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84 天启观一日游【中】

84 天启观一日游【中】

    天启观在大魏超然物外,背靠道宗,因此那位李道长面对大魏大部分人,都很是骄傲,且很多人都接受了这种骄傲。

    但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位如此骄傲的李道长今天会给一个年轻人面子。

    排面徐长乐莫名腰杆都直了些,淡淡道:“那还等什么?”

    两名小道童微微弯腰:“请。”

    半路之上,还有些云里雾里的众人跟随道统朝着观内走去,视线之中,地面铺盖的,皆是如玉般的白砖,泛着白光。

    来到正殿,一座巨大的神像立在其中,面目威严,金光灿灿,似乎正值壮年,一股无形的气场弥漫其中。

    一名昔日同窗轻声点评道:

    “气势逼人,在道教诸多神灵之中这气势都算是极有气场。”

    虽然我不知道你怎么从雕像上看出气场这种东西,但按照逻辑而言,他身上都是黄金,这样说来气场确实足徐长乐点头,表示合理,不过这贱兮兮的语气颇为熟悉。

    转头一看,说这话的,正是先前的甩锅侠,似乎叫做白延。

    出乎意料,他还恬不知耻的跟上来了。

    感受着徐长乐的目光,他转过头,微笑道:

    “这次还得感谢徐兄,若不是徐兄,我们恐怕很难看到这等场景,真没想到,徐兄跟天启观的李道长交情如此之好,眼拙,眼拙了。”

    “”徐长乐无言以对,移开了视线,心中默念有教无类,有教无类

    观书阁内的老苏说话还是有道理的,像这种不要碧莲的人才,只能读书读着读着慢慢把礼义廉耻读出来。

    若是儒家先生们只挑选像李知礼这样的优等生教化,那么像姓白的这种傻叉不是就只能出去祸害百姓?

    空气中有些严肃和凝重,众人默默站在角落,远观天启观道士们焚香。

    据说在那仙门道宗之中,今日排面极大,举行了罗天天蘸,全宗弟子皆至,供奉一千二百余位蘸位,足足一千二百余位神灵,且以这位太上道人为主,声势浩荡,规模极大。

    而天启观内,因为全观上下也只有十余人,所以只讲究一个虔心,以念祷,步虚,缭绕,诵经,奏乐,焚香为流程。

    片刻,一位中年道人身穿黑白羽衣,脚踏白袜布鞋踏入观内,正是道人李守,他神情虔诚而严肃,身后十余位弟子跟随。

    跟众人擦肩而过,他转过头,看向徐长乐,行稽首礼。

    监内众人都是一惊,连忙以儒生方式作揖回礼,徐长乐抱拳,点头,心生诧异。

    你搞毛?

    徐家祖坟被你挖了

    只可惜,他不敢问。

    过了会,堂内香火缭绕,虚无缥缈,祭神正式开始。

    徐长乐静静看了会,心想确实如那小道童所言,颇为乏味,在旁人看来不过是上香而已,

    “徐公子,接下来诸位师兄师弟们要开始念祷,不如徐公子不如带着诸位同窗去后院闲逛一番。”一位年轻小道走来。

    “好。”

    徐长乐点头,莫名就成了这群春游队伍的带队老大,带着众人朝着后院走去。

    半路之上,他脚步放缓,小声询问那年轻道士:

    “小道长,今日李观主是不是有话与我说?”

    先是亲自登门送请柬,随后排面给足,让他有种莫名的危机感。

    年轻道长面目俊秀,不卑不亢,轻声道:

    “师傅说,当初雾林屠夫一案时,查案多有得罪,表达歉意。”

    歉意徐长乐陷入沉思。

    “另外便是”年轻道士笑着道:“这一次师傅成功斩杀道宗弃徒柯一妄,多亏了徐公子的情报和帮助,礼尚往来。”

    徐长乐略微思索之下懂了。

    那中年道士看来已经凉凉,田九自信让其离开,因为出手的是天启观这位李守观主。

    而叶大人大概是在信中说明是徐长乐引诱那中年道士出来,但李守却不知道,实际自己并不知情。

    原来如此

    他懂了。

    众人来到天启观正殿后的院子,庭院深深,一座名为藏宝阁的二层阁楼之中,摆放着十数道道家物件。

    “天啊,这是道宗照妖镜?”

    “七星连珠,这好似是被开光过后的七星剑”

    “不止,你们快来看看这张画,若是我猜的无错”

    来到这里,一个个大魏未来的读书种子瞬间变成了没见过世面的土鳖样子,东瞧西逛,双眼冒着小星星。

    小道士看着这一幕,神色平静,但显然带着自傲之意。

    后院之中,外人未经允许不可踏入,今日乃是师尊吩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