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86 面对神灵的选择

86 面对神灵的选择

    “子不语,怪力乱神!”

    话音刚落,浩然清风从徐长乐脚边散发而出,顺势形成一个圆形领域。

    领域之中,两股截然不同的力量相互抗衡。

    然而让人绝望的事情发生。

    那股黑色漩涡之中的吸力先是一滞,随后仿佛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又开始缓缓拉扯着徐长乐的身体。

    不可能徐长乐眼瞳骤缩,心生骇然,这还是第一次自己的本命语在这种神通之上的抗衡中失效。

    五品武夫我都能以本命语勉强拖延

    这镜子究竟是什么东西?

    一念至此,徐长乐脸色无比严肃,无法动弹的手臂开始轻微颤抖,闭目凝神,体内浩然气以一种极为恐怖的程度飞快消逝。

    轰。

    浩然领域催动到极致,自徐长乐脚边卷起阵阵涟漪,将他牢牢护住,

    然而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画卷中那黑色的神秘漩涡还在旋转,一旦自己体内的浩然气挥之一空,那么自己便会被画卷彻底吞噬。

    眼看着自己离那副诡异画卷越来越近,体内的浩然气随之消耗见低,徐长乐额头冷汗流了下来。

    数十息过去,天启观的道士和一楼同窗们都没有发现异样,证明已经指望不上他们。

    只能自救!

    必须要想办法暂时离开这间屋子,然后寻找自救之法徐长乐心思急转,突然,眼神一亮。

    他闭上眼,深深呼出一口浊气,强行将自己的心神平静下来。

    “老乡,救我。”

    他闭上眼睛,最大限度的放松身体,心神开始试着逐渐陷入那神秘的未知空间之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似乎只是一瞬间,又仿佛很是漫长。

    一缕光点在他的意识中浮现,随后猛然绽放。

    他的意识坠入水面,沉睡过去。

    熟悉的海浪声在耳畔响起,带着丝丝腥意。

    徐长乐睁开眼睛,熟悉的问心小岛之上,他就这样静静的站在那里,四周空无一人。

    在这里,他重新回归了正常,再也没有密室内那种恐怖的压迫感。

    这算卡bug么他有些怀疑,但明显松了口气。

    随后看向四周,微微皱眉。

    这么关键的时候,老乡人呢?

    徐长乐转身穿过密林,开始沿着山路小跑,最终在一处崖畔寻到了他。

    陡峭山崖下,寒风之中,一身灰色长衫的李居坐在那里,身枯柴组成的火堆之上燃烧着熊熊火焰,上面的支架上架着一只野兔,已经熟透。

    你有没有搞错,你选中的男人在外面都快凉透了

    徐长乐走了过去,就蹲在火焰旁,也不说话,就这样看着,眼神中充满着幽怨。

    灰色老者没有看他,双手翻转着支架上的肉面,感慨道:

    “灵性太强也是错事,哪怕仅仅只是留下来的一丝分身,但你修行进展不佳,我便不能消失。可一直在这里待着。每日看着同样的风景,内心难免会有些腻,所以总会找点事做。”

    你很菜,我很难受。

    “对不起。”徐长乐看着这幕,莫名有些惭愧。

    能有多无聊,才会一个分身在这里玩扮家家酒缓解寂寞。

    “你很久都没有用心来学海内修行了。”

    “主要是上班了,下次一定”

    “加油,努力到达下一个心灵岛屿,我便能在这种无意义的循环之中解脱。”

    “好的”

    “对了,哪怕你在此地的时间流速与外不同,但若是再这样浪费时间,还是会被卷入那画卷之中。”

    “”

    徐长乐瞪大了眼睛,你特么不早说?

    “大佬救我!”他异常直接。

    “道宗供奉道教远古神灵上千,性情手段各不相同,今日所祭祀的那位太上道神,却是其中最为古怪和强大的一位。”灰衣儒圣想了想,微笑说道:

    “我跟他有些过往,但简单而言,他很敌视儒家。”

    徐长乐不解:“跟我有什么关系?”

    “正月初九,道宗所有弟子皆在人间祭神,无数香火和念力的供奉,让他在这一日很容易苏醒,甚至重临人间。”

    李居道:“他这一次在选择在天启观显圣,刚刚睁便看见了你。”

    “所以嫉妒我的颜值和才华”徐长乐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