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75 流韵小阁,徐长乐有感【上】

75 流韵小阁,徐长乐有感【上】

    黑夜降临,暮色笼罩京都城。

    苏云河畔,吉祥坊。

    连片的高楼和花船连通水陆两岸,莺莺燕燕成群,灯火通明,吉祥坊三字的牌坊高悬半空,煦煦生辉。

    各式各样的马车停靠在河边,女子的娇笑声不时从花船或高楼传至耳畔,大人的夜生活开始了

    “声色犬马。”

    “令人厌恶。”

    “恶心!”

    徐长乐蹲在河畔,嘴里叼着个黄瓜,眯起眼睛,一边批判,一边极为认真的盯着河边花船。

    离着河畔最近的一座花船船尾,轻薄的船帘被风吹起,一位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正搂着名花妓,咸猪手不停在那欲拒还迎的女子大腿裙摆处来回轻撩,春光乍现。

    畜生,你倒是用点力啊徐长乐一口咬掉黄瓜,满是不爽。

    正午时狂人小老弟夸牛逼时,刚好徐若曦出现在池塘,于是知道命不久矣的他午饭都没吃便溜了出来,临走时顺手掏了根黄瓜。

    他一起身,吓了一跳,自己两侧蹲了不少饥渴汉子,眼冒绿光,直勾勾的盯着花船。

    嘴里还不消停:

    “多好的姑娘啊,可惜了。”

    “是啊,非要去卖,要是我有钱肯定赎个回来。”

    “嘿嘿,啥时候有钱了,我也去船上试试。”

    “拉倒吧你,这船上的娘们,一晚上顶你拉车一辈子!”

    听着周围人的闲谈,徐长乐拍了拍手,准备离开。

    男人两大爱好:逼良为娼,劝妓从良,后者在某方面更为诛心。

    “都是饥渴的人呐。”徐长乐临走时叹了口气。

    “说的你不是一样。”身旁有人不爽。

    “呵,我是读书人。”

    徐长乐骄傲抬起头,拍拍屁股走人,留给众人一个寂寞而骄傲的背影。

    离开河畔,吉祥坊内,青楼林立,徐长乐走在其中,不停打量着。

    正常青楼建筑,都是三层高的院子,附带花魁小院,院内别有洞天,做的是流水生意。

    这点倒是跟教坊司不同,那里都是各种胡同小院,里面都是官宦女眷,姿容上佳,且不对外开放,没点权势踏足不了。

    简而言之,曲折的羊肠小道,却神秘又令人向往。

    话说回来,国子监的这些读书人其实是有资格踏足的,可没有一人有这个念头。

    原因很简单。

    万一你在教坊司遇见一个心仪的姑娘,然后身旁搂着她的是你爹,让还是不让?

    这时,吉祥坊就能很多程度避免这种社死般的尴尬,近乎已经成为了官员父子般的默契。

    你在教坊司当老子,我在吉祥坊当儿子,大家各嫖各的。

    徐长乐行走片刻,在教坊司内一栋建筑最为豪华的高楼前停步。

    这栋高楼足有五层楼之高,装潢精美却不浮夸,二楼和三楼坐在廊上靠椅的女子并不拉客,但偶尔的一颦一笑,动作姿态,都有着一种独特的韵味,显然进行过流水线培养。

    大楼大门紧闭,只有侧面一个小门半敞着。

    它还有个考究的名字:“流韵小阁。”

    在闲来客栈的情报上,流韵小阁,就是那游方道士消失前的最后一个目的地。

    我只是来查案的徐长乐心思活泛,走至侧边小门。

    “公子,一个人?”脸上还带着雀斑的年轻小厮守在那里,献媚笑道。

    “嗯。”

    徐长乐淡淡应了一句,丢了一两银子过去。

    事实上,他并不知道这里的规矩,问国子监内的同窗怪怪的,问其他人也有些不妥。

    但大道至简,砸钱便是。

    看起来效果不错,小厮脸上的笑容如花儿般绽放,连忙弯腰将其迎了进去,开始详细介绍:

    “大人,您在几楼喝酒?楼层越高,姑娘的价位也越高,自然的服务也越好。”

    “若是有单独想见的姑娘,需要包一个雅间,价格不定,但一般只需要几十两银子。”

    “若是在大堂内喝酒花销到二十两,可赠送一间雅间,但只有两个时辰,花销到三十五两,可住一晚。”

    “若是熟客,一切都有优惠。”

    小厮别看年轻,识人功夫从小就练,一眼便知道这是个生客,悉心教导。

    会员价徐长乐默默吐槽,走着走着便来到了三楼,却遇见一个熟人。

    昔日国子监同窗,兵部侍郎外甥,老嫖客:王宝玉。

    三楼中心最大的一席桌上,王宝玉正在跟好友们推杯换盏。

    视线交汇的一瞬间,凑巧王宝玉也看了过来,顿时笑容如花般绽放。

    “徐兄!”

    他起身大踏步走来,挥走小厮,神色惊喜:“来这里不怎么不找我?”

    徐长乐微笑道:“犯下大错,这些日子在家闭门思过,怕耽误了你们的前途。”

    “胡说八道。”

    王宝玉神色不悦:“我王宝玉是这种人?我怕个卵!先坐下,咱们闲谈。”

    人太多,询问游方道士太过显眼

    徐长乐眼神扫视四周,略作沉思,轻轻点头。

    有时候,嫖客之交就像君子之交,淡如水。

    有时弱不禁风,但在某种时候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