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67 避风亭妖物【七】

67 避风亭妖物【七】

    看着这一幕,徐长乐面无表情,轻打响指,再一次开启了领域。

    诡异的是,那孩子在领域之中还是那般神秘,除了外貌,根本无法发现任何问题。

    这还是第一次自己的本命语在运用之中失效。

    遇见棘手的家伙了徐长乐后背冒出些许冷汗,主动开口,避免被秒杀:

    “等等,我有几个问题要问你!”

    男孩站起身,歪了歪头,眼神戏谑,丝毫不急:“你问。”

    “你究竟是谁。”徐长乐眯起眼睛。

    “你已经推测出了那个故事。”

    “但那不是全部,或者,并不完全正确。”徐长乐淡淡道:

    “我查过,当年龙池村虽然粮食贫瘠,但是还有余粮,远远没到穷途末路的时候,且哪怕就算饿到极致,也不会有那么多以黄土为天的百姓同时丧失良知,愿意对小女孩下手。”

    “自以为了解人性,却往往会被自己的无知所欺骗,所以我有一个推测,那便是”

    徐长乐直视着他,平静道:“你并不是那米商而是当时以手段蛊惑那群村民杀人埋尸的真正犯人。”

    有时候真相很残酷,但也不会是那么的残酷,这就是王干口中的:所谓的一切偶然之中夹杂着必然。

    这个推测,让男孩沉默下来。

    沉默,代表着认同。

    过了会,他点了点头,坦然道:“我是那个米商的女儿。”

    徐长乐神情没有变化,淡淡哦了一声:“这样”

    “我是,但又不是。”男孩微笑道:

    “跟你的同伴一样,我是一名鬼修,只不过远远比他要强大的多。”

    “数年前,我修行出了岔路,肉身腐朽,只剩下一缕元神,机缘巧合之下在野外夺了那米商女儿的身体。”

    “那男人太蠢了,他真的是个好人,虽然我讨厌的就是这种好人,但我并没有打算杀他,因为我还要借着这个背景慢慢去修行。”

    “直到去年冬天,我在这里看见了我梦寐以求的东西,我无法等待,哪怕我那时候很弱,但仍然可以轻易迷惑那些村民。”

    男孩此刻一脸的平静,却说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话:

    “如我所愿,他们杀了我们,埋在山林之上,我这时候便轻松了,一边吸收着死人身上的怨气,一边将那米商的三魂七魄化为怨灵供我驱使。”

    “他真的很愤怒,不,我爹真的很愤怒,我能感受到我爹的愤怒,哈哈哈,所以这件事情很轻松。”

    “可经过一年的苦修,我修为大涨后,却又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我进不来这个村子。”

    “我打不过那个存在,又何尝吞了他,于是便赶去杀了避风亭的那些村民,让怨灵更加强大,顺便借了这具躯体。”

    “刚巧刚刚巧我又遇见了你们,你们竟然主动要到这个村子来,天助我也!”

    男孩眼神之中的疯狂之意慎浓,忍不住哈哈大笑,“如我所料,他没有阻止我,就因为我借了这具皮囊和身旁这个女人,我成功的进来了。”

    徐长乐说道:“守村人。”

    男孩笑容一滞,冷笑着扯了扯嘴角:“看来你什么都知道。”

    徐长乐看了眼角落的书,开口道:

    “痴本智者,为守一方水土安宁,自丧一魂一魄转世为愚,除魑魅,荡魍魉,平阴阳,定五行。”

    “所以哪怕你进来了,只要他站在村里,却仍然不是他的对手。”

    男孩突然有些无趣,看向窗外。

    直到此刻,他仍然没有对徐长乐动手的想法,喃喃道:“知道为什么我费尽心机要进来此地么?”

    没等徐长乐回答,他竟然视若无睹走出了瓦屋,挥了挥手,微笑道:

    “跟老夫来,让你看看什么叫做神迹。”

    深更半夜,村门口,月光已经消失。

    那个其貌不扬的痴傻汉子站在村口。

    就那样静静的站着。

    视线之中。

    官道上,小路上,山林上,四面八方,一股股的黑气,铺天盖地而来,几乎已经彻底围住了这个村子。

    黑暗中,无数双眼睛静静的注视着这里,在男人的身上不停扫荡着,流露出贪婪和羡慕的神情。

    这一幕在黑夜中很是恐怖,无数双眼睛盯着龙池村,说不出的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