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开局赘入深渊 > 57.山神祭祀,伥鬼探亲

57.山神祭祀,伥鬼探亲

    踏

    踏

    咔嚓

    深秋林子里,枯枝被踩断而发出清脆的响声。

    一支衣衫驳杂的小队正在这山林里快速穿行。

    这支小队由桃花县几个小家族里的高手,南风小鸟拳武馆的武者,以及一些身强力壮、自告奋勇的百姓构成,人数合计百人。

    这百人经过不归峡的时候,看到了战死的县卒、县尉、古大人,不禁纷纷默然,这一幕沙场之景让他们纷纷露出凝重和愤怒之色。

    为首之人是南风小鸟拳武馆的大师兄,他挥了挥拳,沉声道:“我们继续往前,先探查清楚盘山盗的情况。”

    其余人纷纷应是。

    又走了一段儿路,忽地有人惊呼道:“你们看!这里好多尸体!好像都是那些盘山盗贼的!”

    其实已经不用这人说了,所有人都看到了。

    阳光照耀的惨金色山道上,每隔几米就有一具惨死的尸体,只从模样和装扮就可以完全认出是盘山盗。

    武馆大师兄,还有另外两个实力达到武道三境的人迅速冲出,仔细查看。

    “是被猛兽所伤,有咬痕,还有抓痕。”大师兄很快做出了判断,他看了一眼另外的两人,喊道,“曹兄,马兄,你们那边看下来如何?”

    那两人面色凝重。

    “都一样。”

    “我这边也是。”

    大师兄神色越发严肃道:“继续看看,大家都小心点。”

    众人继续行走,走了一路,看了一路,这越看越是心惊。

    这满地的尸体显然都是被猛兽所伤,不少尸体是因脖子被咬断而死,不少是被直接从后戳穿了心脏或是其他部位而死。

    众人不禁疑惑起来,这难道还真是如外面所言,是山神显灵,派出了虎大仙,惩罚了无恶不作的山贼?

    抱着这样的疑惑,百人又心走了大半个时辰,这才抵达了不归峡的尽头,也看到了盘山盗的窝点。

    这一刻,众人脸上皆是露出震惊之色。

    这哪里还是什么窝点。

    血,浓郁的血腥味,夹杂着冷馊下来的尸臭味随风飘来。

    忽地,有个随行的强壮百姓呕吐起来。

    这呕声带动不少其他人也干呕起来。

    大师兄等人好歹是练家子,还吃得消,可即便如此,也是面色有些发白,他略作思索,压低声音道:“进去看看,那些盗贼抢了不少百姓,说不定寨里还有,我们得把他们救出来!”

    两天子后。

    盘山的情况已经传遍了桃花县,又接着往外传去。

    桃花县里,百姓是张灯结彩,一片欢呼。

    知县也是长舒了口气。

    随着桃花县探查对归来的还有古霜原的两个弟子,两名天翼府的巡捕,以及一千余名年轻女子和小孩。

    而这些存活者则是证实了“盘山盗确实是由一个可怕的神秘人以及一只近乎四米长的巨大虎妖剿灭的”。

    这事儿直接和那些失心疯的盗匪,还有百姓们口中传开的“山神”、“虎大仙”相吻合,充满了一种神秘和离奇的感觉。

    桃花县知县没敢贪掉缴获的盗匪物资,而是本本分分地分配给了这些女人小孩,至于过多的资源则是折算成了铜板儿,按人头分配,如此这些女人小孩就能有了重新开始生活的经济基础。

    此时,

    午后的县子南边。

    暮色的天光罩着老屋,罩着老屋前跑着的孩子们。

    一棵老树下,没了叶子的枝干把柔和的疏影投在干巴巴的泥土上。

    秋风卷起地面的尘埃,往远方飘着。

    白妙婵古怪地看着自家弟弟,轻声问:“真是你一个人杀的?”

    白山道:“再加个虎妖。”

    白妙婵道:“可是你怎么杀的了那么多人?你是怎么做到的?”

    白山道:“看起来好像很难,但其实并不是。主要是他们都在逃,我从后面追杀,那虎妖也是从后面追杀,根本就不会遇到反抗。”

    白妙婵用看怪物的眼神认真看了一眼自家弟弟,然后又问:“你受伤了吗?”

    白山道:“没有。”

    白妙婵娇叹道:“你真的是我弟弟吗?”

    白山道:“是”

    白妙婵又问:“你怎么想到去杀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