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网游动漫 > 坏了,我是个昏君 > 032 关于我微服私访时遇到微服私访的下属这件事

032 关于我微服私访时遇到微服私访的下属这件事

    一路上,风很好,云也很好。

    日头从东边渐渐攀升,天也从墨色变得蔚蓝。

    群山、湖泊、大路,通通飞也似地在江宁蕴身下掠过,她望着浅白色云层下那如玩具一般缩小的城池,出神地思索着那里会有怎么样的人和怎么样的事情在发生。

    这里没有战火,还能看见大片大片的农田。

    三司存在的意义,就是维持这副景象一直延续下去。

    她这么想着,发现温度略微冷了一些。

    远处的地面已经有了些许的银色,如同碎钻一般反射着日光,越是从高空看下去,这反光便越是纯粹,越是刺眼。

    听说在西亚的山区,由于雪季积雪太过刺眼,而雪山上又是常人踩错一步便万劫不复坠下的深渊,便有人以极薄的水晶片染上深色,编在金属的框条上,做成可以依托在耳朵、笔尖的可佩戴的两片小镜,方能直视太阳与雪地的反光,她对这东西很感兴趣。

    “这次去要是见到了,就买回来看看……”

    江宁蕴如此思忖着望了望身下的地貌,估摸着距离已经将近,那皑皑的白兰山已经如同屏障一般出现在她的下方。

    “凉州……凉州的司州是不是由雷州代治来着?”

    当时先帝让出五城之后,凉州名不副实,这件事情她记得很清楚。

    只是那雷州的司州是个什么样的人,她倒是并不记得了。

    “早知道应该多问问可儿的。”

    江宁蕴眉头微微一皱,身形于空中迅速俯降下来,在城外十余里的一片老林当中落地,步行前往前方的天鹰城。

    按江可茵所说,那位原本躲在宫中浑浑度日的国君似乎有所动作,更有点出乎意料的本事,竟然在这遥远的边境立下了自己的耳目。

    江宁蕴本来不信的,但从出访西亚掀起这般波浪之后,她觉得多看两眼也并非什么坏事。

    于是,她原本到雷州法司州府,直接点人前往西亚的打算就此搁置,暂时先到天鹰城中去瞧一眼,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离城内越近,人便逐渐越多。

    天鹰城门口,两个法司官兵手持长兵驻守,检查盘问着来往的行人。

    “做什么的?”

    例行的盘问。

    “做生意。”

    江宁蕴看着两个官兵,口中淡淡地说。

    “从哪里来?通关例文拿出来。”

    这是符合标准的程序,江宁蕴停顿了片刻,脸上露出一个笑脸:“大哥,有必要问的这么严嘛?您就行行好,让我进去呗?”

    这是她从江可茵那里学来的本事,可惜尚未出师,恐怕只学到江可茵的三分。

    “拿出通关例文,我们自然就放你进城,若是没带也不难办,我们调一人随你到城内法司报备,你带了没有?”

    法司的官兵语气虽然有着理所应当的不耐烦,但话说得很清楚,也很规范。

    对这样的基层官兵,这已经十分不容易。

    江宁蕴心里有些欣慰,默默从衣兜中拿出一张折子递了过去。

    类似的折子她有许多,倒不是为自己准备,而是给妹妹那时常偷偷出入泗杨的人傀备下的。

    “你这是……”

    官兵看了看折子,确认无误递还给了她,却又说道:“你这折子快要到期了,进城后记得到法司去续。”

    “一定一定。”

    她脸上笑着:“我待会儿进城就去法司。”

    “今天不行。”

    官兵摇了摇头:“今日法司办案,一早便出动了,明天吧?”

    办案?

    江宁蕴点了点头,在心中算着时间,明白是那整顿青楼的急诏已经下到凉州了。

    如此看来,天鹰城的法司官兵还算训练有素,也并未像有的地方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