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81 是的,不行

81 是的,不行

    身形修长的青衫男子静静站在那里,双手负后,并未遮掩。

    但很有趣的,从始至终,在场众人都未曾发现其踪迹。

    徐长乐静静看着眼前这位好事人中的同僚,一切念头都通畅起来。

    从自己将游方道士和西蛮人的线索报上去时,叶洛河便已经看穿了这个阴谋,于是特意吩咐本来不打算插手此事的自己继续查案。

    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当作诱饵,在此刻将对方彻底勾引出来。

    自己原来不知不觉被当枪使了徐长乐想到这里,却并不恼怒,反而喜出望外,默念:

    “叶大人牛逼”

    当初在求子庙前那位神秘的老道士为自己算命时,说出画中鸟,笼中雀四字,算得上九死一生。

    不提他是否蒙对,但如今这一手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或许就是那条唯一的生路?

    “徐兄,退后一点,注意安全。”一身青衫的田九微笑着提醒一句。

    “就你一个啊?”徐长乐问道。

    “一个足矣。”

    “行!”闻言,徐长乐毫不犹豫小跑到极远处,躲进一个废弃的铺子檐下,摆出一副路人甲态势。

    “装神弄鬼!”

    钱牧大喝,双膝微弯,冲天而起,头顶那一连片的砖瓦纷纷炸裂,掀起一大片烟尘。

    灰尘散去,青衫男子消失不见,下一刻,又重新出现在街道之上。

    “武夫七品之下,重要的是将体内那团可比之三教玄奥的“火气”淬炼而出,形成一团武夫独属的先天灵火,火气熊熊燃烧,也就是所谓的“”武夫跋扈之气”,足以令人望而生畏。”

    青衫男子神色淡然,微笑道:“可六品之上,便是要降伏这团先天灵火,也就是世间武夫所谓的“制怒。”

    “你也配指点老夫!”

    钱奴大怒,浑身肌肉发出骨骼爆裂声,双手双脚同时伏地,如一头畜生般狂奔而来。

    半空之中,整个身体如一块巨石砸下,地砖炸裂,形成一个凹陷。

    田九再次消失原地,出现在另一侧,嗓音仍然悠然:

    “观你花费一辈子,靠着那丹药河时间累计拼死上了五品,却戾气横生,丝毫不懂制怒二字,就如个畜生,四品终究无望。”

    “为何世间武夫被三教之人瞧不起,便是因为你们这般只仗着蛮力的蠢人太多,这也是我瞧不起世间大多武夫”

    话音未完,一只手死死抓住他的右侧肩膀,五指成钩。

    “抓到你了”

    令人毛骨悚然的嗓音响起,身后,钱奴那苍老狰狞的丑陋面庞之上浮现出一丝渗人的笑容:

    “去死。”

    钱奴另一只手汇聚全身劲力,朝着田九后脑砸去,周围的空气仿佛都有些许细微扭曲,

    轰。

    那只拳头砸在青衫男子的后脑之上,然后穿了过去!强大的劲力让他身体一个踉跄,向前踏了几步。

    旁观至此的徐长乐眯起眼睛,神情颇为骇然。

    太快了

    可又不像是单纯的肉身之快,简直就像是瞬移

    不可能五品武夫钱奴满脸荒唐,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一只手便轻轻按在了他的胸膛之上。

    不知何时,那名诡异的青衫男子出现在他的身前,双眼眯起,神色平静,看不清任何表情。

    钱奴瞪大双眼,刚想反击。

    下一刻,平地惊雷。

    砰砰砰二人正中,无数道幻影出现,拳,脚,后肘,膝盖,如瀑布倾斜,排山倒海。

    视线中,那一秒之内,青衫男子成千上百拳同时打出,钱奴后背之上紧贴皮肤的黑色劲衣瞬间炸成粉碎,双脚微微凌空后仰,却诡异飞不出去,被死死定在原地挨打。

    噗!

    老者在半空吐出一口鲜血,满脸茫然呆滞,整个身体都已散架,随即双膝跪下,重重砸在地面。田九面无表情,一掌高高抬起,就欲拍下。

    咻。

    半空之中,一枚铜钱从身后疾驰而来,周身散发出淡淡青光,速度极快。

    田九手势停下,整个人凭空消失不见,再出现时便来到数十米外的那简陋摊子后方。

    对着那背对他而坐的游方道士便是一掌。

    后者双指并拢,轻轻挥出。

    咻数枚铜钱拦在身后,跟田九落下的右掌狠狠抵在一起。

    砰!

    砰!

    砰!

    两者面向同一个方向,方寸之间招式互相碰撞,两道青光交相辉映,绚烂中带着致命味道。

    “柯一妄,你这道宗欺师灭祖的叛徒,这么多年,不会就这点能耐?”

    田九笑着,一袖砸出,带着千钧之势。

    中年道士被揭穿身份,神情一震,心神微乱。

    片刻,算命摊子轰然炸成粉碎,游方道士整个人横移数米,身体狠狠撞在墙角之上。

    被算计,游方道士脸色大怒:

    “你不也只是一介武夫?”

    说完,袖间铺天盖地的黑雾挥洒而出,席卷整座街道,黑雾之中,一张张诡异人脸若隐若现,夹杂着渗人般的阴森哀嚎。

    “这才像点弃道修魔的样子。”眯眯眼田九平静点头:

    “听说你魔道修的也不错,不妨给我看看,还有什么手段。”

    游方道士紧闭的双眼睁开,眼珠全无,内里早已是一片黑雾,魔气阵阵,骇然异常。

    “今日不管你是谁,都是找死。”

    他嗓音微寒,微微张嘴,舌间,一枚手掌大小的引魂幡飞了出来。

    幡布呈现黑红色,极为小巧,棍身寸余左右,阵阵煞气环顾四周。

    中年道士轻轻一挥,幡布隔空变大数丈,煞气滔天。

    足以弥漫整个街道的汹涌黑雾之中,一道道人形鬼脸飞出,夹杂着尖啸声,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