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国师

    然后老者就发现,这些中毒后迟迟无法恢复的人,素日行事多有受人诟病之处。

    有宋城一大户,如今的继室为了攀上高门害死了大户的原配妻子。

    以及这个大户,妻子有孕时就跟继室搅合在一起,对原配所出的子女不管不问。

    这家人从主人到仆妇近八成遭了难。

    还有那佣兵头头,召集闲散修士一同杀魔,队友染了浊气后他将人杀了,吞掉死者的酬劳。

    老者道:“虽不是人人都有不妥,但多数都是如此。反之那些能抵抗毒素的人,为人多半实在。”

    老者对梁涵歌的师娘道:“道友门下那些无法醒来的弟子,还请道友仔细查查。”

    梁涵歌师娘立即应了:“我这便着人查问他们。”

    “全城那么多被毒虫咬过的人,前辈全部查过他们生平?”司寇显语气不疾不徐,听不出喜怒。

    梁涵歌师娘忍不住看了司寇显一眼。

    嗯,韩丹师,被毒的挺严重的。她见过的人中就韩丹师被毒的最为严重。

    老者道:“老朽并未全部盘查,只抽查了一部分。”

    “毒便是毒,前辈如何会想到品行上?”司寇显颇有点咄咄逼人的模样。

    梁涵歌师娘唏嘘的看了林声笙一眼,心道司寇剑君这是不满别人说韩丹师品行不端吗?

    老者并未动怒,依旧从善如流道:“天道公正,待心善之人自有奖励,这奖励便是功德。我乃帝国国师,为帝国测算国运,对这些略知一二。”

    这位便是帝国的国师,与林声笙想象中不同,这人看起来倒是坦然正直。

    就在这时,一清脆的女声响起:“国师对什么事情略知一二?”

    众人转头,只见一华服女子含笑走来,身后跟着十几名护卫。

    国师立即上前行礼:“帝姬。”

    来的正是梦凰帝姬,梦凰帝姬双手抱臂,很有几分纨绔模样的瞧向司寇显:“司寇剑君,好久不见呀。”

    林声笙下意识的看了司寇显一眼。

    司寇显被她看的没来由的一阵紧张,面上不动声色,很有几分温文尔雅的味道:“我们何曾见过?”

    梦凰帝姬一噎,不悦道:“七十八年前万家比试的时候我们不是在帝国见过吗,剑君可真是贵人多忘事!”

    司寇显:“……”

    去帝国举办的万家比试确实有一次他也跟着去了,不过司寇显真不记得那次自己见过梦凰帝姬。

    他对梦凰帝姬的印象还停留在她被韩凌雪打伤那次。

    但司寇显也不能直接说自己没印象了,不然很落帝姬的面子。

    于是,司寇显只是微微拱手,算作是打招呼了。

    梦凰帝姬见他反应就知道这人估计没印象,啊呀真是气人,当时她就坐在司寇显旁边好吗!

    梦凰帝姬自然不知道。

    那会儿司寇显对韩凌雪用情至深,对与韩凌雪有冲突的帝国不是很待见,又关注着比试的情况,并未留意左右坐的是谁。

    梦凰帝姬也不可能追着问你是不是对我没印象,她转头又问国师:“你们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