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看书网 > 武侠修真 > 人间守墓神 > 98 新年,神秘的儒家传人

98 新年,神秘的儒家传人

    地龙

    徐长乐眯起眼睛,眼神中闪过一丝杀意。

    对于三番两次想要取自己性命的人,徐长乐的态度很是直接,不仅不慌,甚至还想主动出击。

    然而这个人的行踪却让人捉摸不定。

    他跟钱家有联系,曾听从钱如命的指示陷害自己。

    第二次在京都夜晚的街道上,一箭从数百米来射来,被自己躲过。

    但让人疑惑的是在大年夜那晚,如此绝佳埋伏自己的机会地龙却没有出现,似乎并不像是钱奴那般的家仆。

    更让徐长乐在意的是,地龙作为一名高阶武夫潜藏在京都内,属于一个极为危险的定时炸弹,但无论是宫内或者好事人内部似乎都在有意无意的忽略这个家伙

    不可能查不出来。

    也就是为了某种目的的钓鱼。

    而现在又到了收网的时候

    徐长乐沉默了会,轻声道:“怎么查?”

    “他藏在京都内,现在把他的藏身之地找出来,这件事不用急,慢慢来便是。”

    叶洛河看着一封信纸,漫不经心道:“内容都在案牍里,自己看,注意安全。”

    滴,主线任务加一徐长乐点了点头,应道:“是。”

    他恭敬退下,离开天机阁,半路上便将那案牍看了一遍。

    里面的内容明显进行过单独整理,并不完整,但都是对于徐长乐比较有倾向的内容。

    “地龙,四品武夫。”

    “以武力乱禁,在大魏各处皆犯下过命案,手上有无数条大魏百姓的人命。”

    “出生地不详,在大魏境外有一股神秘的势力在其背后支撑。”

    “钱家跟地龙并无紧密联系,钱如命曾花费大代价请其想在城西暗杀徐长乐,后不知为何停手,转而杀掉碰巧发现其踪迹的城西居民一家五口。”

    “此人脾性古怪,神秘莫测,危险程度极高,曾袭击过好事人一名地府级的同僚,严刑逼供套取其画皮之术,擅长变装。”

    徐长乐走在路上,眼神扫向纸张上的文字,反复琢磨,思绪万千。

    这份信息倒是让他解开了不少疑惑。

    原来钱家并不是地龙的依靠,两者只是纯粹的雇佣关系,地龙比自己想象的要强

    但是也因此发现了疑点。

    “这地龙不仅手上有无数条命案,甚至还对好事人中的同僚下过手”徐长乐喃喃自语道:

    “以叶大人的性格和好事人的手段,不可能无动于衷,为何过了这么多年才让我一个黄府级的探子去查?”

    他略作思索,看向案牍,最终停在上面的第二句话。

    “出生地不详,在大魏境外有一股神秘的势力在其背后支撑。”

    果然也就只有这个答案了。

    大佬间的博弈意思要我去当炮灰然后探探别人的底么徐长乐若有所思,将案牍收回,神情恢复如常。

    回到无匾大院议事堂,时辰刚好打卡,众人都已经聚集到了这里。

    韦铜锤静静站在大堂门口,宛如门神。

    “韦哥,新年快乐。”徐长乐笑眯眯道。

    后者点了点头,流露出一丝笑意,时间和共同的经历能拉近一起关系。

    大堂里,邹韵坐在长桌右侧,手中拿着一张摊开的邸报,李卿雪和王干站在左右两边,看的津津有味。

    徐长乐看了一眼,发现这是民版。

    邸报分为三版,京阪,官版,还有民版。

    京阪只有魏都京城的京官们可以订阅,上面记录着每日朝会上的重要内容,魏帝的起居还有宫内的各种繁琐事仪。

    官版则发行在各省各县,层层往下,大多都是上级对下级的旨意。

    至于民版,就跟徐长乐上一世的报纸差不多,奇闻见录,大魏趣事,甚至一些流行服饰搭配,民间舆论,还有宫内的政策偏向,应有尽有,种类繁多。

    不出意外的,民版邸报在人间爆火,仅仅是信息流通带动了民间经济流通这一点,就吸引了无数百姓。

    除了那些买不起民版的贫苦百姓们,只要是有点家底和脸面的人每日都会订阅几份,然后顺理成章成为每日跟好友的谈资。

    这么人性化的分类制度,徐长乐问都不用问,就知道是哪位人才做的。

    “一个年过去,总感觉错过了好多事,越来越跟不上时代了啊”一脸乱哄哄发型的王干边看着报纸,边不住感慨。

    李卿雪头也不回,扎心道:“你的品味和打扮就从来没跟上过。”

    哼王干敢怒不敢言,微微甩头,用那漫天的晶莹头皮屑来表示反对。

    “安静。”邹韵说道。

    “哦”两个乖宝宝顿时安静下来。

    徐长乐看向另一侧长桌,田九一人独自坐在那里,拿着官版,眼睛眯起,流露出一贯的腹黑笑容。

    “田兄,在看啥呢?”徐长乐决定跟队伍里面的战力大佬搞好关系,笑眯眯倒了一杯热茶过去。

    “看朝堂上对民间的政策,据说还要降低各州县税赋,且废除丁税,缩小贫富差距,减轻主仆矛盾。”田九微笑说道。

    好家伙,不知道的以为我在听新闻联播 徐长乐日常先倒茶,随后坐到桌上,点评道:

    “意思就是富人多交税,穷人少交税,没田不交税?”

    田九略作沉思, 微笑道:“一针见血,看来近些年远处的百姓过的不太