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90 拿钱砸我

90 拿钱砸我

    荒凉的气息扑面而来,徐长乐眼瞳骤缩,心脏仿佛都在着这一刻停滞,喘不过气来。

    波澜壮阔,史诗级的画面,这一幕就像是神迹,亲自在他的眼前展开,体内的血液都忍不住沸腾起来。

    那口黑棺,横跨在山巅,又仿佛立在穹顶,整个天地都难以支撑它的重量。

    “圣海之中,埋葬着一座真正神灵?”徐长乐嗓音震撼。

    “是的。”李居双手负后,眼神中充满着回忆,微笑道:

    “这也是近千年来,唯一一座陨落的真正神灵的大墓,他的对手是我和小魏子。”

    小魏子,这三个字颇为滑稽,乍看上去像是司礼监内的名称,但实际上只是个昵称。

    代表着在乱世之中崛起的那位大魏开国皇帝。

    所以这句话蕴含的意思极为强大和彪悍。

    因为这也代表着李居和开国魏帝屠过一位真正神灵,以凡人之躯。

    “我告诉你七大仙宗为何能成为如今的修行圣地,因为他们上方有神。那么以凡人立国的大魏,占据无数万生灵信仰,为何能在这片大陆立足,并得到仙宗的认可和忌惮?”

    李居说出答案:“因为我们屠过神。”

    说这话的时候,一阵微风吹来,将那一身灰衫衣摆高高吹起,带来丝丝凉意。

    老人说的很平淡,但只是因为他的境界和心境太高,事实上这件事情放在修行史上的任何时间,都足以骄傲。

    徐长乐没有说话,只能鼓掌表达自己流水不,瀑布般的敬仰。

    “拿起那柄剑鞘白象,它自带的浩然之气可以让你进入圣海。”

    李居收回视线,嘱咐道:“这座黑棺是神灵的墓,也是你踏入八品立身境的关隘,是时候踏入八品,顺便找回你的浩然气。”

    似乎他又记起了什么,开口道:“陆宅那个小狐狸,灵气精纯,这种级别的灵兽,白象可以接纳化为自己的力量,别给别人了。”

    徐长乐想起一事:“用儒家至宝白象当为剑鞘的幽黑古剑,是什么来历?”

    李居收回视线,眼神有些莫名的古怪:

    “其实我没有想到你会那么早得到这柄剑,并且这么顺利,但想来应该是好事。”

    “这不是你专门留给我的新手大礼包么”徐长乐灵魂一问。

    听见这话,李居愣住了,似乎无法解释,最后糊弄一句:“既然它没有告诉你,那么你就没有知道的必要。”

    徐长乐刚想问问题,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只见周围的环境渐渐变得虚幻起来。

    像是一块巨石砸入了水面,荡起无数涟漪,摧毁了这个异常美妙的梦境。

    轰!

    徐长乐之感觉自己的身体被无限度的拉长,意识恍惚片刻,再睁眼便重新回到了熟悉的屋子。

    他起身,门外也是深夜。

    被大哥打了一拳,睡了两三天他没有起床,就这样躺在床上,目光盯着床沿上方,神游万里。

    今晚听到的一切消息都让自己感到震撼,个个都是了不得的修行界大秘闻。

    七大仙宗几乎都供奉着真神。

    大魏汇聚万千民众信仰立国,大魏们没有神,却没被神灵灭国,因为他们曾屠过神。

    照这么看来大魏跟七大仙宗属于相互制衡的关系。

    徐长乐陷入沉思,从宏观到微观,开始思考自己的问题。

    坏消息:自己不知不觉跟三个神都产生了交际,还都是负面关系

    好消息:李居对大魏很有信心,自己暂时不会被神灵一指头戳死。

    主线:自己如今丧失修为,那神灵余晖太过强大,只有突破到八品立身境才能找回来能力。

    支线:陆宅那小狐狸似乎跟儒家至宝剑鞘白象很搭,自己得找回来,

    以练级的方式将这些事情想清楚先后顺序,徐长乐便闭上眼睛,再次睡了过去。

    翌日,清晨,徐府之人各有安排。

    徐长乐醒来,独自一人在大堂喝着清香白粥,吃着小柳儿在两条街外买来的烧饼,准备吃完便去修行。

    大哥忙着搞恋爱。

    徐若曦成天神秘至极。

    只有他一个人,难得在这年初偷的半日闲。

    “吃饱,开练!”

    徐长乐随手将剩的烧饼吞入腹中,再将碗内白粥咕噜噜喝完。

    刚刚起身。

    小柳儿匆匆赶来,轻声道:“少爷,有人找您,说是大院吴大人找您,又不说明哪个大院。”

    徐长乐神色平静,眼神微闪,点头:“让他进来。”

    西子湖无匾大院,在外交谈统称府内,吴大人自然是吴海萍。

    不一会,一名小厮打扮五官平平的男子走了进来。

    好事人内的探子大多都是这种装扮,放在人群里不会掀起一丝波澜。

    这人弯腰说道:

    “徐公子,城内闲来客栈有故人寻您,还请前去一叙。”

    又要加班么徐长乐想了想,道:“过两天再去行不?”

    小厮微笑着点头,笑呵呵道:“小的只是带话的,一切随徐公子。”

    “”徐长乐对这话无言以对,叹气道:“行,我去看看。”

    小厮离开,徐长乐回院换了身衣裳,拿起剑对小柳儿交代一声,便离开了徐府。

    半路上他提醒自己,自己现在处于没蓝期,没有修为护身,遇事一定要慎重

    猥琐发育,不能浪。

    梅子街,闲来客栈,徐长乐来到三楼包厢,杜闲来早已等候多时。

    “出了命案?”徐长乐坐在凳上。

    杜闲来站着,从怀中拿出一张信纸,脸色为难道:

    “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