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80 画中鸟 笼中雀

80 画中鸟 笼中雀

    空气间有着短暂的寂静。

    听闻这充满着嘲讽和蔑视的话语,女子痛苦茫然的脸上浮现出狰狞神色,图穷匕现,怒喝道:

    “找死,给我吞了他!”

    床榻之下,一头大蛇如箭矢般飞速窜出,血盆大嘴张开,朝着徐长乐径直冲来。

    这条大蛇,通体青红,杏子极长,名竹叶龙蛇,以毒性见长为特点,曾经在国子监西蛮人的看台之上见过一次。

    “姑娘,时辰不早,告辞。”

    得到想要的答案,徐长乐大笑一声,一脚将身前桌子踹飞至大蛇身前,整个人跃至窗前。

    左手伸出,握住灰色剑鞘。

    右手双指并拢,轻轻一勾,女子腹部那柄幽黑古剑牵引而出,啪的一声,径直镶嵌进剑鞘之中。

    紧接着,他在女子震惊的目光中,整个人毫无预兆后仰,脑袋朝地,从五楼的窗台前坠落而下,消失在后者视线之中。

    “”西香瞪大眼睛,满脸匪夷所思,心想他又不是武夫,这是什么操作。

    流韵小阁五楼的这座房间,刚好可俯视整个苏云河畔,离地起码有数十米之高。

    楼后方恰好就是一处入船口,停靠着几座吉祥坊内暂时停滞的花船。

    汹涌的呼啸声和摩擦声传至耳畔,徐长乐保持着自由落体的姿势,看着越来越近的地面,将古剑用力向下丢出。

    紧接着双指并拢,喝道:“起!”

    长剑在半空飞速盘旋数圈,紧接着灵性十足,停在徐长乐脚下。

    砰。

    半空,徐长乐双脚踩在古剑身上,朝着下方斜飞片刻,卸下大半重量。

    紧接着砰的一声,落地翻转几圈,成功降落。

    跳时潇洒,入地却狼狈。

    徐长乐闷哼一声,灰头土脸起身,拿起古剑,毫不犹豫,转头就跑!

    今日之事,事情发展既在他的意料之中,但危险程度却远远超乎了他的想象。

    他推测出这名青楼女子来自西蛮,也猜到了那游方道士在故意引诱自己,可万万没想到,这件事情背后还有钱家影子

    只要跟钱家有关,这就代表着,自己的危险程度会瞬间提升至数十倍。

    早知如此就不该出来装这个逼徐长乐暗骂一句,浩然气涌至双腿,全力奔跑在吉祥坊流韵小阁那条废弃的荒芜街道之上。

    月色映照不到的漆黑街道上,徐长乐速度极快,身后甚至都隐隐有些许残影。

    然而刚刚跑至街道拐角,却被迫停下脚步。

    视线中,一个简陋摊子静静立在前方的道路正中间,拦住了他的去路。

    月色下,一名中年模样的游方道士坐在摊后,似乎早已等候多时。

    “徐公子算一卦?”

    中年道士相貌平平,闭着眼睛,身穿一身古朴道袍,右手摊开,桌上有数枚铜钱。

    凉凉徐长乐沉默片刻,缓缓走进,扫向木桌上排列成一线的铜钱,问道:

    “怎么算?”

    “常人自然是算生死。”

    “我以前在一名老道士那里算过,说我最近流年不利,但尚还有一线生机。”

    “看来那老道士是个江湖骗子。”

    徐长乐笑了笑:“怎么说?”

    “我坐在这里算过许多次,结果如出一辙,所以徐公子”中年道士闭着眼,摇头微笑道:“大概会死在这里。”

    徐长乐沉默不语,视线隐隐扫向左侧巷子。

    一位双手笼在袖子中的老者缓缓走出,脚步声在寂静的街道上显得格外沉重。

    钱家老仆,五品巅峰武夫,钱奴。

    他冷笑着看着徐长乐,眼神中的杀意化为了实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