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94 本命语的进化

94 本命语的进化

    “跪下。”

    有着一双神圣翅膀的俊美男子,话音落下,

    阴冷的隧道内,金黄色的神辉缓缓覆盖在每一处角落之中,两侧壁垒之上的壁画此刻都不再狰狞。

    不知过了多久,被光芒笼罩的走廊中缓缓浮现出一道黑影,那道黑影并没有被所谓的神辉所彻底笼罩,轮廓格外显眼。

    俊美男人微微挑眉,完美的五官之上流露出惊讶神色。

    在那黑影的脚下,浓郁的儒家浩然气从其中散发出来,形成光圈,弥漫至周身三米,抵抗住了神灵的余晖侵袭。

    “跪你个锤子。”

    没好气骂了一句。

    徐长乐的身影从光芒之中走了出来,随着他的走出,脚下的光圈随之移动,将那层浓郁的金光所阻挡住。

    看着这一幕,神使皱眉,漠然道:

    “既然想要染指神灵之力,却又不懂敬畏神灵,那便不配站在此处。”

    他缓缓伸出手,随道内浓郁的金光开始向他手心汇聚,一道金黄色的光剑在他手中形成。

    “离开,或者”

    俊美男子缓缓将剑尖指向徐长乐,平静道:“死。”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那道金光不再威严,取而代之的是空气间灵气的急速变化,无尽的杀气涌向徐长乐。

    轰。

    阴暗的随道开始微微晃动,如山般的压力涌来,后者脚下的光圈急速变暗,墙上的壁画都在隐隐震颤。

    面对铺天盖地涌来的压力,徐长乐脸色略微有些苍白,

    这么强大的力量,想来就连那些踏入半圣的修行者都难以阻挡。

    但是他的神情却一如既往的平静。

    他没有动弹,显然没有离开的想法,只是双手负后,就静静站在那里。

    “那就去死。”

    俊美男子没有犹豫,面无表情,手中光剑高高抬起,紧接着朝着徐长乐当头劈下。

    汹涌的灵力汇聚成利刃,在刹那间触碰到徐长乐的头顶,然后就这样穿了过去。

    顷刻间,光剑逝去,俊美男子逝去,隧道内所有的神灵余晖也消散掉。

    空气间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先前的一切仿佛都是残影或者错觉。

    “你当老子是吓大的。”

    徐长乐嗓音不屑,但自己的双腿,却是异常诚实的微微颤抖着。

    那股神灵的余晖不似幻境,最后的光剑也无比的真实

    这意味着,若是他一旦做错了什么,便会真正的被砍死?

    前辈说立身境这个境界的真义是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徐长乐沉思会,突然抬起头,继续朝着随道前方走去。

    数十息后,安静的地底随道似乎走到了尽头。

    这是一道巨大的悬崖。

    悬崖的尽头是一道光门,不知通往何处,甚至跟四周的漆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而悬崖和光门之中,是无数道漂浮在半空的石头,它连接着那道光门尽头,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道路。

    漂浮在半空的石头很小,刚巧只有一只鞋踩踏的范围,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谁不知道它能不能承受住人的重量。

    它的下方,是那深不见底的悬崖之中,谁也不知道其中是什么。

    徐长乐扫视了几眼,便径直走了上去。

    徐长乐的脚步很稳,踩在那悬空石上,整个身体微微下沉半寸,随后又会被自动托上来,这种感觉极为奇妙,像是走在柔软沙子组成的沙滩之中,

    空气间十分安静,徐长乐离那道光门的距离也越来越进。

    “不会这么顺利吧?”

    徐长乐刚这么想着,异变突生。

    两旁悬浮着的石头似是约定好的般,开始无力的坠落,纷纷掉入悬崖之中。

    石头从两侧开始掉落,丝毫不给反应时间,眨眼,除了徐长乐脚下踩踏着的两块石头,半空之中便再无立身之地。

    这一幕很容易让人陷入两难的境地,无论是前进和后退都没有办法,但徐长乐似乎却没有任何意外,反而流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

    他没有犹豫,并且做出了令人意外的举动。

    脚步没有停滞,按照稳定的步伐朝前方走去。

    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

    徐长乐双脚踩在虚空之上,却宛如走在平路之上,没有丝毫影响。

    不一会,他穿过了悬崖,走入光门之中。

    无尽的光芒刺入眼帘。

    徐长乐下意识眯着眼,等视力缓缓恢复,终于看清楚了眼前的景象。

    一望无际的荒原,地面上满是成片的沟壑,天空一片昏暗,像是暴雨前的宁静。

    不知为何,一股荒凉之感扑面而来。

    徐长乐身处荒原内一座凸起的石壁之上,他的前方,不知何时站着一个高大的男人。

    他转过头,面向徐长乐,平静道:

    “没想到你能来到这里。”

    徐长乐先是一愣,随后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不由自主的打量起眼前这个男人。

    他穿着一身寻常的麻衣,身材有些魁梧,无论是胸腹,还是双臂之上的肌肉,都很健壮。

    属于男性审美上完美的一类。

    他的容貌也很难用单一的词汇形容,五官乍看之下有些普通,但组合起来却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