃饭的时候,王岩一直和这群工人们呆在一起。

    直到这时,刘佳楠终于明白了王岩所谓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最终含义!

    扭过头,看着一手夹着烟、另一只手翻着文件、翘着二郎腿、嘴里还哼着小曲的王岩,刘佳楠不仅看到了他放荡不羁的表面,似乎还看到了他那颗散发着善良光芒的心脏。

    ····

    ps:谢谢对饮123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