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96 八品立身

96 八品立身

    六芒星大阵运转,无尽的浩然之气从圣海之中卷起,降临到墓神山之上,为那儒修护航。

    这一幕被海面上的众人看见,没有丝毫遮掩,个个都似乎明白了什么,脸色变得凝重和惊讶起来。

    白玉京,只允许天资绝世的道教弟子进入。

    西方净土,只允许佛宗弟子进去。

    像是他们这种七大圣地仙宗的顶尖弟子,都各自有各自的秘境磨练。

    然而这数百年来在圣海之中,除了那些超凡入圣的儒家大修,却很少能够见到年轻的儒家修士出现。

    今日他们看见了。

    并且整个圣海中的天地似乎都对那人有着格外的宽容。

    这只能证明一件事。

    圣海认可了这名年轻儒修,儒家圣人也认可了这名儒修,换句话而言,他便是儒教选中的年轻人。

    自三教诞生以来,每当他们认为出现可以引领各自教义的年轻人出现后,都会昭告整座修行界。

    除了脸面和宣示自身的强大一说,其实最重要的便是为了占据更多的人间气运。

    因为普遍的,当这个年轻人被三教选出来后,日后成长起来,都毫无疑问会是有机会和资格问鼎当世的最强者。

    比如这一世的道宗道子邹子,还有摩柯寺内的无心念,甚至今日来到圣海的圣地弟子们,都该是这种级别。

    也就是说,儒家圣人认为眼前这个儒修也有改变修行界的天赋资格?

    想到这里,众人也都升起了浓烈的好奇感,并且想到了更深层的一面。

    以前的每一次,三教弟子都会出在不同的时间段内,因为整个人间的气运和灵力,都很难支撑一下子出现如此多强大的年轻人。

    这一次却不同,在天启年这一甲子内,三教传人,都得到了儒道释圣人的同意,且已经出现并且齐聚在此地。

    这意味着什么?

    “儒家圣人都觉得修行界的大世即将开启了么?”

    众人都浮现出了这个念头,惊讶,茫然,震撼中带着些许期盼,身形渐渐消散,心想要快点告诉师尊们。

    “你叫什么名字?”

    “徐彦祖。”

    “真名”

    “当然。”

    “儒家圣人竟然会悄无声息的选出这一世的传人,但是很好,等我回大魏会来找你。”

    话落,那女子没有给徐长乐说话的机会,整个身躯化为白光,逐渐消散。

    找我?

    找我干嘛?

    徐长乐心想这妹子真是莫名其妙。

    下一刻,他转过头看向天空上那口黑棺,想起先前经历的一切,心想这辈子都不会再上去,再去是狗。

    “做的不错。”李居出现在他的身旁,面带欣慰神色。

    徐长乐沉默了会,说道:“我最后看到的那幕景象,就是黑棺里面真正的景象?”

    “是的。”

    “那家伙没死”

    “神灵永远不会死,哪怕真的杀了他,但他也只会陷入长眠,并且在无数年后再次苏醒。”

    “醒来会杀很多人?”

    “是所有人。”

    “那怎么办?”

    “所以别让他彻底醒来就行。”

    老人语气轻松:“圣海,便是它的墓,我便在这里一直守着他,不让他醒来。”

    徐长乐陷入沉默,不知道说些什么。

    无尽岁月的照看,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