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开局赘入深渊 > 41.收服虎妖,念头之门

41.收服虎妖,念头之门

    “他走了这个人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盘山这边怎么会有这种杀神”

    “我都吓得喘不过气了”

    “我也是”

    众人心有余悸。

    就在刚刚那血衣人出现的时候,他们都觉得自己好像被一股粗暴的力量按入了冰窟窿中,战栗到连说上一句话都要莫大的勇气。

    他们总算是明白刚刚那些盗贼面临的是什么恐怖的存在了,换做他们,他们也一样逃,一样死。

    众人只能暗暗庆幸,幸好这血衣人似乎是自己人。

    良久,四人从之前的恐惧里挣脱出来,开始做事。

    一名壮汉在拖着死去同伴的尸体,将他从盗匪里单独拖开,又小心地把他的头取回来,放在脖子处,然后又四处寻找白布,以将他的尸体盖住,等着之后的入殓。

    另一名壮汉则是在检查着吊篮机关,然后道:“这边吊篮和绳索虽然没了,但机关完好,只要配上新的吊篮和绳索加以安装,还是可以接人的只不过,现在这秘洞里的人肯定都出不来了。”

    古瀚道:“我身法好,我试着下去看看”

    古檀娘道:“师兄,别冒险了,就算下去了,也需要钥匙才能入洞。”

    古瀚也知道这不是办法,他只是心急,“若是时间久了,下面的人都会饿死,而且现在下面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古檀娘道:“我们四处找找有没有新的吊篮和绳子吧,然后等师父那边的联军过来了,我们汇合了再说。

    钥匙的话,我猜可能在陈三刚身上。陈三刚既然被那位前辈斩杀了,我们正好去大厅里搜一搜。”

    “师妹说的有道理。”古瀚点了点头,旋即又看了一眼不归峡方向,浓眉微皱,有些担心道:“不知道师父那边怎么样了”

    古檀娘道:“放心吧,师兄,师父那边的可是精锐的天翼府军,剿灭山匪肯定没问题的,而且还有其他两县的盟军”

    “射箭!”

    “继续射!!”

    嗖嗖嗖!嗖嗖嗖嗖嗖!

    弩箭如逆冲而起的骤雨,带着尖锐的鸣响穿过高空,纷纷向着中央那“肉山”般的人影射去。

    哧哧哧哧哧

    不少弩箭精准地射中了那肉山,甚至深陷进了肉中。

    然而,那“肉山”只是双手一捏拳,弩箭就直接反弹了出去,黑压压的落了一地。

    “怎么可能?”

    “这怎么可能?”

    “这还是人么?”

    三县联军这边的县卒面色越发苍白。

    此时的不归峡中早已横七竖八地倒了不少尸体,剩下的人早已分开,在看着中央那决定性的厮杀。

    三县联军方,五百天翼府精锐取出了连射劲弩,开始射击,清扫残局。

    盗寇自然地奔逃,但却因此流出空地,显出了一个肉山般的女人。

    那女人站在空地上,一动不动地站在骤雨般的弩箭下。

    无论多少箭插在她身上,似乎都没有用。

    她微微一抖肥肉,就会把箭全部弹开。

    如此几次后,三县联军的士气开始出现崩溃的征兆,即便是天翼府精锐眼中也都露出了惊骇之色。

    欢喜弥勒眯着小眼睛站在两军之前,喊道:“古霜原,出来!”

    古霜原深吸一口气,握紧拳头,出列呵斥道:“你是何人,为什么要帮助这些强盗?”

    欢喜弥勒却丝毫不答这个问题,而是阴恻恻道:“就是你杀了我的三儿吧?”

    古霜原愣了下,回想起那天他“钓鱼”钓来的一个华服男子,道:“不错,是我。”

    欢喜弥勒又问:“我问你一句话,你老实回答,我就给你个痛快。”

    说罢,她咬牙切齿地问,“那天在小星湖旁,青石拱外,是谁和卢家卖酒人联合设伏?”

    古霜原其实也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这段时间,他除了在“钓鱼”以及追查盘山盗的大本营之外,也在寻找这位神秘而强大的盟友,只不过失败了。

    思绪一闪而过,他魁梧的身体挺拔着,不怒自威的神色落在欢喜弥勒身上,“给我痛快?我奉命剿匪,岂要一个匪人留手?”

    古霜原舒展身躯,抬手,握拳,厉声道:“取矛来!!”

    战线后,顿时有两名蓝衣甲士抬着一杆丈八大矛走来。

    欢喜弥勒扫了一眼长矛,这种兵器在江湖上几乎没人用,因为仅仅是携带上就很不方便,不过在军中用的倒是很多。

    刹那之间,古霜原已经接过了丈八大矛,矛底“铿”地一声砸击在地面,尘土飞扬,云气翻绝,锐利之意似金石长鸣。

    古霜原杀气内敛道:“你可听闻,将在战场,犹如鹰奋长空,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