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85 天启观一日游【下】

85 天启观一日游【下】

    一层楼中,徐长乐有些茫然,有些恍惚,更多的却是惊喜。

    天启观的道士们看起来那么严肃,难以接触,结果没想到这么好客。

    本来拿了一个照妖镜就很满足,后来的宝贝也就随口问问。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真给?

    抱着想看看对方究竟能给多少的想法,一直开口,结果一个个无礼的请求都被答应,这让他很是感慨。

    李道长这人能处啊

    这些圣地仙门的,底蕴太足,看来这些级别的宝贝根本不放在他们眼中。

    不行,我要再薅点道宗的羊毛出来抱着这种念头,徐长乐抬起头,踏上楼梯,独自一人朝着二楼走去。

    刚刚踏足二层楼,怪异的感觉油然而生。

    体内的浩然气开始自主沸腾,以比平常两倍有余的速度开始运转,可除此之外,却无任何异样。

    有危险?

    不对,我的情绪很稳定,没有怒意。

    腰间白象也没有颤抖,这证明四周并无杀意。

    思索之间,体内浩然气突然恢复正常。

    摸不着头脑的徐长乐刚刚抬头,只见二楼那狭窄的过道之上,一位年轻道人背对着他,正在擦拭着墙壁。

    “公子来做些什么?”年轻道人没有回头,轻声询问,嗓音平淡如水。

    “来薅羊不,来看看有什么宝贝。”徐长乐及时改口。

    “若是想要宝贝,二楼尽头的雅间内,有一副画,极好。”年轻道人提醒道。

    “额谢谢。”

    徐长乐点头,朝着那二楼尽头雅间走去。

    两人擦肩而过,徐长乐转过头,那道士也微微测过身子朝着一楼走去,没有看见正脸。

    天启观的道士没想到都这么好客,看来外界的传闻并不似真实徐长乐嘀咕一句,来到角落尽头,一间古色生香的木门不知何时已经微微敞开着。

    他推开门,走了进去。

    四周皆是平平无奇的家具摆设,两个太师凳,中间一张平平无奇的桌子,上面三个青花茶杯,还有一壶热茶。

    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正中心墙壁之上的一幅水墨风格的山水画。

    一座山巅在画卷内被拉的极近,远处万千群峰汇聚,显得极远,云雾缭绕。

    徐长乐驻足了会,看着这幅画,微微愣神。

    似乎

    画里缺了什么东西?

    一位五官平平的年轻道士走出藏宝阁,未曾带冠,长发随意披在肩头,来到正殿。

    辉煌神像前,十余名道士正在闭目凝神,天启观道长李守正在上香。

    他双手负后,静静的看了会那座巨大神像,又低头看了眼这些年轻弟子,似乎明白了什么。

    紧接着,他离开了天启观,来到大魏皇宫。

    成群的官兵从他身旁走过,没有发现丝毫异样。

    巨大的,宛如神迹的城墙大门前,他轻轻跺脚,飞入城墙顶端,停步驻足,扫视前方,

    视线之中,那无数座如山川连绵的建筑之上,丝丝缕缕的金黄气息笼罩,像是一个轻入薄纱的巨大罩子,笼罩住整个皇宫。

    这金黄色的气息看起来轻柔,但却带着至刚的气息,透露着强大的威严,仿佛可抵御世间一切攻势。

    年轻道人眼神微动,看向这座巍峨城墙左侧,那里铸着第一任国子祭酒的文字。

    “天连乱世,生灵涂炭,凡人未开教化,仙人以力犯禁,视为人间炼狱。”

    “此等时机,大魏正式建国,愿以众生凡人之躯立身此神州大地,护得一片净土。”

    “大魏国人,愿不惧天威,不畏地灭,只以道理二字永存于神州大地。”

    年轻道人眼神扫过一遍,不知为何嗤笑一声,右脚轻轻向前抬起。

    然而在半空犹豫片刻,他又收回右脚,冷哼一声,转身离开。

    街道之上,车水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